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偽鈔(圖)

作者:桑妮婭 發表:2010-10-18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儲備銀行發行的美鈔(紙幣)面值為1美元、2美元、5美元、10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現在在市面上流行的基本上是1996年貨幣改版後的新鈔,增加了高科技的防偽特徵。新版紙幣的真假鑒別特徵分成三個方面﹕安全線、變色油墨和水印。

2003年推出的新版20美元安全特徵﹕1、安全線﹕對著光舉起紙幣,在JACKSON人像左邊會砍到一條嵌入鈔票的安全線。在鈔票的兩面都可以看到 USA TWENTY 字樣和小旗。在紫外線燈下,安全線發綠色的光。2、油墨變色﹕手持鈔票,人像朝上,注意鈔票右下角的數字20。將鈔票來回移動,變換視線角度,發現數字 20的油墨顏色在綠色和紫銅色之間變換。3、浮水印﹕對著光,舉起鈔票,在鈔票的兩面都可以看到在人像右邊比較遠的地方有黯淡的人像水印。

2004起發行的50美元也具有以上三大特徵,但是安全線上看到的字樣是USA 50,在紫外線燈下,安全線發黃色的光。

2006年版的10美元鈔票具有以上三大特徵,安全線上看到的字樣是USA 10,在紫外線燈下,安全線發橙色的光。

2008年版的5美元鈔票具有二大特徵﹕浮水印和安全線。浮水印有二處,一個在LINCOLN肖像右邊較遠處有一個大大的5字(舊變本是肖像),另一個在肖像右邊有一列3個5字。安全線上看到的字樣是USA 5,在紫外線燈下,安全線發藍色的光。

1996年起發行的100美元(1996-2003A)版具有以上三大特徵﹕Franklin肖像水印;安全線在紫外線燈下,安全線發粉紅色的光;鈔票正面右下角的數字100從紫銅色變為綠色。

以上所敘述的只是易於公眾辨別的特徵,實際上還有縮微印刷、底見度特徵等,但是一般人不大容易掌握。

由於科技特別是電子技術的發展,偽鈔的製作水平也越來越高。美聯儲原定在2011年2月10日發行新版的100美元紙幣。新的紙幣有更多先進的、科技含量較高的防偽特徵,使製作假鈔更難。但是10月1日美聯署發表公告說,由於在印刷過程出現紙張的折痕問題,屆時美聯署將不能有足夠的貨幣存量發放市場,所以只能推遲發行。

新版的100美元增加兩種更高端的偽鈔特徵﹕3D 安全條帶和墨水池中的鐘形圖案。這兩種特徵在無法對著光源時都可以觀察到。新技術不僅難以複製,而且更易於公眾識別。

根據美聯署的統計,在市場上流通的美鈔使用週期如下﹕1美元22個月,5美元6個月,10美元18個月,20美元2年,50美元5年,100美元 8.5年。美聯署在新澤西有專門工廠銷毀「到壽」的紙幣。美國作為一個進口大國,美元世界貿易的最主要結算貨幣,美鈔有1/3在海外流通,100美元有2 /3在境外使用。

美國有兩大印鈔廠,一個在DC﹐ 一個在德克薩斯的FORT WORTH,公眾可以去參觀。

如圖﹕美國年印鈔(紙幣)量統計表 2005-2009

數據來源﹕美國印鈔局

注1﹕空白部分「-」表示數據不提供(NA)

注2﹕95%印刷的新幣置換舊幣流通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