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抗議沃爾瑪中國超市售帶農藥蔬果 (圖)

發表:2010-10-28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2010年10月28日在沃爾瑪商場抗議該超市出售帶農藥蔬果。(圖:RFI)

國際環保NGO綠色和平中國分部10月28日發布的一份最新農藥監測報告顯示:美資連鎖超市沃爾瑪在中國銷售的八種蔬果上含有二十一種不同的農藥,其中甚至包括中國農業部明令禁止使用在蔬果上的劇毒農藥對硫磷和高毒農藥3羥基克百威。

上個月,綠色和平在北京和青島的3家沃爾瑪超市門店隨機抽取了8份蔬菜和水果樣品,並送至獨立的第三方實驗室進行農藥殘留檢測。

檢驗結果發現,每一份樣品上都含有至少3種農藥,沃爾瑪北京大郊亭店出售的冬棗樣品上甚至檢測出9種農藥殘留。沃爾瑪青島臺東分店出售的大紅袍桃含有劇毒農藥對硫磷的殘留,這是一種早在2007年就被農業部禁止使用的劇毒農藥;沃爾瑪北京大郊亭店的蓋菜含有高毒農藥克百威的代謝產物殘留,該高毒農藥亦被農業部規定禁止使用在蔬菜水果上。

綠色和平綠色和平食品與農業項目主任王偉康說,「在沃爾瑪銷售的桃子和蓋菜上竟然含有中國早已在2007就明令禁止使用的農藥,這不僅是該超市對中國公眾健康的無視,更是對法律的蔑視。」

綠色和平認為,這已經不是沃爾瑪第一次違反中國食品及食品銷售相關法規,他們的志願者今天將一份「金秤獎」授予沃爾瑪,諷喻其只顧金錢利益,而罔顧中國法律及公眾健康。

王偉康說,「我手中的這個‘金秤’有一高一低兩個秤盤,其中沉下去的是金錢,而更重要的法律和健康卻被輕視,把它頒發給沃爾瑪最合適不過。」

在一份對媒體散發的聲明中,綠色和平要求沃爾瑪遵守中國法律,尊重消費者的食品安全訴求,承擔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禁止所售農產品使用劇毒高毒類農藥和有機磷類農藥,建立起完善的產品追溯和控制體系以確保執行。

綠色和平同時希望中國其他超市,「以沃爾瑪為鑒,盡快建立相應政策和措施,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保護環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