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抗议沃尔玛中国超市售带农药蔬果 (图)

发表:2010-10-28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2010年10月28日在沃尔玛商场抗议该超市出售带农药蔬果。(图:RFI)

国际环保NGO绿色和平中国分部10月28日发布的一份最新农药监测报告显示:美资连锁超市沃尔玛在中国销售的八种蔬果上含有二十一种不同的农药,其中甚至包括中国农业部明令禁止使用在蔬果上的剧毒农药对硫磷和高毒农药3羟基克百威。

上个月,绿色和平在北京和青岛的3家沃尔玛超市门店随机抽取了8份蔬菜和水果样品,并送至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检验结果发现,每一份样品上都含有至少3种农药,沃尔玛北京大郊亭店出售的冬枣样品上甚至检测出9种农药残留。沃尔玛青岛台东分店出售的大红袍桃含有剧毒农药对硫磷的残留,这是一种早在2007年就被农业部禁止使用的剧毒农药;沃尔玛北京大郊亭店的盖菜含有高毒农药克百威的代谢产物残留,该高毒农药亦被农业部规定禁止使用在蔬菜水果上。

绿色和平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伟康说,“在沃尔玛销售的桃子和盖菜上竟然含有中国早已在2007就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这不仅是该超市对中国公众健康的无视,更是对法律的蔑视。”

绿色和平认为,这已经不是沃尔玛第一次违反中国食品及食品销售相关法规,他们的志愿者今天将一份“金秤奖”授予沃尔玛,讽喻其只顾金钱利益,而罔顾中国法律及公众健康。

王伟康说,“我手中的这个‘金秤’有一高一低两个秤盘,其中沉下去的是金钱,而更重要的法律和健康却被轻视,把它颁发给沃尔玛最合适不过。”

在一份对媒体散发的声明中,绿色和平要求沃尔玛遵守中国法律,尊重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诉求,承担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禁止所售农产品使用剧毒高毒类农药和有机磷类农药,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追溯和控制体系以确保执行。

绿色和平同时希望中国其他超市,“以沃尔玛为鉴,尽快建立相应政策和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保护环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