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我愿死在飞返中国的飞机上(图)

发表:2010-09-25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滋病维权人士高耀洁

目前独居在纽约的中国最著名防止爱滋病工作者高耀洁,健康情况欠佳,但她却坚持要在剩下的岁月,继续向外界传递中国爱滋病的真实情况,因为她认为这是对历史的一个责任。

83岁的高耀洁又说:“我不想老死在美国,但我不认为我可以返回中国,我想我会乘坐一架飞返中国的飞机,然后在飞机上死去。”

高耀洁去年8月离开中国搬到美国居住,目的是要免受政府的干扰而完成她的著作,纪录她在中国防止爱滋病的多年工作经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真正的状况”。她说,她的著作在中国虽然被禁,但透过传媒,她希望更多人了解她的工作。她说:“活下去对我是很痛苦的,我活著只是想完成这些著作,因为我可以为历史留下这些纪录。”

香港的《南华早报》25日刊登了这篇有关高耀洁在纽约生活近况的文章。文章又透露高耀洁目前患有血栓塞毛病,导致行动不便,但仍然坚持每天4个小时的写作。

她说:“我昨天写了4个小时,我的手指头全都发黑了。”

高耀洁这个月初从出版商处接到新书《中国爱滋病祸》的最后修订本,并已经从头到尾复核了这本30万字的著作,修订本上到处都看到她剔出来的一些错误,另外至少有100页的笔记。

高耀洁的第一本著作《血灾:一万封信》,去年年底出版,内容重新整理了她5年前在大陆出版的书,补上了一些当年被当局禁止发表的资料。她已经完成了第三本著作《100宗传染病例》,有待香港方面出版。最后,她将修订两年前的自传《高耀洁的灵魂》。

去年5月,四川教师谭作人因为协助当地父母亲为一年前大地震中死去的学童们追查纪录,而被当局以煽动罪名起诉,后来更被判入狱5年。这件事情,触发了高耀洁离开中国大陆的念头。

高耀洁说:“我做的事跟他一样,都是为弱小者讲话,我只是做得范围更广,有国际性的影响。”当时,法国政府要向她颁发一项人权奖,而高耀洁察觉到政府对她的监控已越趋严厉,在她的朋友协助下,她毅然离开了她的郑州老家,离开之仓促,连窗门都没有关上,午饭也只吃了一半。

原题目:高耀洁:若无法回国 我愿死在飞返中国的飞机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