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快樂」工作

作者:方林達 發表:2010-10-1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知道為什麼現在公務員是人人爭當的熱門職業嗎?看下面的幾則新聞。

日前,一則雷人標題出現在國家旅遊局官網上《剛和我們科長玩跑跑卡丁車,他說贏了一次冠軍或者連三次完成就可以提前下班》,正文部分卻是在介紹第五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網友推測,這是編輯操作失誤,將聊天記錄當做新聞標題發出來。

2001年5月16日,鄭州火車站本該顯示車站公告的戶外超大顯示屏上,卻出現了紙牌油遊戲,共耗時20來分鐘,遊戲過關後,綠色屏幕上煙花襯著「你贏了」三字。

2006年2月20日,阜新市中級人民法院在一次法庭上的庭審中,面對8名被告人,一位燙髮的書記員大姐在淡定地玩耍著紙牌。

這只是幾例公務員「快樂」工作的例子,眾所周知,這種現像在全國比比皆是,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也有運氣不好的:2010年8月20日以來,山西紀檢進行了4次明察暗訪,查實工作時間在休閑娛樂場所活動的公職人員296名,其中處級幹部6名,科級幹部42名。目前79名幹部受到處分,217名幹部移送相關部門和單位按有關程序處理。

還有更倒霉的:2010年6月12日下午四時多,臺州耀達國際酒店4樓的桑拿中心,有一裸著上身的男子從4樓墜落,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死者李某31歲,副科,臺州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公務員,系臺州市某副市長的女婿。由於其在上班時間在娛樂場所做桑拿,恰好碰到警方因接到舉報突然檢查,正在做推拿的李某為躲避警察,不慎從四樓墜身亡。李某同事稱,李某的叔叔伯伯都在做官,同時又是副市長的乘龍快婿,若不出意外,仕途非常光明,熟識他的人都替他惋惜。

在一個正常的政府和社會的體制內,政府的公務員為民眾服務,可稱是民眾的「公僕」,像上述這樣種種的工作行為實在是一種嚴重失職。但是,在中國大陸的現行體制和政府運作系統下,公務員也實在沒有什麼正經事可幹,這種工作時間休閑娛樂實在是一種常態,他們不去休閑娛樂又能去幹什麼呢?

那些為了自己的功名利祿而不惜昧著良心去迫害民眾幹壞事的,那些強制拆遷逼民眾自焚的,那些對訪民痛下殺手的,那些在監獄勞教所為了獎金對善良民眾施以酷刑的,那些把民眾的血汗和國家財產吞為己有轉移到國外的,那些為了自己個人利益而出賣大量國土的所謂國家領導人等等等等,比起這些惡人惡行,這些被查處的公務員,實在是有些冤枉。

雖然這些國家公務員們整日不務正業、消費者納稅人的血汗錢,實在令人不快,但是對於廣大中國民眾來說,這些國家公務員如果只這樣過著快樂的休閑生活,而能夠不去作惡害人,已經是十分萬幸的事情了,所以,請國家公務員們繼續專注你們的牌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