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8岁神童破解第六感官(图)

发表:2010-10-15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天才神童艾南(Ainan Celeste Cawley)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第六感一直被人们认为是神秘莫测的东西,然而,就读马来西亚大学的8岁混血儿神童艾南却破解了这一感官。

神童

发现第六感 物体移动时会带颜色

艾南8岁时在学校与同学玩躲避球,注意到球的飞行前后会有不同颜色的飞行轨迹。之后他告诉父亲,物体移动到特定速度时,他能看到前后出现特定的颜色。而当物体改变速度时,颜色又会发生改变。也就是说,他看到物体在移动时都有特定的颜色代表它们的速度。

艾南的父亲考利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儿子发现了第六感官:“速度感官”。经过1年的研究,艾南在父亲的帮助下在网络上发表了学术论文。

第六感源自“联觉” 达·芬奇也曾拥有

考利将艾南的这项感官命名为“速度感官”,他认为艾南的“速度感官”源自他的“联觉”,是一种各种感觉之间产生互相作用的心理现象。当艾南的其中一个感官受到刺激时,会产生一个连锁反应。

最出名的“联觉”现象要数“色-听”联觉,即对眼前色彩的变化产生感觉并引起听觉的反应。历史上不少天才被认为拥有这种感官,如达·芬奇。现在有些画家也尝试掌握联觉进行创作。

看上一眼 就能分辨出物体移动速度

考利发现,艾南的这项感官还在成长中。他认为艾南很可能发展成只要对某项移动物体看上一眼,即能透过它们的颜色、形状和纹理,分辨它们的速度。

据统计,大约在25000人中有1人具有较稳定的联觉感知。剑桥大学的一些研究也发现,各种感知能力在刚出现时是融合在一起的,这一阶段,各神经元和大脑区域之间的互相联动非常旺盛。

遗憾

最年轻考生 被大学拒绝

当艾南7岁时曾在新加坡通过了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初中升高中剑桥0级化学考试,他是这项考试新加坡历年来最年轻的考生,这甚至还被列入“新加坡记录大全”。

尽管如此,新加坡本地大学还是拒绝了他的申请。拒绝的理由是:“艾南还只是个小孩子,如果由于过早将他送入一个令他的能力和想象力受到局限的环境,而使他丧失对于科学的热情,那将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