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情妇分尸的原温州区委书记伏法(图)

发表:2010-10-03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温州地方法庭作出一次死刑判决。(法新社照片)

杀害情妇后分尸并抛尸灭迹的原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日前已被执行死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命令,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29日下午对谢再兴依法执行死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临场监督执行死刑。

内地报道指,谢再兴于去年11月15日因故与被害人邵颂乔发生争执时,采用捂嘴、扼颈等手段致被害人死亡。谢再兴杀人后分尸、抛尸灭迹,犯罪情节严重,犯罪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8月3日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谢再兴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谢再兴不服,提出上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驳回了谢再兴的上诉,并将死刑判决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判决并发出了执行死刑命令。

据报道,1962年出生的谢再兴先后担任过浙江台州市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以及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6年7月被交流到温州市瓯海区任区委书记。而1977年出生的被害人邵慧灵,是浙江省三门县人,曾任团三门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谢再兴在三门县委任副书记、代县长、县长,两人系上下级关系,并进一步发生亲密关系,长达七、八年之久。

去年11月间,邵慧灵突然失踪。其家人向谢追问邵的下落,但是谢再兴却称他也不知情。邵慧灵的姐姐怀疑妹妹的失踪可能与谢再兴有关,遂多次向省纪委举报,引起高度重视。今年3月28日,谢再兴被省纪委“双规”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杀人行为。

据谢再兴的交代,因他在瓯海区担任区委书记期间有了新欢,引起了邵慧灵的怀疑和嫉妒,两人产生了矛盾,最终,谢再兴杀害了邵慧灵。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