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现罕见粉红色河马(组图)

发表:2010-10-01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粉红色河马在肯尼亚的马拉河中游泳

英国摄影师上周在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发现了这头罕见的粉红色河马

粉红色河马其实患的是一种称为“白变”的疾病,身体缺失各种色素,但不仅仅是黑色素

在觉察到伯拉德-卢卡斯兄弟在附近拍摄后,粉红色河马立即躲在妈妈身后

伯拉德-卢卡斯兄弟在拍摄中

英国摄影师威尔·伯拉德-卢卡斯与马特·伯拉德-卢卡斯兄弟上周在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发现了一头粉红色河马。在一群黝黑的同伴中间,粉红色河马显得格外的醒目。

据悉,伯拉德-卢卡斯兄弟本来是要去拍摄壮观的牛羚迁徙,在跟导游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听到了粉红色河马的传闻。26岁的威尔说:“我们的导游提到,他从一位同行那里听说了粉红色河马的传闻,但这位同行并没有说明粉红色河马生活在哪里,而他以前从来也没有遇到过。”

“一天清晨,我们在马拉河边吃早餐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一只粉红色的河马站在河的岸边。我们立即丢下手里的东西,拿起相机去拍摄。”伯拉德-卢卡斯兄弟俩一口气跑到马拉河的河岸,在距粉色河马数百码处找到一个理想的拍摄地点,以便不会打扰它。威尔说:“这是一头还很年轻的河马,个头也比其他河马小得多,总是呆在妈妈的身边。”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河马看上去对身边的粉红色同伴已经习以为常。这头粉红河马的生活似乎非常惬意,除了粉红色的皮肤,跟其它河马没有什么区别。它在岸边活动了大约10分钟左右,接着就下了水。每隔几分钟,我们就看到它那粉红色的脑袋浮出水面,出来呼吸空气。它还非常害羞,在看到我们以后,就一直躲在妈妈的身后,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水中。”

伯拉德·卢卡斯兄弟是伦敦人,已于本周返回英国,他们对这一发现非常兴奋,渴望对这头罕见的河马多一些了解。威尔说:“回到英国后,我花了一早晨的时间来研究资料,想找出是什么原因创造出这样如此罕见的生物。我发现乌干达以前曾有粉红色河马出没的报道,但在马拉河从来没有过粉红色河马的记录。”

“原来,河马之所以皮肤呈现粉红色,是因为‘白变’(Leucistic,是指个体的身体缺失各种色素,而不仅仅是黑色素),而非白化病,因为它身上确实有色素斑以及黑眼睛。通常情况下,患有白化病和白变的动物很难在野外生存,由于醒目的颜色,让掠食者更容易发现,同时,皮肤也容易被太阳灼伤。”

“不过,河马长到足够大以后,很少有掠食者能够威胁到它们的安全。另外,河马的汗液有防晒的作用,这种独一无二的特征意味着,即便是一头粉红色的河马,在野外的生存也极为出色。”对于威尔来说,这次奇异的“邂逅”表明,野生动物可以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

威尔说:“感觉非常的兴奋,尤其是在非洲,因为在那里,似乎所有的动物都已被记录详尽。在我们拍到粉红色河马的照片时,我们并不清楚别人是否已经拍到过它们,也不清楚粉红色河马有多么罕见,直到我们返回英国,做了一些研究以后,才意识到我们的照片是多么的特别。”

“这显然是一次非常独特的遭遇,但野生动物仍会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不管我们在动物身上花费多长时间。每次出去到野外拍摄,几乎每一天我们都能发现以前从未看到的独特个体令人惊讶的行为。这也是我们全身心投入观察和拍摄野生动物的一个原因。”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