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伪钞(图)

作者:桑妮娅 发表:2010-10-18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发行的美钞(纸币)面值为1美元、2美元、5美元、10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现在在市面上流行的基本上是1996年货币改版后的新钞,增加了高科技的防伪特征。新版纸币的真假鉴别特征分成三个方面﹕安全线、变色油墨和水印。

2003年推出的新版20美元安全特征﹕1、安全线﹕对着光举起纸币,在JACKSON人像左边会砍到一条嵌入钞票的安全线。在钞票的两面都可以看到 USA TWENTY 字样和小旗。在紫外线灯下,安全线发绿色的光。2、油墨变色﹕手持钞票,人像朝上,注意钞票右下角的数字20。将钞票来回移动,变换视线角度,发现数字 20的油墨颜色在绿色和紫铜色之间变换。3、浮水印﹕对着光,举起钞票,在钞票的两面都可以看到在人像右边比较远的地方有黯淡的人像水印。

2004起发行的50美元也具有以上三大特征,但是安全线上看到的字样是USA 50,在紫外线灯下,安全线发黄色的光。

2006年版的10美元钞票具有以上三大特征,安全线上看到的字样是USA 10,在紫外线灯下,安全线发橙色的光。

2008年版的5美元钞票具有二大特征﹕浮水印和安全线。浮水印有二处,一个在LINCOLN肖像右边较远处有一个大大的5字(旧变本是肖像),另一个在肖像右边有一列3个5字。安全线上看到的字样是USA 5,在紫外线灯下,安全线发蓝色的光。

1996年起发行的100美元(1996-2003A)版具有以上三大特征﹕Franklin肖像水印;安全线在紫外线灯下,安全线发粉红色的光;钞票正面右下角的数字100从紫铜色变为绿色。

以上所叙述的只是易于公众辨别的特征,实际上还有缩微印刷、底见度特征等,但是一般人不大容易掌握。

由于科技特别是电子技术的发展,伪钞的制作水平也越来越高。美联储原定在2011年2月10日发行新版的100美元纸币。新的纸币有更多先进的、科技含量较高的防伪特征,使制作假钞更难。但是10月1日美联署发表公告说,由于在印刷过程出现纸张的折痕问题,届时美联署将不能有足够的货币存量发放市场,所以只能推迟发行。

新版的100美元增加两种更高端的伪钞特征﹕3D 安全条带和墨水池中的钟形图案。这两种特征在无法对着光源时都可以观察到。新技术不仅难以复制,而且更易于公众识别。

根据美联署的统计,在市场上流通的美钞使用周期如下﹕1美元22个月,5美元6个月,10美元18个月,20美元2年,50美元5年,100美元 8﹒5年。美联署在新泽西有专门工厂销毁“到寿”的纸币。美国作为一个进口大国,美元世界贸易的最主要结算货币,美钞有1/3在海外流通,100美元有2 /3在境外使用。

美国有两大印钞厂,一个在DC﹐ 一个在德克萨斯的FORT WORTH,公众可以去参观。

如图﹕美国年印钞(纸币)量统计表 2005-2009

数据来源﹕美国印钞局

注1﹕空白部份“-”表示数据不提供(NA)

注2﹕95%印刷的新币置换旧币流通

来源:来稿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