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扩张备受围堵

作者:伍凡 发表:2010-10-22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美军事对峙的原因及前景”。10月1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上,中国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见面了,他们做了一个简短的会谈。外界有人认为中美两国的军事对峙走向了缓和,可能中美两国的关系会走向正常化,并且中国已经正式邀请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访问北京。

人们所看到的是表象,而实际上中美两国军事对抗也好,对峙也好,已经走了更深入的一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2010年年初一直到现在,在中国的周围,包括在太平洋、南海、印度洋、中国的近海黄海等地区,美国和它的盟国包括韩国、日本等等一些其他国家,举行了一系列的海空军联合演习,这些演习的目标针对的是谁呢?就是针对的中共政权。

一向是相对于平静的中国和周围的国家关系,在2010年,北京堕入到一个漩涡之中,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在中国的周围举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包括环太平洋的 2010年军事演习,美韩“不屈的意志”军事演习,还有“自由卫士”军事演习。紧接着到南边,美国和越南的军事演习,以及美国和印度等6国家举行了“卡拉特”联合军事演习,以及“勇敢之盾”的演习。并且在今年年底12月,美国和日本要在钓鱼岛海域举行一个夺取钓鱼岛的军事演习,直接就针对了中共的军事力量。

美国这一系列军事演习是非常高调的,而中方在今年的7、8月份,也高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这样非常高调的反应。所以尽管梁光烈和盖茨在越南河内见了面,可是这些军事演习已经发生了并且还继续进行着,并没有结束中美两国军事的对峙,对抗的事态并没有改变。那么人们要问,为什么中美之间的军事力量这么样的急遽性的发生对峙和对抗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从全球的范围来看,中美军事力量对峙的根本原因是,最近这20年来中共的经济力量持续上升,军事力量急遽增长,中共在经济、贸易、能源、资源和军事领域里面向全球扩张。扩张是一个表象,那么它的主导思想是,为什么要扩张呢?中共正在按照胡锦涛内部讲话的战略部署来推动这些全方位的扩张。中共企图实现统治全球的梦想,用共产主义的红旗占领全球。

那它的第一步,首先是要在2010年之前不战而胜的占领台湾,进一步向全球扩张,所以这样一个战略意图也就引起了美国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强烈的警惕以及积极的部署应对中共的扩张。下面就摘要的引述胡锦涛 在他内部讲话的一些片段。

他这样讲:“现在我们天天喊‘民族复兴’,但什么是民族复兴的本质标志呢?就是实现中华世纪。所以我们在上一世纪末,在北京建立了中华世纪坛,向全中国人民吹响了开创中华世纪的号角。但怎样才算是实现了中华世纪呢?我们关起门来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是全世界都由我们党领导和安排,不仅从思想、文化、经济及政治上,也要从组织上有保障,为全地球制订统一计划。只有到了这一天,我们才可以说,中华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现在有了的,就等于永远有。”他又接着讲:“这整个地球要由我们党来制订统一计划,统一安排。用今天的话来讲就是中华世纪。”

胡锦涛讲:“所以更要注意如何利用人类文明的所有成果来壮大我们党的力量,也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驾驭巨人,最后要打倒和取代西方巨人。靠着这个“忍”字,我们才能同西方国家搞好关系,才能使西方国家放松对我们的警惕而接纳我们,才能把他们的技术和资金搞过来,把他们的骨干企业都拉到中国来为我们服务,只有经过了阶段我们才能够走到财大气粗的今天。当然,将来我们要按照我们的战略部署,看准了时机就要先发制人,制敌机先,而不是一定要等他们先打到北京城,我们退缩到井冈山和西安以西再进行反击。所以我们一再强调,维持几十年的这个历史机遇期,我们得一定要证实这个历史机遇期,全力以赴利用好这个历史机遇期发展自己,同时要准备好在第二个时期来到时,利用西方帝国主义发动战争的机会,顺利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上面我所引述的就是胡锦涛的战略部署,他第一个时期过去了,已经财大气粗了;现在第二个时期要等待时机,要先发制人,要向全世界扩张,占领全世界。那么所有这些讲话,美国人很清楚,美国人也看到中共的军事和经济力量向外扩张的势头,那美国怎么应对呢?

美国第一个应对就是我上面所讲的,一系列的军事演习,一直到今年年底,并且还会继续进行下去。用军事演习联合从东北亚一直到东南亚,到印度洋这一系列的国家,组成一个亚洲版的北约来围堵中共的政权、中共的军队向外扩张。

那么它现在正在做的有几件具体的事情,第一、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10月11日,在河内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议上,他明确地宣布,美国海军不退出太平洋区域,美国坚决不会脱离太平洋。因为从上一个世纪越南战争结束之后,美国的军事力量撤出了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把力量退缩到了夏威夷群岛。现在奥巴马上台之后,他明确的宣布他要再重返亚洲,重返东南亚,他的目的是什么?一方面是为了维护美国在东南亚、在亚洲的军事利益和经济利益,扩大自己的政治影响力之外,更主要的是要防止中共的扩张。

中共现在正在西太平洋地区扩张,并且中共已经明确的要求太平洋分治,美国只管太平洋东部地区,中共要管太平洋西部地区,美国说“NO,我绝不退出!”因为按照胡锦涛的战略部署想法他们要占领全世界,如果美国从太平洋撤出,把海空军退出的话,那么中共就会在太平洋西部为所欲为,占领东盟海域以及印度洋,这对全世界和平会造成巨大的威胁,所以美国明确的绝不退出太平洋。

第二步,美国非常明确的要介入东盟事务以及南中国海地区。美国本身在东盟具有巨大的经济投资,更重要的,美国要和东盟国家合作,要控制东盟的海域包括南中国海。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美国看到中国大陆现在所用的石油能源85%是通过印度洋到麻六甲到南中国海,输入到中国大陆,它每天所要耗费的石油是800万桶,全球一天听说要消耗掉石油是 8,500万桶,它现在每天是要输入全球产量的10%以上,并且这个消耗还会急遽增长。

那么美国和东盟国家联合起来,又联合印度控制南中国海和麻六甲海峡,用以遏制中共政权所需的能源,把能源控制住,中共通过南中国海到麻六峡的出口贸易通道,有占30%以上。这两项控制住之后,甚至必要时把它扼杀之后,中国的经济就垮台,中共政权就没有能力向外扩张。这是美国正在做的两个步骤。所以美国是全力支持东南亚国家,和中共在南中国海地区进行争夺战。

在今年的8月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河内参加东盟高峰会议的时候,她讲南中国海是一个国际海域,美国有自由航行的权利。为此和中共发生激烈的冲突。因为中共在今年7月份宣布,南中国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地区所在,就表示类似于台湾和西藏是中国的核心地区,南中国海也是中国核心利益地区。这样一来,就必然和东盟国家、和美国发生激烈的冲突,所以美国现在和越南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就是要在南中国海占据一个重要角色。那么从这个部署中间,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军队正在悄悄的逼近南中国海的能源和贸易的运输线。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在10月7日做了一个报导,说中国的运输线正是在美军的打击范围之内,美国军队已经悄悄的加强一项目的在于抵抗中国威胁的战略。美国和越南、和印尼进行充分的合作。那么这一个战略就是要控制南中国海,影响南中国海战略的核心就是美国的关岛。在关岛上面,他部署了B52、B2轰炸机,还有F15、F16、F22战斗机,并且还有全球无人驾驶的远程侦察机,有潜艇还有航空母舰,并且在这个岛上也驻扎了8千名海军陆战队,并且今后计划把日本冲绳岛的海军陆战队全部移到关岛来。

同时,美国加强和印尼的合作,印尼就在南中国海的南端,他可以在防止中共控制南中国海进行一个反击的重要基地;越南正好在南中国海的西边,越南为了南中国海和中共进行抢夺南中国海地区的主权,所以美国充分利用越南和中共的矛盾,在越南进行军事政治的影响,来和中共对抗,因为中国的进口能源石油能源85%是通过南中国海到麻六甲。

至于中共现在非常关心如果这条运输线被中断以后,中共该怎么办呢?它的经济该怎么发展呢?那么中共是不是可以另外一条路,避开麻六甲,从印度洋朝南,朝南以后,再向东走向澳大利亚,再往北穿过印度尼西亚,再到南中国海呢?这是一条长程的远路,并且这个远路也一路会受到澳大利亚、印尼以及美国联合军队的一些部署进行阻挡,这也是一条非常困难的线路。这是美国在军事部署的第三方面。

我们看第四方面,美国的核潜艇在今年7月份到 8月份已经非常高调的亮相,在印度洋、在南韩以及在菲律宾“三角形”派出了3艘核潜艇,他们上面带着462颗巡弋飞弹,这些巡弋飞弹都可以带核弹头的,目标是对准了中共政权,这是非常明显的讯号,过去从来不公布的,现在把它公布了。并且这个巡弋飞弹,在1,600公里以外对准中国任何一个目标进行打击。

第五点,美国加速开发和研制太空战武器,现在已经正在实验,我相信不久就正是生产、试飞和部署一种新的飞机,他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攻击全球,这样的武器速度非常快,又能飞在太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能够对抗这种武器的对手。所以美国要抑制和围堵中共,他并不和中共打陆战,他是用太空、海上和空中的力量来制衡中共军队向外扩张。

那么好,我们看中共怎么反应,它首先是在国内的反应。在今年 9月份美国和南韩宣布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在黄海上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中共的北海舰队9月1日在东海举行了4天的军事演习,那么南韩的军事演习和中共的北海舰队的军事演习,两个军队的距离相差只有600公里,非常近,就在中共的家门口。

第二,中共南方广州军区9月份举行了大型的军事演习,由海陆空军几十个师和旅的各个军兵种同步参加军事演习。他们距离上跨了上千公里。在广东东部的海域有十多艘海军登陆鉴,那是向谁登陆呢?是向台湾登陆还是向钓鱼岛登陆呢?现在美国时时在观察它。

这次军事演习的目标是针对南中国海,10月10日在北京军区、南京军区和成都军区,3个集团军总共兵力三万多人,他们举行机动兵的调动有空军、陆军航空兵、战斗机、武装直升飞机进行军事演习。这都是在中国国内或沿海地区。

那么中共举行军事演习目的是什么?你并不是说陆军可以打到海上去啊,你是在中国陆地军事演习,它举行军事演习的目标是为了加强军队提高军队的战斗力,同时用军事演习来加强对社会动荡局势施加压力,维持这个政权,保护中共政权的独裁统治。另外,它也把军队迅速调动,来防止某些部队突然之间发动军事政变,在军队的频繁调动中,使得发动军事政变非常困难,这是我上面讲的,是中共国内之间的对立。

那么对照国外呢?它中共向西部突围,东部和南部受到美国军队的围堵之外,那么中共要突围,它就向西部突围,首先第一个它派出空军穿越新疆、阿富汗、伊朗直飞土耳其,航程有一千多公里,去参加土耳其的一场军事演习。那么这样的目标是什么?这样的目标是把东边、南边收围,我向西部突围,把军事力量升到西部去,和土耳其、伊朗合作,争取伊朗和中亚地带的军事合作以及能源合作。

因为如果麻六甲海峡、南中国海被封锁了,那么中国的能源从哪里来呢?它设想从陆地把伊朗以及中亚、哈萨克其他国家一些能源通过陆地输入到新疆,那么现在它要和这些国家建立好的关系。

那么在建立关系中间,温家宝10月8日访问土耳其,和土耳其建立一个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全面的提升领域合作水平,包括政治、经济、军事、贸易各方面;同时把高级的武器卖给伊朗,俄国人不卖给伊朗的武器,由中国卖给伊朗,把伊朗拉住争取到伊朗的石油开发权。由军事开先导,为能源铺路,这是中共正在走中亚的道路,这是一条向西走的方向。

还有一点,中共正在向南走。中共最近写出一篇文章,登在《南方周末》,叫做〈中国谋定印度洋〉。前面我讲中国的能源85%从中东那边过来,经过印度洋、麻六甲海峡,这条路它准备被封锁之后,它要靠近陆地或者靠近印度洋港口来输入到中国来。所以有两条路通向印度洋,一条是从新疆通过喀什米尔向南,向巴基斯坦的南部,靠近阿拉伯海的港口,要建立铁路、公路和输油管。这是一条。

第二条是中国通过云南进入缅甸,进入缅甸以后靠近印度洋的海边,建了一个港口,中东过来的石油通过缅甸输入油管进入中国,或者是通过公路铁路运输石油到中国的云南。这两条线现在正在开发正在建设之中。同时,中国在印度洋的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家建设军事和商业两用的港口,为中国的海军在印度洋建立停泊港。这些已经进行好多年了,但是现在在加速进行中。它的目标就是摆脱美国、印度、日本、越南,封锁麻六甲,封锁南中国海使中国的能源掐断,所以它要从靠近印度洋的港口以及从陆路输入到中国能源的通道。这是它们正在做的。

再一个,中国急遽的向欧盟发展。温家宝这次到欧洲去访问,要求欧盟废除对中共出售军事武器的禁令,温家宝带着巨额的投资资金,投资到希腊、土耳其、德国,要求这些国家替中国说项,在欧盟中间通过一个决议,解除对中共的军事武器的禁令。这个正在悄悄的进行中。

另外一个,就是要让这些国家承认,尤其向欧盟承认中国是自由经济体,这两项目标是温家宝访问欧洲以及土耳其的重要目标。土耳其已经跟中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承诺,要在2016年给中国经济自由体这么个承诺,但是要符合欧盟的条件;希腊已经承诺要替中共在欧盟游说,解除欧盟对中国军事武器的军售禁令。

所有这些可以看得出来,中共受到东部和南部的围堵压力,那么就把它的力量向中亚发展,向欧盟发展,这是它要取得一个解围的余地。同时,中共除了向欧盟要求军事武器以外,并且正积极的向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全面进行军事武器开发、研究、销售的合作关系。由于乌克兰在不久前举行新的总统选举,亲俄派的总统当选,所以他跟中共又建立了友好的关系。

乌克兰在前苏联时期是最重要的一个苏联的军事制造开发研究基地,他有非常坚强的制造太空、海军、空军、通讯这些军事武器装备的能力,可是他们现在资金缺乏,他们要急遽的销售他们军事武器,找不到市场,找到了中国。中国现在愿意跟他全面的合作,进行全方位的军事武器研究开发生产的合作,在航空母舰、在第五代的航空战斗机的发动机,在新的通讯雷达设备方面进行合作等等。这是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访问中国北京之后发生的事情。

同时不久前,原来俄国最好的老朋友白俄罗斯,非常坚持共产主义理想的白俄罗斯总统也访问了中国,他和中国也签订了合作条约。白俄罗斯在前苏联那个时代他的军事装备生产不像乌克兰,可是他的零部件生产的相当高级,所以中共要和白俄罗斯合作生产开发研究一些提高现有武器的一些装备的零部件,和白俄罗斯来进行合作。

乌克兰也好,白俄罗斯也好,这两个国家都把武器生产销售的市场这一块大饼中间的一部分给拉过去了,所以俄国人非常不满意,所以俄国的普京就骂白俄罗斯总统是叛徒,因为他把中共的市场这一部分给抢过去了。

总而言之,中共正在想尽一切方法向中亚、欧洲扩张,来摆脱美国在中国的东部和南部对它的围堵,那么这个局势最近几个月尤其今年以来,非常明显的摆在世人面前,就是中美军事对垒走向新的局面出来了。

那我最后要问,这样的局势最后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呢?中共这样的汲汲扩张军事力量,到处去采购军事武器,提升自己的军事装备的先进的技术程度,无论在太空、在空中、在海面以及海下,全面的扩张自己的军事力量。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的目的就是为完成胡锦涛在他内部秘密讲话的目标。

第一,2012年不战而胜,夺取台湾;紧接着打开太平洋大门,向东扩张直指美国的关岛和夏威夷群岛;向南要直指南中国海、麻六甲海峡和印度洋。这样对自由世界造成巨大的威胁,最大的威胁来源于对中东能源的控制。一旦中共控制了印度洋以及阿拉伯海,那么全世界的能源运输渠道被中共的海军控制了,这对自由世界造成极大的威胁和伤害。这是一点。

第二点,这些武器的扩张和发展,最终的目标是准备打仗。无论军事演习也好,军事扩张也好,最终的目标一定是打仗,不打仗是不可能维持你发展的势头。我们看看第二次世界战争爆发之前,日本和美国的军事交往、贸易交往、物质交流的流通是非常频繁和层次相当高。到了40年代末,日本突然向美国发动了珍珠港袭击,开启了太平洋战争。为什么呢?因为日本他的资源、他的航道受到了制约、受到威胁。他为了求他的生存、为了他的生命线,他就向南进攻南洋群岛。除了占领中国大陆部分的地区之外,他为了夺取资源,向南扩张,最后发动了太平洋战争。

那么从这个历史可以看来,中国现在正在向南扩张,向东南亚、向印度洋。他并没有向太平洋、没有向东扩张而向南、向西扩张,这就影响到全世界的能源供应。
所以这一着棋,无论如何要把中共扩张的爪牙把它斩断、把它阻止。那么如何阻止?最后,战争的可能性是急遽增加了。胡锦涛在他的秘密讲话中间,他非常明确的表明: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致认为,中美最终必有一战。如果中美之间最终发生了战争,那么这个战争结局是如何呢?

我们再回顾一下历史,德国希特勒为了扩张生存空间,为了夺取土地和资源,发动了欧洲战争,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失败而告终。很明显,中共正在步希特勒的后尘,以掠夺全球土地资源为目标,以共产主义要征服全球,必定会引发全球热爱民主自由的人民和国家全力反抗,中共的战略目标必将是落空,最后落得和希特勒一样的下场,送进历史的垃圾堆。

所以,我今天要讲的这个题目的最终的一个判断,就是中共这样急遽的扩张军事力量,为了夺取能源、为了夺取资源以及维持这些能源和资源的运输线,它是不惜一战的。并且要为了达到它的占领目标,要占领全世界的话,那它不透过战争,怎么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呢?

所以无论从现实利益以及未来的目标,中共向外扩张的结果就是战争,美国也看到了这一步,所以美国积极的研究发展他的武器、他的新装备,迎接新的战争的到来。好吧!各位听众,今天我讲的这个题目到此结束,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