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香水含致癌物中国无含量标准限定(组图)

发表:2010-10-17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让一时的美丽带来终身的痛苦! 


香水有毒照喷为靓!甲油致癌照涂

继“二恶烷”事件之后,化妆品行业再度陷入“致癌门”。

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去年做的一份调查报告昨天被媒体首度曝光,报告显示,有9成香水被抽检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可能导致细胞突变甚至致癌。但中国对此物质却无含量限定标准。这正应了《香水有毒》这支流行歌曲。

邻苯二甲酸酯严重可致癌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去年对化妆品里的“邻苯二甲酸脂”类物质进行了抽检,其中12种香水样品被检出含该成分,检出率达92.3%,护肤类与洗涤护发类化妆品的检出率则分别为47.1%和30.0%。

这篇名为《关于化妆品中检出邻苯二甲酸酯情况报告》的论文被发表在期刊上,但没有抽检名单。记者昨天试着联系北京市疾控中心,但未有回应。该文作者李洁称,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国际上重点监控的内分泌干扰激素。该物质在人体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使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数量减少,严重的会导致睾丸癌;同时,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我国没有含量标准限定

“邻苯二甲酸脂”是一种环境激素的总称,被工业界使用的邻苯二甲酸酯有20多种,主要作为增塑剂、软化剂等应用在塑料、建筑材料和润滑油等产品中。

长期从事化妆品原料供应的何先生称,此类物质有两种途径进入化妆品中,一是化妆品的塑料包装里可能含有这个成分,从而渗入到化妆品里。“但也不排除故意添加的可能。在香水里添加此物质,将会使得香精香料挥发速度减慢,使香味更持久。”

记者昨天采访多家日化企业,他们均对此事表示不知情,也不愿意做任何回应。

记者昨天查阅了化妆品卫生规范,却没有找到对该物质的含量标准限定,也未有明确的检测方法。虽然我国化妆品标签规范上要求,化妆品必须在其包装上注明所含成分,但记者未发现有企业标注“邻苯二甲酸脂”这个成分。

市面“三无”香水很常见

广东一家知名的化妆品检验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护肤品和洗护产品的监管,中国对香水的监管一直比较松散,很少有企业主动来检测香水。

记者昨天巡城发现,不少香水都属于“三无”产品。在人民路附近的一家地下商场,记者看到一些香水被装在饮水机一样的容器里,消费者喜欢哪个味道,就拿个小瓶子装一些。但是香水瓶上并没有标识产地和生产时间。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