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共是中日领土之争的输家

发表:2010-10-08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日领土纷争倍受瞩目。虽然认为日本落败者占大多数,但韩国权威媒体从战略观点分析认为真正的输家是中共,在利害得失中实际蒙受损失的也是中共。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上月初,日方在钓鱼岛海域扣押中国渔船事件触发了中日领土纠纷。

之后,中共对日方施加各种外交压力,如中断输出高新科技产业必需的核心原料-稀土等,最后日方不得已释放中国渔船船长,中共因而获得外交胜利,大多数人都持这样的观点。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利害得失上,实际受损的是中方。

韩国最大新闻频道YTN于7日称“日本在钓鱼岛事件中,首次运用国内法律向外部展示管辖权”。

[前原诚司, 日本外务省长官]
“钓鱼岛本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因此不存在东中国海领土纷争一说。”

此外,上个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因此,日本在领土问题上能获得美国的明确支持也是其收获之一。

经此事件,与中国有领土纠纷的东南亚国家也切实感受到今后与美国合作的必要性。在中共的影响力减弱的同时,美国的影响力相应扩大,这一点也是中共战略失败的根据之一。

《韩国日报》报导称,“中共为对外宣传拥有钓鱼岛所有权,以断然终止中日间已达成协议的交流、限制旅遊、中断对日出口等方式施压。这些行为使周边国家更清楚地认识到来自中共的威胁,并促使它们更加团结。”

YTN新闻频道综合分析认为“中共不仅在领土纠纷,而且在美中亚洲霸主之争的战略层面上,事实上也已经失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