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间拚命运动 伤很大

发表:2010-10-14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中年人工作忙碌,平时几乎没有时间运动,只好趁周末假期拚命锻炼身体,希望在短时间将运动量补足。美国北加州大学医学院骨科副教授杰佛瑞.史班(JeffreySpang)提醒,这种运动习惯很容易引起运动伤害,反而为健康帮倒忙,运动还是分段进行,比较安全。

史班医师接受国外媒体访问时表示,周末运动受伤族群多半在三十岁以上,年轻时很活跃,他们平常忙于工作、照顾家庭,没时间运动,所以把所有运动时间都压缩在周末假期,好像“周末战士”,卯足全力做运动,自然容易受伤。

有些人平常不太动,如果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好好锻炼一下身体,跑去跑半程马拉松,这么做也很容易伤害身体。史班医师建议,运动最好分段进行,一次时间不要太长,以一周为单位,逐渐增加运动频率、运动量,尽量避免在短时间大量、快速地运动。

运动过量常造成肌肉拉伤。史班医师指出,激烈运动也可能引起慢性肌腱炎、阿基里斯腱断裂。

史班医师建议,运动时间最好平均分散在一周周间,尽量不要全部集中在周末。运动前一定要暖身,可以走走路,稍微骑一下脚踏车。充分热身后,肌肉才能慢慢伸展开。快结束运动时,也要循序渐进,放慢脚步,运动结束后也要做伸展运动。

虽然激烈运动后肌肉酸痛在所难免,不过如果突然感觉刺痛、剧痛,一定要马上停止运动,赶快去医院检查,别以为过几天疼痛就会自己消失。运动时最好找个同伴,心情会比较好,也比较能维持固定运动的习惯。运动前可以先和运动教练聊聊,或上网找资料,了解如何避免运动伤害。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