媒体热议盖茨、巴菲特访华 李禄六四背景遭忽略(组图)

发表:2010-09-24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九学运学生领袖李禄(左一)1998年6月档案照。(Getty Images)


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将于9月29日在中国举办慈善晚宴,与中国商业人士和慈善家进行慈善方面的交流。

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即将到访中国进行慈善方面的交流,引起关注,中国的媒体报导巴菲特接班人人选之一八九学运领袖李禄时刻意忽略他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背景。

美国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将于9月29日在中国举办慈善晚宴,与中国商业人士和慈善家进行慈善方面的交流。

中国媒体对于两人的即将到访,连日来做了不少报导,包括两人共同发起一项名为“财富捐赠承诺”的计划,邀请五十名中国富豪参加,强调无意劝说他们进行捐赠,但反应仍然冷淡,媒体也对两人的身家背景甚感兴趣。

刚满八十岁的巴菲特虽然还没有退休计划,但其接班人选已成报导焦点。

巴菲特位列全球富豪榜第3位,投资旗舰巴郡(BerkshireHathaway),巿值达2,971亿美元(约19,935亿元人民币),任职巴郡主席年薪10万美元。

2006年承诺,捐家财与盖茨致力推动慈善事业。据报导,其继任人目前有3大热门人选:美籍华人对冲基金经理李禄、巴郡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索科尔,以及巴郡旗下投资公司Geico主管辛普森。

八九学运领袖李禄被指可能接掌巴郡,美国的《华尔街日报》报导了他流亡美国后,在美国金融界崛起之路。

李禄的好友,现在美国的民运人士杨建利星期四向本台表示:“我为李禄的成功感到高兴,民运人士和其他人士一样,在任何社会里都会出现分化,走上不同的生活道路。任何群体有富裕的,有贫穷的,各种情况都有,一点也不奇怪,我觉得为自己朋友的成功感到高兴。”

李禄1993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听了巴郡主席巴菲特的一次讲座,使他克服了以往对股市投资的质疑,这亦成为他日后从事金融业的踏脚石。

2003年,他认识了巴菲特的副手、巴郡副主席查理•芒格,使巴郡成为李禄的基金的主要客户之一。

2008年,他向巴郡推介入股中国电池及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使巴郡一度获得高达12亿美元的回报。

2003年10月曾有报道称,李禄在当年九月曾率领一批美国巨商到中国考察,当时他作出否认。

和李禄曾见过面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告诉本台记者:“在六四的时候,他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在香港的时候,我们看见他很聪明,很厉害,他能成为巴菲特接班人人选,是他的荣幸,也是其他中国人的荣幸。”

中国媒体虽大量报导巴菲特并且也提到其接班人李禄,但对其在六四事件中的学生领袖背景却都刻意忽略,引起许多中国网民不满。

网友郭宝锋告诉本台记者:“巴菲特非常出名,不管李禄会不会成为接班人,都会被中国国内媒体知道的。但是,国内媒体报道他的时候,把他的名字都改了(李路),并且只字不提他在八九年的事情,记得当年他是21位被通缉的学生之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