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揭曉 中國獲生物學獎(組圖)

發表:2010-10-05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9月30日,第20屆2010年「笑諾貝爾獎」在美國華盛頓大學舉行頒獎儀式,共包括10個領域的研究項目獲獎,其中傳統諾貝爾獎的五個領域:物理、化學、醫學、文學與和平,以及公共衛生、工程、生物和其它學科。與往年一樣,今年的獲獎項目依然精彩紛呈,例如:研究人員使用遠程直升機收集鯨魚的鼻涕等。

這些獲獎研究項目富有幽默性,並對科學研究具有促進作用,每年由《不可能研究雜誌》進行評審,其影響力與諾貝爾獎地位相同,預計將於下週向獲獎研究人員頒發獎金。搞笑諾貝爾獎設計和編年史主編麥克-亞伯拉罕斯(Marc Abrahams)說:「今年4項獲獎研究來自英國,來自英國動物協會的兩位研究人員獲得了工程獎,他們的最新研究是治療鯨魚呼吸道疾病的最新方法,在這項研究中他們使用一個飛行在鯨魚上空的遠程遙控直升機盤旋海面,用附加在遙控直升機上的培養器皿收集鯨魚的鼻涕。」此外,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加雷思 -瓊斯(Gareth Jones)贏得了生物學獎,他使用科學方法記錄了狐蝠的口交行為。據悉,在瓊斯的這項生物獎項,中國研究人員也參與其中。以下是10個領域的研究項目獲獎名單:

1、工程學獎


英國動物協會的卡裡娜獲工程學獎


使用迷你型遙控直升機採集鯨魚鼻涕

英國動物協會的卡裡娜-阿塞維羅-懷特霍斯(Karina Acevedo-Whitehouse)、艾格尼絲-羅查-戈斯林(Agnes Rocha-Gosselin)和墨西哥科學家黛安-根德隆(Diane Gendron),使用遠程遙控直升機收集鯨魚鼻涕。

2、醫學獎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西蒙獲得醫學獎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西蒙-利特維爾德(Simon Rietveld)和提耳堡大學的利賈-凡-畢斯特(Ilja van Beest)研究發現,哮喘可通過體驗過山車進行治療。

3、運輸規劃獎


日本公立函館未來大學中垣俊之獲得運輸規劃獎

日本公立函館未來大學中垣俊之及同事、英國丹-貝伯爾(Dan Bebber)和馬克-弗雷克(Mark Fricker),使用黏液菌證實了火車軌道鋪設的最佳路徑。

4、物理獎


紐西蘭科學家證實在冬季冰冷的路徑上,將襪子穿在鞋子外面將不容易滑倒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的利安尼-帕金(Lianne Parkin)、希拉-威廉姆斯(Sheila Williams)和帕特麗夏-普瑞斯特(Patricia Priest)證實在冬季冰冷的路徑上,人們將襪子穿在鞋子外面將不容易滑倒。

5、和平獎


英國基爾大學理查德證實罵髒話能夠緩解疼痛

英國基爾大學理查德-斯蒂芬斯(Richard Stephens)、約翰-阿特金斯(John Atkins)和安德魯-金斯敦(Andrew Kingston)證實罵髒話能夠緩解疼痛。

6、公共衛生獎


實驗證實微生物會吸附在有鬍鬚的科學家身上

美國馬里蘭州德瑞克堡工業安全與健康安全署的曼紐爾-巴爾貝托(Manuel Barbeito)、查爾斯-馬修(Charles Mathews)和拉里-泰勒(Larry Taylor)通過實驗證實微生物細菌可附著在長鬍鬚的科學家身體上。

7、經濟學獎


高盛集團執行主管雷曼兄弟獲得經濟學獎

高盛集團執行主管雷曼兄弟、貝爾-斯特恩斯(Bear Stearns)和梅瑞爾-林奇(Merrill Lynch) 發明並推廣了金融獲利最大、金融風險最小的投資新方案。

8、化學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埃里克獲得化學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德克薩斯州A&M大學的斯科特-索科羅夫斯基(Scott Socolofsky)、夏威夷大學的斯蒂芬-馬蘇塔尼(Stephen Masutani)反駁了一項傳統理論——油和水不能相溶。

9、管理獎


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阿歷桑德羅獲得管理獎

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阿歷桑德羅-普盧奇諾(Alessandro Pluchino)、安德裡亞-拉皮薩達(Andrea Rapisarda)和塞拉雷-加拉法羅(Cesare Garofalo)使用算術方法證實如果隨機選拔用人將使機構運行得更加合理有效。

10、生物學獎


中國科學家使用科學方法證實了狐蝠也有人類的一種性行為

中國的張利標、譚敏、朱廣簡、葉劍平、洪緹玉、周紗宜和張舒儀(名字均音譯)以及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加雷思-瓊斯(Gareth Jones)使用科學方法證實了狐蝠也有人類的一種性行為。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