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張備受圍堵

作者:伍凡 發表:2010-10-22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美軍事對峙的原因及前景」。10月11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上,中國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和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見面了,他們做了一個簡短的會談。外界有人認為中美兩國的軍事對峙走向了緩和,可能中美兩國的關係會走向正常化,並且中國已經正式邀請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訪問北京。

人們所看到的是表象,而實際上中美兩國軍事對抗也好,對峙也好,已經走了更深入的一步。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從2010年年初一直到現在,在中國的周圍,包括在太平洋、南海、印度洋、中國的近海黃海等地區,美國和它的盟國包括韓國、日本等等一些其他國家,舉行了一系列的海空軍聯合演習,這些演習的目標針對的是誰呢?就是針對的中共政權。

一向是相對於平靜的中國和周圍的國家關係,在2010年,北京墮入到一個漩渦之中,美國聯合其他國家在中國的周圍舉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包括環太平洋的 2010年軍事演習,美韓「不屈的意志」軍事演習,還有「自由衛士」軍事演習。緊接著到南邊,美國和越南的軍事演習,以及美國和印度等6國家舉行了「卡拉特」聯合軍事演習,以及「勇敢之盾」的演習。並且在今年年底12月,美國和日本要在釣魚島海域舉行一個奪取釣魚島的軍事演習,直接就針對了中共的軍事力量。

美國這一系列軍事演習是非常高調的,而中方在今年的7、8月份,也高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這樣非常高調的反應。所以儘管梁光烈和蓋茨在越南河內見了面,可是這些軍事演習已經發生了並且還繼續進行著,並沒有結束中美兩國軍事的對峙,對抗的事態並沒有改變。那麼人們要問,為什麼中美之間的軍事力量這麼樣的急遽性的發生對峙和對抗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從全球的範圍來看,中美軍事力量對峙的根本原因是,最近這20年來中共的經濟力量持續上升,軍事力量急遽增長,中共在經濟、貿易、能源、資源和軍事領域裡面向全球擴張。擴張是一個表象,那麼它的主導思想是,為什麼要擴張呢?中共正在按照胡錦濤內部講話的戰略部署來推動這些全方位的擴張。中共企圖實現統治全球的夢想,用共產主義的紅旗佔領全球。

那它的第一步,首先是要在2010年之前不戰而勝的佔領臺灣,進一步向全球擴張,所以這樣一個戰略意圖也就引起了美國以及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強烈的警惕以及積極的部署應對中共的擴張。下面就摘要的引述胡錦濤 在他內部講話的一些片段。

他這樣講:「現在我們天天喊‘民族復興’,但什麼是民族復興的本質標誌呢?就是實現中華世紀。所以我們在上一世紀末,在北京建立了中華世紀壇,向全中國人民吹響了開創中華世紀的號角。但怎樣才算是實現了中華世紀呢?我們關起門來打開天窗說亮話,就是全世界都由我們黨領導和安排,不僅從思想、文化、經濟及政治上,也要從組織上有保障,為全地球制訂統一計畫。只有到了這一天,我們才可以說,中華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現在有了的,就等於永遠有。」他又接著講:「這整個地球要由我們黨來制訂統一計畫,統一安排。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中華世紀。」

胡錦濤講:「所以更要注意如何利用人類文明的所有成果來壯大我們黨的力量,也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來駕馭巨人,最後要打倒和取代西方巨人。靠著這個「忍」字,我們才能同西方國家搞好關係,才能使西方國家放鬆對我們的警惕而接納我們,才能把他們的技術和資金搞過來,把他們的骨幹企業都拉到中國來為我們服務,只有經過了階段我們才能夠走到財大氣粗的今天。當然,將來我們要按照我們的戰略部署,看準了時機就要先發制人,制敵機先,而不是一定要等他們先打到北京城,我們退縮到井岡山和西安以西再進行反擊。所以我們一再強調,維持幾十年的這個歷史機遇期,我們得一定要證實這個歷史機遇期,全力以赴利用好這個歷史機遇期發展自己,同時要準備好在第二個時期來到時,利用西方帝國主義發動戰爭的機會,順利推進中華民族復興大業。」

上面我所引述的就是胡錦濤的戰略部署,他第一個時期過去了,已經財大氣粗了;現在第二個時期要等待時機,要先發制人,要向全世界擴張,佔領全世界。那麼所有這些講話,美國人很清楚,美國人也看到中共的軍事和經濟力量向外擴張的勢頭,那美國怎麼應對呢?

美國第一個應對就是我上面所講的,一系列的軍事演習,一直到今年年底,並且還會繼續進行下去。用軍事演習聯合從東北亞一直到東南亞,到印度洋這一系列的國家,組成一個亞洲版的北約來圍堵中共的政權、中共的軍隊向外擴張。

那麼它現在正在做的有幾件具體的事情,第一、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10月11日,在河內舉行的國防部長會議上,他明確地宣布,美國海軍不退出太平洋區域,美國堅決不會脫離太平洋。因為從上一個世紀越南戰爭結束之後,美國的軍事力量撤出了越南、菲律賓、新加坡,把力量退縮到了夏威夷群島。現在歐巴馬上臺之後,他明確的宣布他要再重返亞洲,重返東南亞,他的目的是什麼?一方面是為了維護美國在東南亞、在亞洲的軍事利益和經濟利益,擴大自己的政治影響力之外,更主要的是要防止中共的擴張。

中共現在正在西太平洋地區擴張,並且中共已經明確的要求太平洋分治,美國只管太平洋東部地區,中共要管太平洋西部地區,美國說「NO,我絕不退出!」因為按照胡錦濤的戰略部署想法他們要佔領全世界,如果美國從太平洋撤出,把海空軍退出的話,那麼中共就會在太平洋西部為所欲為,佔領東盟海域以及印度洋,這對全世界和平會造成巨大的威脅,所以美國明確的絕不退出太平洋。

第二步,美國非常明確的要介入東盟事務以及南中國海地區。美國本身在東盟具有巨大的經濟投資,更重要的,美國要和東盟國家合作,要控制東盟的海域包括南中國海。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美國看到中國大陸現在所用的石油能源85%是通過印度洋到麻六甲到南中國海,輸入到中國大陸,它每天所要耗費的石油是800萬桶,全球一天聽說要消耗掉石油是 8,500萬桶,它現在每天是要輸入全球產量的10%以上,並且這個消耗還會急遽增長。

那麼美國和東盟國家聯合起來,又聯合印度控制南中國海和麻六甲海峽,用以遏制中共政權所需的能源,把能源控制住,中共通過南中國海到麻六峽的出口貿易通道,有佔30%以上。這兩項控制住之後,甚至必要時把它扼殺之後,中國的經濟就垮臺,中共政權就沒有能力向外擴張。這是美國正在做的兩個步驟。所以美國是全力支持東南亞國家,和中共在南中國海地區進行爭奪戰。

在今年的8月份,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到河內參加東盟高峰會議的時候,她講南中國海是一個國際海域,美國有自由航行的權利。為此和中共發生激烈的衝突。因為中共在今年7月份宣布,南中國海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地區所在,就表示類似於臺灣和西藏是中國的核心地區,南中國海也是中國核心利益地區。這樣一來,就必然和東盟國家、和美國發生激烈的衝突,所以美國現在和越南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就是要在南中國海佔據一個重要角色。那麼從這個部署中間,我們可以看到美國的軍隊正在悄悄的逼近南中國海的能源和貿易的運輸線。

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在10月7日做了一個報導,說中國的運輸線正是在美軍的打擊範圍之內,美國軍隊已經悄悄的加強一項目的在於抵抗中國威脅的戰略。美國和越南、和印尼進行充分的合作。那麼這一個戰略就是要控制南中國海,影響南中國海戰略的核心就是美國的關島。在關島上面,他部署了B52、B2轟炸機,還有F15、F16、F22戰鬥機,並且還有全球無人駕駛的遠程偵察機,有潛艇還有航空母艦,並且在這個島上也駐紮了8千名海軍陸戰隊,並且今後計畫把日本沖繩島的海軍陸戰隊全部移到關島來。

同時,美國加強和印尼的合作,印尼就在南中國海的南端,他可以在防止中共控制南中國海進行一個反擊的重要基地;越南正好在南中國海的西邊,越南為了南中國海和中共進行搶奪南中國海地區的主權,所以美國充分利用越南和中共的矛盾,在越南進行軍事政治的影響,來和中共對抗,因為中國的進口能源石油能源85%是通過南中國海到麻六甲。

至於中共現在非常關心如果這條運輸線被中斷以後,中共該怎麼辦呢?它的經濟該怎麼發展呢?那麼中共是不是可以另外一條路,避開麻六甲,從印度洋朝南,朝南以後,再向東走向澳大利亞,再往北穿過印度尼西亞,再到南中國海呢?這是一條長程的遠路,並且這個遠路也一路會受到澳大利亞、印尼以及美國聯合軍隊的一些部署進行阻擋,這也是一條非常困難的線路。這是美國在軍事部署的第三方面。

我們看第四方面,美國的核潛艇在今年7月份到 8月份已經非常高調的亮相,在印度洋、在南韓以及在菲律賓「三角形」派出了3艘核潛艇,他們上面帶著462顆巡弋飛彈,這些巡弋飛彈都可以帶核彈頭的,目標是對準了中共政權,這是非常明顯的訊號,過去從來不公布的,現在把它公布了。並且這個巡弋飛彈,在1,600公里以外對準中國任何一個目標進行打擊。

第五點,美國加速開發和研製太空戰武器,現在已經正在實驗,我相信不久就正是生產、試飛和部署一種新的飛機,他可以在1個小時之內攻擊全球,這樣的武器速度非常快,又能飛在太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能夠對抗這種武器的對手。所以美國要抑制和圍堵中共,他並不和中共打陸戰,他是用太空、海上和空中的力量來制衡中共軍隊向外擴張。

那麼好,我們看中共怎麼反應,它首先是在國內的反應。在今年 9月份美國和南韓宣布要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在黃海上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後,中共的北海艦隊9月1日在東海舉行了4天的軍事演習,那麼南韓的軍事演習和中共的北海艦隊的軍事演習,兩個軍隊的距離相差只有600公里,非常近,就在中共的家門口。

第二,中共南方廣州軍區9月份舉行了大型的軍事演習,由海陸空軍幾十個師和旅的各個軍兵種同步參加軍事演習。他們距離上跨了上千公里。在廣東東部的海域有十多艘海軍登陸鑒,那是向誰登陸呢?是向臺灣登陸還是向釣魚島登陸呢?現在美國時時在觀察它。

這次軍事演習的目標是針對南中國海,10月10日在北京軍區、南京軍區和成都軍區,3個集團軍總共兵力三萬多人,他們舉行機動兵的調動有空軍、陸軍航空兵、戰鬥機、武裝直升飛機進行軍事演習。這都是在中國國內或沿海地區。

那麼中共舉行軍事演習目的是什麼?你並不是說陸軍可以打到海上去啊,你是在中國陸地軍事演習,它舉行軍事演習的目標是為了加強軍隊提高軍隊的戰鬥力,同時用軍事演習來加強對社會動盪局勢施加壓力,維持這個政權,保護中共政權的獨裁統治。另外,它也把軍隊迅速調動,來防止某些部隊突然之間發動軍事政變,在軍隊的頻繁調動中,使得發動軍事政變非常困難,這是我上面講的,是中共國內之間的對立。

那麼對照國外呢?它中共向西部突圍,東部和南部受到美國軍隊的圍堵之外,那麼中共要突圍,它就向西部突圍,首先第一個它派出空軍穿越新疆、阿富汗、伊朗直飛土耳其,航程有一千多公里,去參加土耳其的一場軍事演習。那麼這樣的目標是什麼?這樣的目標是把東邊、南邊收圍,我向西部突圍,把軍事力量升到西部去,和土耳其、伊朗合作,爭取伊朗和中亞地帶的軍事合作以及能源合作。

因為如果麻六甲海峽、南中國海被封鎖了,那麼中國的能源從哪裡來呢?它設想從陸地把伊朗以及中亞、哈薩克其他國家一些能源通過陸地輸入到新疆,那麼現在它要和這些國家建立好的關係。

那麼在建立關係中間,溫家寶10月8日訪問土耳其,和土耳其建立一個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全面的提升領域合作水平,包括政治、經濟、軍事、貿易各方面;同時把高級的武器賣給伊朗,俄國人不賣給伊朗的武器,由中國賣給伊朗,把伊朗拉住爭取到伊朗的石油開發權。由軍事開先導,為能源鋪路,這是中共正在走中亞的道路,這是一條向西走的方向。

還有一點,中共正在向南走。中共最近寫出一篇文章,登在《南方週末》,叫做〈中國謀定印度洋〉。前面我講中國的能源85%從中東那邊過來,經過印度洋、麻六甲海峽,這條路它準備被封鎖之後,它要靠近陸地或者靠近印度洋港口來輸入到中國來。所以有兩條路通向印度洋,一條是從新疆通過喀什米爾向南,向巴基斯坦的南部,靠近阿拉伯海的港口,要建立鐵路、公路和輸油管。這是一條。

第二條是中國通過雲南進入緬甸,進入緬甸以後靠近印度洋的海邊,建了一個港口,中東過來的石油通過緬甸輸入油管進入中國,或者是通過公路鐵路運輸石油到中國的雲南。這兩條線現在正在開發正在建設之中。同時,中國在印度洋的巴基斯坦、緬甸、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國家建設軍事和商業兩用的港口,為中國的海軍在印度洋建立停泊港。這些已經進行好多年了,但是現在在加速進行中。它的目標就是擺脫美國、印度、日本、越南,封鎖麻六甲,封鎖南中國海使中國的能源掐斷,所以它要從靠近印度洋的港口以及從陸路輸入到中國能源的通道。這是它們正在做的。

再一個,中國急遽的向歐盟發展。溫家寶這次到歐洲去訪問,要求歐盟廢除對中共出售軍事武器的禁令,溫家寶帶著巨額的投資資金,投資到希臘、土耳其、德國,要求這些國家替中國說項,在歐盟中間通過一個決議,解除對中共的軍事武器的禁令。這個正在悄悄的進行中。

另外一個,就是要讓這些國家承認,尤其向歐盟承認中國是自由經濟體,這兩項目標是溫家寶訪問歐洲以及土耳其的重要目標。土耳其已經跟中國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德國總理默克爾已經承諾,要在2016年給中國經濟自由體這麼個承諾,但是要符合歐盟的條件;希臘已經承諾要替中共在歐盟遊說,解除歐盟對中國軍事武器的軍售禁令。

所有這些可以看得出來,中共受到東部和南部的圍堵壓力,那麼就把它的力量向中亞發展,向歐盟發展,這是它要取得一個解圍的餘地。同時,中共除了向歐盟要求軍事武器以外,並且正積極的向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烏克蘭全面進行軍事武器開發、研究、銷售的合作關係。由於烏克蘭在不久前舉行新的總統選舉,親俄派的總統當選,所以他跟中共又建立了友好的關係。

烏克蘭在前蘇聯時期是最重要的一個蘇聯的軍事製造開發研究基地,他有非常堅強的製造太空、海軍、空軍、通訊這些軍事武器裝備的能力,可是他們現在資金缺乏,他們要急遽的銷售他們軍事武器,找不到市場,找到了中國。中國現在願意跟他全面的合作,進行全方位的軍事武器研究開發生產的合作,在航空母艦、在第五代的航空戰鬥機的發動機,在新的通訊雷達設備方面進行合作等等。這是新當選的烏克蘭總統訪問中國北京之後發生的事情。

同時不久前,原來俄國最好的老朋友白俄羅斯,非常堅持共產主義理想的白俄羅斯總統也訪問了中國,他和中國也簽訂了合作條約。白俄羅斯在前蘇聯那個時代他的軍事裝備生產不像烏克蘭,可是他的零部件生產的相當高級,所以中共要和白俄羅斯合作生產開發研究一些提高現有武器的一些裝備的零部件,和白俄羅斯來進行合作。

烏克蘭也好,白俄羅斯也好,這兩個國家都把武器生產銷售的市場這一塊大餅中間的一部分給拉過去了,所以俄國人非常不滿意,所以俄國的普京就罵白俄羅斯總統是叛徒,因為他把中共的市場這一部分給搶過去了。

總而言之,中共正在想盡一切方法向中亞、歐洲擴張,來擺脫美國在中國的東部和南部對它的圍堵,那麼這個局勢最近幾個月尤其今年以來,非常明顯的擺在世人面前,就是中美軍事對壘走向新的局面出來了。

那我最後要問,這樣的局勢最後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呢?中共這樣的汲汲擴張軍事力量,到處去採購軍事武器,提升自己的軍事裝備的先進的技術程度,無論在太空、在空中、在海面以及海下,全面的擴張自己的軍事力量。你的目的是什麼?你的目的就是為完成胡錦濤在他內部秘密講話的目標。

第一,2012年不戰而勝,奪取臺灣;緊接著打開太平洋大門,向東擴張直指美國的關島和夏威夷群島;向南要直指南中國海、麻六甲海峽和印度洋。這樣對自由世界造成巨大的威脅,最大的威脅來源於對中東能源的控制。一旦中共控制了印度洋以及阿拉伯海,那麼全世界的能源運輸渠道被中共的海軍控制了,這對自由世界造成極大的威脅和傷害。這是一點。

第二點,這些武器的擴張和發展,最終的目標是準備打仗。無論軍事演習也好,軍事擴張也好,最終的目標一定是打仗,不打仗是不可能維持你發展的勢頭。我們看看第二次世界戰爭爆發之前,日本和美國的軍事交往、貿易交往、物質交流的流通是非常頻繁和層次相當高。到了40年代末,日本突然向美國發動了珍珠港襲擊,開啟了太平洋戰爭。為什麼呢?因為日本他的資源、他的航道受到了制約、受到威脅。他為了求他的生存、為了他的生命線,他就向南進攻南洋群島。除了佔領中國大陸部分的地區之外,他為了奪取資源,向南擴張,最後發動了太平洋戰爭。

那麼從這個歷史可以看來,中國現在正在向南擴張,向東南亞、向印度洋。他並沒有向太平洋、沒有向東擴張而向南、向西擴張,這就影響到全世界的能源供應。
所以這一著棋,無論如何要把中共擴張的爪牙把它斬斷、把它阻止。那麼如何阻止?最後,戰爭的可能性是急遽增加了。胡錦濤在他的秘密講話中間,他非常明確的表明: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致認為,中美最終必有一戰。如果中美之間最終發生了戰爭,那麼這個戰爭結局是如何呢?

我們再回顧一下歷史,德國希特勒為了擴張生存空間,為了奪取土地和資源,發動了歐洲戰爭,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失敗而告終。很明顯,中共正在步希特勒的後塵,以掠奪全球土地資源為目標,以共產主義要征服全球,必定會引發全球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民和國家全力反抗,中共的戰略目標必將是落空,最後落得和希特勒一樣的下場,送進歷史的垃圾堆。

所以,我今天要講的這個題目的最終的一個判斷,就是中共這樣急遽的擴張軍事力量,為了奪取能源、為了奪取資源以及維持這些能源和資源的運輸線,它是不惜一戰的。並且要為了達到它的佔領目標,要佔領全世界的話,那它不透過戰爭,怎麼能夠達到這個目的呢?

所以無論從現實利益以及未來的目標,中共向外擴張的結果就是戰爭,美國也看到了這一步,所以美國積極的研究發展他的武器、他的新裝備,迎接新的戰爭的到來。好吧!各位聽眾,今天我講的這個題目到此結束,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