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發現罕見粉紅色河馬(組圖)

發表:2010-10-0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粉紅色河馬在肯尼亞的馬拉河中游泳

英國攝影師上週在肯尼亞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發現了這頭罕見的粉紅色河馬

粉紅色河馬其實患的是一種稱為「白變」的疾病,身體缺失各種色素,但不僅僅是黑色素

在覺察到伯拉德-盧卡斯兄弟在附近拍攝後,粉紅色河馬立即躲在媽媽身後

伯拉德-盧卡斯兄弟在拍攝中

英國攝影師威爾·伯拉德-盧卡斯與馬特·伯拉德-盧卡斯兄弟上週在肯尼亞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發現了一頭粉紅色河馬。在一群黝黑的同伴中間,粉紅色河馬顯得格外的醒目。

據悉,伯拉德-盧卡斯兄弟本來是要去拍攝壯觀的牛羚遷徙,在跟導遊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聽到了粉紅色河馬的傳聞。26歲的威爾說:「我們的導遊提到,他從一位同行那裡聽說了粉紅色河馬的傳聞,但這位同行並沒有說明粉紅色河馬生活在哪裡,而他以前從來也沒有遇到過。」

「一天清晨,我們在馬拉河邊吃早餐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一隻粉紅色的河馬站在河的岸邊。我們立即丟下手裡的東西,拿起相機去拍攝。」伯拉德-盧卡斯兄弟倆一口氣跑到馬拉河的河岸,在距粉色河馬數百碼處找到一個理想的拍攝地點,以便不會打擾它。威爾說:「這是一頭還很年輕的河馬,個頭也比其他河馬小得多,總是呆在媽媽的身邊。」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河馬看上去對身邊的粉紅色同伴已經習以為常。這頭粉紅河馬的生活似乎非常愜意,除了粉紅色的皮膚,跟其它河馬沒有什麼區別。它在岸邊活動了大約10分鐘左右,接著就下了水。每隔幾分鐘,我們就看到它那粉紅色的腦袋浮出水面,出來呼吸空氣。它還非常害羞,在看到我們以後,就一直躲在媽媽的身後,不一會兒就消失在水中。」

伯拉德·盧卡斯兄弟是倫敦人,已於本週返回英國,他們對這一發現非常興奮,渴望對這頭罕見的河馬多一些瞭解。威爾說:「回到英國後,我花了一早晨的時間來研究資料,想找出是什麼原因創造出這樣如此罕見的生物。我發現烏干達以前曾有粉紅色河馬出沒的報導,但在馬拉河從來沒有過粉紅色河馬的記錄。」

「原來,河馬之所以皮膚呈現粉紅色,是因為‘白變’(Leucistic,是指個體的身體缺失各種色素,而不僅僅是黑色素),而非白化病,因為它身上確實有色素斑以及黑眼睛。通常情況下,患有白化病和白變的動物很難在野外生存,由於醒目的顏色,讓掠食者更容易發現,同時,皮膚也容易被太陽灼傷。」

「不過,河馬長到足夠大以後,很少有掠食者能夠威脅到它們的安全。另外,河馬的汗液有防晒的作用,這種獨一無二的特徵意味著,即便是一頭粉紅色的河馬,在野外的生存也極為出色。」對於威爾來說,這次奇異的「邂逅」表明,野生動物可以不斷給人們帶來驚喜。

威爾說:「感覺非常的興奮,尤其是在非洲,因為在那裡,似乎所有的動物都已被記錄詳盡。在我們拍到粉紅色河馬的照片時,我們並不清楚別人是否已經拍到過它們,也不清楚粉紅色河馬有多麼罕見,直到我們返回英國,做了一些研究以後,才意識到我們的照片是多麼的特別。」

「這顯然是一次非常獨特的遭遇,但野生動物仍會不斷帶給我們驚喜,不管我們在動物身上花費多長時間。每次出去到野外拍攝,幾乎每一天我們都能發現以前從未看到的獨特個體令人驚訝的行為。這也是我們全身心投入觀察和拍攝野生動物的一個原因。」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