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快乐”工作

作者:方林达 发表:2010-10-1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知道为什么现在公务员是人人争当的热门职业吗?看下面的几则新闻。

日前,一则雷人标题出现在国家旅游局官网上《刚和我们科长玩跑跑卡丁车,他说赢了一次冠军或者连三次完成就可以提前下班》,正文部份却是在介绍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网友推测,这是编辑操作失误,将聊天记录当做新闻标题发出来。

2001年5月16日,郑州火车站本该显示车站公告的户外超大显示屏上,却出现了纸牌油游戏,共耗时20来分钟,游戏过关后,绿色屏幕上烟花衬着“你赢了”三字。

2006年2月20日,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次法庭上的庭审中,面对8名被告人,一位烫发的书记员大姐在淡定地玩耍着纸牌。

这只是几例公务员“快乐”工作的例子,众所周知,这种现象在全国比比皆是,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也有运气不好的:2010年8月20日以来,山西纪检进行了4次明察暗访,查实工作时间在休闲娱乐场所活动的公职人员296名,其中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42名。目前79名干部受到处分,217名干部移送相关部门和单位按有关程序处理。

还有更倒霉的:2010年6月12日下午四时多,台州耀达国际酒店4楼的桑拿中心,有一裸着上身的男子从4楼坠落,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李某31岁,副科,台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务员,系台州市某副市长的女婿。由于其在上班时间在娱乐场所做桑拿,恰好碰到警方因接到举报突然检查,正在做推拿的李某为躲避警察,不慎从四楼坠身亡。李某同事称,李某的叔叔伯伯都在做官,同时又是副市长的乘龙快婿,若不出意外,仕途非常光明,熟识他的人都替他惋惜。

在一个正常的政府和社会的体制内,政府的公务员为民众服务,可称是民众的“公仆”,像上述这样种种的工作行为实在是一种严重失职。但是,在中国大陆的现行体制和政府运作系统下,公务员也实在没有什么正经事可干,这种工作时间休闲娱乐实在是一种常态,他们不去休闲娱乐又能去干什么呢?

那些为了自己的功名利禄而不惜昧着良心去迫害民众干坏事的,那些强制拆迁逼民众自焚的,那些对访民痛下杀手的,那些在监狱劳教所为了奖金对善良民众施以酷刑的,那些把民众的血汗和国家财产吞为己有转移到国外的,那些为了自己个人利益而出卖大量国土的所谓国家领导人等等等等,比起这些恶人恶行,这些被查处的公务员,实在是有些冤枉。

虽然这些国家公务员们整日不务正业、消费者纳税人的血汗钱,实在令人不快,但是对于广大中国民众来说,这些国家公务员如果只这样过着快乐的休闲生活,而能够不去作恶害人,已经是十分万幸的事情了,所以,请国家公务员们继续专注你们的牌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