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因15岁弟弟抢劫10元 叫人将其棍棒打死

发表:2010-09-2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岁少年抢劫10元钱和4包泡泡糖

姐姐叫人棍棒打死

身怀六甲的19岁的姐姐进了看守所,三个帮她打人的朋友也因此受牵连

昨日下午,莆田市第一看守所,在押人员纷纷出去放风,唯独19岁的李娜(化名)倚坐在墙角,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55天前的一幕幕,像恶梦一样不停地在她脑海里翻腾:8月2日,她知道15岁的弟弟抢了一名小男孩的10块钱和4包泡泡糖后,一时气急,叫人把弟弟抓来教训,未料“失手”将弟弟打死了。

弟弟没了,家也垮了,三个帮她打人的朋友也因此受牵连。更让人揪心的是,面临法律制裁的她,肚子也一天天大起来,4个月后即将分娩。

15岁弟弟带头抢劫

姐姐知道是弟弟干的,心想“这次一定要让他长长记性”

李娜是仙游榜头镇人,性格刚烈。自从母亲离婚后,她就像母鸡爱护小鸡一样,爱护小自己4岁的弟弟李志(化名),好吃的、好玩的都让给弟弟,不让他受一点委屈。

初中毕业后,李娜步入社会,不久认识男友王某。今年初,19岁的李娜怀孕了,与王某共同租住在莆田市荔城区。她觉得自己没读什么书,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弟弟身上。

然而,15岁的李志从小受到溺爱,顽劣好斗,根本没心思念书。今年7月,已经辍学的李志从仙游来到莆田姐姐那玩,他带着14岁的堂弟李强(化)到处玩耍,经常惹事生非。

8月2日上午,李娜挺着大肚子到市场买菜时,遇到她婶婶被一位母亲拦下来,该母亲告状称,在拱辰小学门口,她儿子的10元钱和4包泡泡糖被抢走了,是她婶婶14岁的儿子(李强)和另一名男孩干的。

根据这位母亲的描述,李娜知道“另一名男孩”是她弟弟李志,顿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她觉得是自己没管好弟弟,心想“这次一定要让他长长记性。”于是,她立即打电话叫来朋友余某和闫某,一起去找李志。当日下午4点,三人在一家网吧里找到李志,并将其强行带回住处“审问”。

姐姐设“刑堂”审讯

“你们代我教训他,不要给我面子,打出事情我负责”

“为什么抢别人的东西?”回到住处,李娜劈头盖脸就问。这次,她决心好好教训一下倔强的弟弟,好让他改邪归正。

“我没有。”李志背着双手,眼朝天上瞟。“没有才怪呢,别人都跑过来告状了。”李娜抬手扇了弟弟两巴掌。李志被打得东倒西歪,瞪着李娜不说话。

李娜被弟弟激怒了,吩咐余某和闫某“狠狠地打”。然而,余某和闫某是王某的朋友,对李娜的指令有点左右为难,只是象征性地打了李志一拳,踢了一脚屁股。

“你的两个好兄弟不肯动手。”李娜认为打轻了,掏出手机向男友王某求援,并将电话分别给余某和闫某接听。“你们代我教训他,不要给我面子,打出事情我负责。”王某在电话里如此交代。于是,余某和闫某就往李志的背部各打了两拳。李志站在那里,不躲也不闪,盯着姐姐硬挺着。

“你们没吃饭呀,打重一点,打伤了到医院治。”李娜见状很生气,走出屋外找来两根木棍,分给余某和闫某。两人只得往狠狠打了几下。这下动真格了,李志背上感到疼痛,承认抢了小学生的钱。

李娜问抢了多少钱,李雄说抢了10元钱。“还干了别的什么坏事吗?”李志说没有。李娜交代继续打,棒棍又结结实实落下。李志被打得嗷嗷大叫,只得承认之前还偷过手机和钱。

15岁弟弟不治身亡

姐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批捕

其实,到这时李志该招的都招了,“体罚”本该可以结束。但李娜并没有停止,而是要打到弟弟服软。

“你这人不打不承认。既然你这么手痒,那就打你的手。”李娜吩咐专门打手。李志被打怕了,伸出手让两人各敲了一棒,然后叫喊着“手断了”。

接着,李娜又吩咐打李志的脚。余某和闫某打了几下,看见李志脚上出血了,就说算了,不要打了。到这时结束也不迟,但李娜似乎铁了心,丝毫不肯妥协,“以后再抢东西,就可能被人砍死了,而不是流血这么简单。”

棍棒继续落下。李志双手捂着头,倦缩在角落边上。木棍打不到,李娜就拿出铁链和透明胶带,绑住其手脚继续打。李志受不了了,在地上翻滚,李娜仍没叫停。就这样,余某和闫某打了一个多小时,中途停下来抽了一支烟,喝了点水。

下午6点,李娜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接过木棍狠狠地抽打李志。“姐姐我错了,以后不会了(抢劫)。”李志求饶,声音已经很小。李娜这才让解开链条和撕下透明胶,放了李志。

由于李志衣服被弄脏了,李娜让他去洗澡。李志脚痛不好走,是被扶进卫生间洗澡的,出来时脚上流血,双手臂红肿,脸色很青。“我难受,肚子痛。”李志要求上厕所,从厕所出来时人已站不住了。

这时,李娜才意识到情况不妙,但一切都晚了。李志被送到诊所时,医生不敢接收。晚上7点,李志被送到九五医院。李志37岁的父亲接到电话,心急火燎地从仙游老家赶到医院,不久医生就宣布李志已经死亡。当晚,李志的父亲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医鉴定报告显示,李志因胸背部受到钝性外力作用导致双肺血气胸、肺挫伤、肺破裂引发创伤性休克为主要死因,其体表大面枳挫伤为辅助死因。

近日,李娜、余某、闫某和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批捕。

律师说法:

对此,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林柏冬表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被判处10年到15年的有期徒刑,由于情节比较恶劣,不太可能适用缓刑。

该律师还表示,李娜情况比较特殊,可以考虑让其取保监外生产,小孩安置妥当后继续收监服刑。当然,这需要相关部门协调。

专家解析:

极端教育酿成悲剧

悲剧的背后,不得不引起我们对传统家庭教育的反思。

福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甘满堂认为,现在的家长,有的对孩子过分溺爱,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孩子的要求;有的对孩子不闻不问,完全扔给老师和学校;有的则对孩子期望过高,孩子稍有不足,便多加责罚甚至拳脚相向。这些都属于极端的家庭教育方式,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教育不可没有惩戒,但“暴力”绝不可取,那种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观念已经不合时宜了。李志偷东西抢劫,与他从小受溺爱、缺少正常的家庭管教是分不开的。当现实和愿望差距较大时,李娜选择了极端的方式,最终酿成悲剧。其闫某、余某也因为讲朋友义气、对法律的无知,帮了倒忙,触犯刑法。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