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低保群体的呼声(图)

发表:2010-09-2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低保群体的呼声

我们曾经为国家建设付出过汗水和青春,在计划经济时期为国家做出过贡献,在改革名义下的利益调整过程中 失业的失业,下岗的下岗,失去了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在市场经济竟争中,老不老,少不少,打工无人要,在生存的底线下挣扎,是一群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

政府规定了救助标准,规定了最低生存保障。并出台了各种保障性政策,如鄂民正规20091号关于印发《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的通知第四条:城市保障标准可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确定。

武汉市政府2010年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900元,(百度网可查),然而多数贫困及特困家庭被批准的低保只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20%,30%,单亲家庭,重,轻残人员,患重症的人员低保以外的特困救助多数没有按规定的标准落实到位,单亲家庭每户补助50元,重残人员补助100元,轻残人员补助60元。更为严重的是武汉市有多数贫困及特困家庭无收入的群体,并没有按标准享受低保户最低生活保障。弱势群体小病忍,大病拖,活着无尊严,悲惨离开人世的不计其数,辛酸,悲伤,冤惨,又不敢言。

我们有理由怀疑用于低保的资金只是政府低保专项资金的一小部分,那些被克扣的低保资金流向了何方?我们强烈要求知情权,强烈要求低保政策 标准 帐目 政务等公开!

为了预防腐败滋生,保护干部队伍,我们强烈要求省,市,区,街政府下拨的救助资金要层层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查不正之风。严查克扣的救命钱和公权利力不保护弱势群体,反而克扣,侵占低保资金,送人情腐败之风,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给贫困家庭一个真正能够生存的最低生活保障的和谐稳定的空间。

武汉市低保群体2010年9月2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