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江書記辦公樓墜落身亡,死因猜測熱烈(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0-17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12日,武江原區委書記鄔學新(右)到韶關市第十四中學進行視察調研。(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原武江區委書記鄔學新在16日下午5時左右從政府辦公樓七樓墜下身亡。警方稱已排除他殺可能。被免職一直在家休養的書記在政府大院內跳樓,各界表示其死因不明、事件疑點重重。

「離崗退養」書記週日去政府辦公樓墜樓?

鄔學新,男,58歲,原籍河源龍川縣,從部隊轉業後,先後在華南地勘局、乳源縣候公渡鎮等地任職,後調至武江區任區長、隨後升任區委書記。2008年7月7日,鄔學新被免去中共韶關市武江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保留原職級待遇。此後並未按慣例去韶關市人大或政協任職,一直在家「離崗退養」。16日下午,突然傳來他從政府辦公樓墜樓身亡的消息。

即是週末又是重陽節,鄔學新因何去政府辦公大樓並致墜樓死亡成謎。網易網友熱議:「又是精神憂鬱症?」、「都不當書記了,在家養病,還到單位來幹啥?定是被請到單位說明某些情況,心裏一虛,只有死路一條了。」、「肯定是上級領導找談話,怕說不清楚乾脆一死,還能給後代留點財產。」

書記的死是棄卒保車之舉

維權服務網李鳴評論,一般來說,中國人信奉「好死不如賴活著」,沒有逼到絕境,或者說不是病痛折磨的己經難以控制,一般不會選擇輕生。官員自殺絕大部分與腐敗有關。因而更引起人們關注。官員自殺案本不足以說明什麼,但這些官員以自殺了結自己,因此有關部門很難再查下去。由於死無對證,人死線索斷,還有可能讓同「病」相憐的貪官們躲過一劫,「犧牲一人,保全一批」是貪官自殺的最優選項。何況有的疑似「被自殺」。

網友:「是被自殺!」

對於鄔學新的死,網友質疑:「為啥免職的?還有當官的待遇那麼好,怎麼捨得跳樓啊?」多數網友則表示:「犯事兒了,這一死保住一大批人呀,用黨的話講:死得光榮,死得其所!」

目前,警方已經排除他殺的可能,但並未發現鄔學新留下遺書。網友lgh80318說:「警方的工作效率可真高,昨天剛墮樓,這麼快調查出不是他殺了」 。青海西寧網友發帖:「又是一個迷啊?不會又是被自殺吧,給民眾解釋的話抑鬱是最好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