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耗1300万巨资搬运一块大石头(组图)

发表:2010-10-1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贫困县耗1300万巨资搬运一块大石头

据知情人介绍,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耗资500万,搬迁400多吨的巨石,据领导们说是“为了时(石)来运转”。

这个石头可值钱了,据说县里花了500多万元啊!(又一说是花了1000多万元。据当地的朋友说实际花了1300万,愚弄群众对外说是300万),从古浪峡移到金三角(在县城边上,把它作为一个地标性建筑),还刷新了吉尼斯纪录了,古浪这下全世界出名了!

据说为了移这块石头,县上领导请了好多风水大师,选日子选时辰,钱就像水一样的哗哗的流啊!说什么,要聚住古浪的财气,古浪不出人才是风水不好,古浪人往外跑是没石头堵住口子,等等理由。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这块石头是非搬不可了!

可是古浪一个贫困县,还有许多家庭很困难,人们的生活让人心酸。需要帮助的家庭那么多,需要建设的地方那么多,可是这个钱就被这样花了!

就拿当地孩子上的小学(城关一小)来说,一个砖混结构的教学楼(1999年建成),现在好多地板上都是裂缝,学校修修补补,表面平整光亮了,可是里面还是那样呀!这样的教学楼能经得住几级的地震呢?汶川的惨剧,还没让我们清醒吗?这个教学楼里有20个班的孩子在上课(这是1000多个鲜活的生命啊),还有70多个老师在办公。我们真的很无奈,很无奈啊!

安放这个石头的地方原来是个有点大的加油站,现在要拆了来放这个石头。此次搬运工程光运费就花了400多万!听说古浪县县长三步一瞌头,瞌了99米迎接。县政府请了多名风水挑选黄道吉日安放,挂红,放炮,待客花费不小。悲哀啊!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