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江书记办公楼坠落身亡,死因猜测热烈(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0-1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12日,武江原区委书记邬学新(右)到韶关市第十四中学进行视察调研。(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原武江区委书记邬学新在16日下午5时左右从政府办公楼七楼坠下身亡。警方称已排除他杀可能。被免职一直在家休养的书记在政府大院内跳楼,各界表示其死因不明、事件疑点重重。

“离岗退养”书记周日去政府办公楼坠楼?

邬学新,男,58岁,原籍河源龙川县,从部队转业后,先后在华南地勘局、乳源县候公渡镇等地任职,后调至武江区任区长、随后升任区委书记。2008年7月7日,邬学新被免去中共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保留原职级待遇。此后并未按惯例去韶关市人大或政协任职,一直在家“离岗退养”。16日下午,突然传来他从政府办公楼坠楼身亡的消息。

即是周末又是重阳节,邬学新因何去政府办公大楼并致坠楼死亡成谜。网易网友热议:“又是精神忧郁症?”、“都不当书记了,在家养病,还到单位来干啥?定是被请到单位说明某些情况,心里一虚,只有死路一条了。”、“肯定是上级领导找谈话,怕说不清楚干脆一死,还能给后代留点财产。”

书记的死是弃卒保车之举

维权服务网李鸣评论,一般来说,中国人信奉“好死不如赖活着”,没有逼到绝境,或者说不是病痛折磨的己经难以控制,一般不会选择轻生。官员自杀绝大部分与腐败有关。因而更引起人们关注。官员自杀案本不足以说明什么,但这些官员以自杀了结自己,因此有关部门很难再查下去。由于死无对证,人死线索断,还有可能让同“病”相怜的贪官们躲过一劫,“牺牲一人,保全一批”是贪官自杀的最优选项。何况有的疑似“被自杀”。

网友:“是被自杀!”

对于邬学新的死,网友质疑:“为啥免职的?还有当官的待遇那么好,怎么舍得跳楼啊?”多数网友则表示:“犯事儿了,这一死保住一大批人呀,用党的话讲:死得光荣,死得其所!”

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但并未发现邬学新留下遗书。网友lgh80318说:“警方的工作效率可真高,昨天刚堕楼,这么快调查出不是他杀了” 。青海西宁网友发帖:“又是一个迷啊?不会又是被自杀吧,给民众解释的话抑郁是最好的理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