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情婦分屍的原溫州區委書記伏法(圖)

發表:2010-10-03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溫州地方法庭作出一次死刑判決。(法新社照片)

殺害情婦後分屍並拋屍滅跡的原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日前已被執行死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命令,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於9月29日下午對謝再興依法執行死刑,杭州市人民檢察院派員臨場監督執行死刑。

內地報導指,謝再興於去年11月15日因故與被害人邵頌喬發生爭執時,採用捂嘴、扼頸等手段致被害人死亡。謝再興殺人後分屍、拋屍滅跡,犯罪情節嚴重,犯罪手段殘忍,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於今年8月3日以故意殺人罪依法判處謝再興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謝再興不服,提出上訴。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經開庭審理,駁回了謝再興的上訴,並將死刑判決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核準死刑判決併發出了執行死刑命令。

據報導,1962年出生的謝再興先後擔任過浙江臺州市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以及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2006年7月被交流到溫州市甌海區任區委書記。而1977年出生的被害人邵慧靈,是浙江省三門縣人,曾任團三門縣委副書記、書記。期間,謝再興在三門縣委任副書記、代縣長、縣長,兩人繫上下級關係,併進一步發生親密關係,長達七、八年之久。

去年11月間,邵慧靈突然失蹤。其家人向謝追問邵的下落,但是謝再興卻稱他也不知情。邵慧靈的姐姐懷疑妹妹的失蹤可能與謝再興有關,遂多次向省紀委舉報,引起高度重視。今年3月28日,謝再興被省紀委「雙規」後,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殺人行為。

據謝再興的交代,因他在甌海區擔任區委書記期間有了新歡,引起了邵慧靈的懷疑和嫉妒,兩人產生了矛盾,最終,謝再興殺害了邵慧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