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8歲神童破解第六感官(圖)

發表:2010-10-15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天才神童艾南(Ainan Celeste Cawley)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第六感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神秘莫測的東西,然而,就讀馬來西亞大學的8歲混血兒神童艾南卻破解了這一感官。

神童

發現第六感 物體移動時會帶顏色

艾南8歲時在學校與同學玩躲避球,注意到球的飛行前後會有不同顏色的飛行軌跡。之後他告訴父親,物體移動到特定速度時,他能看到前後出現特定的顏色。而當物體改變速度時,顏色又會發生改變。也就是說,他看到物體在移動時都有特定的顏色代表它們的速度。

艾南的父親考利立即意識到,這可能是兒子發現了第六感官:「速度感官」。經過1年的研究,艾南在父親的幫助下在網路上發表了學術論文。

第六感源自「聯覺」 達·芬奇也曾擁有

考利將艾南的這項感官命名為「速度感官」,他認為艾南的「速度感官」源自他的「聯覺」,是一種各種感覺之間產生互相作用的心理現象。當艾南的其中一個感官受到刺激時,會產生一個連鎖反應。

最出名的「聯覺」現像要數「色-聽」聯覺,即對眼前色彩的變化產生感覺並引起聽覺的反應。歷史上不少天才被認為擁有這種感官,如達·芬奇。現在有些畫家也嘗試掌握聯覺進行創作。

看上一眼 就能分辨出物體移動速度

考利發現,艾南的這項感官還在成長中。他認為艾南很可能發展成只要對某項移動物體看上一眼,即能透過它們的顏色、形狀和紋理,分辨它們的速度。

據統計,大約在25000人中有1人具有較穩定的聯覺感知。劍橋大學的一些研究也發現,各種感知能力在剛出現時是融合在一起的,這一階段,各神經元和大腦區域之間的互相聯動非常旺盛。

遺憾

最年輕考生 被大學拒絕

當艾南7歲時曾在新加坡通過了英聯邦國家標準的初中升高中劍橋0級化學考試,他是這項考試新加坡歷年來最年輕的考生,這甚至還被列入「新加坡記錄大全」。

儘管如此,新加坡本地大學還是拒絕了他的申請。拒絕的理由是:「艾南還只是個小孩子,如果由於過早將他送入一個令他的能力和想像力受到侷限的環境,而使他喪失對於科學的熱情,那將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