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诺贝尔奖”揭晓 中国获生物学奖(组图)

发表:2010-10-05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30日,第20届2010年“笑诺贝尔奖”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颁奖仪式,共包括10个领域的研究项目获奖,其中传统诺贝尔奖的五个领域:物理、化学、医学、文学与和平,以及公共卫生、工程、生物和其它学科。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获奖项目依然精彩纷呈,例如:研究人员使用远程直升机收集鲸鱼的鼻涕等。

这些获奖研究项目富有幽默性,并对科学研究具有促进作用,每年由《不可能研究杂志》进行评审,其影响力与诺贝尔奖地位相同,预计将于下周向获奖研究人员颁发奖金。搞笑诺贝尔奖设计和编年史主编麦克-亚伯拉罕斯(Marc Abrahams)说:“今年4项获奖研究来自英国,来自英国动物协会的两位研究人员获得了工程奖,他们的最新研究是治疗鲸鱼呼吸道疾病的最新方法,在这项研究中他们使用一个飞行在鲸鱼上空的远程遥控直升机盘旋海面,用附加在遥控直升机上的培养器皿收集鲸鱼的鼻涕。”此外,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加雷思 -琼斯(Gareth Jones)赢得了生物学奖,他使用科学方法记录了狐蝠的口交行为。据悉,在琼斯的这项生物奖项,中国研究人员也参与其中。以下是10个领域的研究项目获奖名单:

1、工程学奖


英国动物协会的卡里娜获工程学奖


使用迷你型遥控直升机采集鲸鱼鼻涕

英国动物协会的卡里娜-阿塞维罗-怀特霍斯(Karina Acevedo-Whitehouse)、艾格尼丝-罗查-戈斯林(Agnes Rocha-Gosselin)和墨西哥科学家黛安-根德隆(Diane Gendron),使用远程遥控直升机收集鲸鱼鼻涕。

2、医学奖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西蒙获得医学奖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西蒙-利特维尔德(Simon Rietveld)和提耳堡大学的利贾-凡-毕斯特(Ilja van Beest)研究发现,哮喘可通过体验过山车进行治疗。

3、运输规划奖


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中垣俊之获得运输规划奖

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中垣俊之及同事、英国丹-贝伯尔(Dan Bebber)和马克-弗雷克(Mark Fricker),使用黏液菌证实了火车轨道铺设的最佳路径。

4、物理奖


新西兰科学家证实在冬季冰冷的路径上,将袜子穿在鞋子外面将不容易滑倒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利安尼-帕金(Lianne Parkin)、希拉-威廉姆斯(Sheila Williams)和帕特丽夏-普瑞斯特(Patricia Priest)证实在冬季冰冷的路径上,人们将袜子穿在鞋子外面将不容易滑倒。

5、和平奖


英国基尔大学理查德证实骂脏话能够缓解疼痛

英国基尔大学理查德-斯蒂芬斯(Richard Stephens)、约翰-阿特金斯(John Atkins)和安德鲁-金斯敦(Andrew Kingston)证实骂脏话能够缓解疼痛。

6、公共卫生奖


实验证实微生物会吸附在有胡须的科学家身上

美国马里兰州德瑞克堡工业安全与健康安全署的曼纽尔-巴尔贝托(Manuel Barbeito)、查尔斯-马修(Charles Mathews)和拉里-泰勒(Larry Taylor)通过实验证实微生物细菌可附着在长胡须的科学家身体上。

7、经济学奖


高盛集团执行主管雷曼兄弟获得经济学奖

高盛集团执行主管雷曼兄弟、贝尔-斯特恩斯(Bear Stearns)和梅瑞尔-林奇(Merrill Lynch) 发明并推广了金融获利最大、金融风险最小的投资新方案。

8、化学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埃里克获得化学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德克萨斯州A&M大学的斯科特-索科罗夫斯基(Scott Socolofsky)、夏威夷大学的斯蒂芬-马苏塔尼(Stephen Masutani)反驳了一项传统理论——油和水不能相溶。

9、管理奖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阿历桑德罗获得管理奖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阿历桑德罗-普卢奇诺(Alessandro Pluchino)、安德里亚-拉皮萨达(Andrea Rapisarda)和塞拉雷-加拉法罗(Cesare Garofalo)使用算术方法证实如果随机选拔用人将使机构运行得更加合理有效。

10、生物学奖


中国科学家使用科学方法证实了狐蝠也有人类的一种性行为

中国的张利标、谭敏、朱广简、叶剑平、洪缇玉、周纱宜和张舒仪(名字均音译)以及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加雷思-琼斯(Gareth Jones)使用科学方法证实了狐蝠也有人类的一种性行为。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