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羊角疯”式的爱国游行之缘由 (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10-10-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想到这一期节目当中我居然会再次谈到有关爱国主义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本来有关中日钓鱼岛争端的这件事情,我原来的节目和在其它节目当中已经跟大家说过这件事过去了,本来应该没事了。不成想就在中共召开十五大的时候,在包括成都、西安几个城市突然再次出现了所谓的反日大游行,而且是这次中日争端以来最大的一次游行。这个就非常怪,我当时也解释过,这种怪的最大的一个东西就是说,它在不当的时候竟然出现这种状况,我们在节目当中跟大家解释过,我个人认为这是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一种外在的表现。

有另外一个现象我们作为佐证,在五中全会之前,温家宝在五十天之内连续七次提到有关政改的问题,我们在节目当中也提到过,温家宝就是最后做此一拚了。确实正象他向CNN的谈话当时的情况一样,叫风雨无阻至死方休。我说那基本歇菜了,风雨无阻意思就是说风浪太大,至死方休那也就是说他到死也未必能干成,就是说他自己已经知道就是这么个结果。所以大家注意到五中全会开完之后政改就歇菜了,你听不见任何动静了,政改的事儿也就那么回事了,政改的事儿就成了网上一些评论文章的说法了,我个人的看法就完了,温家宝政改的事儿就像这页书看过了,就别再看了。

有关中日争端的所谓钓鱼岛的事情,本来我们曾经说过就是说这一页翻过去了,怎么会在五中全会开会时又翻回来了,这是个令人感到疑惑的事,反过来看其实也不太疑惑。不疑惑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中共内部一定借助这种事情,它不是国际上什么大的事情。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任何国际上大的事情反衬过来是指国内中共内部几股势力在争持过程中的一种外在表现。调动学生游行是给另一方势力看的,这是它真实的一面。凡是在中共内部高所谓“反日爱国”说法这样的官员,这一派是给另外一派看的,这个我觉得是最关键的,所以当时我就认为这个有点特别。

另外一个在五中全会中的特别就是习近平成为军委副主席也在其它节目当中提到过,我说习近平成为军委副主席是正当防卫,所谓正当防卫的一个概念就是说,没什么可说的没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讲呢?《石涛评论》这个节目说实话他的存在时间都比习近平被确认为王储然后给他各地方政府奠定基础一直上升到今天成为军委副主席的位置,《石涛评论》的节目的时间都比他准备一直到今天成为军委副主席的这个时间段要长。大概零七年十月份开会的时候,习近平前后接任了浙江的头头然后到福建做头头后来到上海也做过头头,他在地方前后这么三个地方连续做头头。我们在石涛评论当中就提到过,我说这连续做头头是给他铺垫以下在地方曾经为过官的经历,这样的做法是江泽民一派为了抗衡当时所谓的胡温新政的一个做法,把习近平塞进去。

我记得当时评论也这么讲说习近平被塞进去的话,他大概是因为太子党的原因,是江泽民在拉拢太子党。此外曾庆红也是太子党,所以这样他们形成一派。太子党这个说法我们一开始听到觉得是一股势力,是一股很强大的势力,但是后来看出来包括薄熙来,大家注意到薄熙来也是太子党,但是薄熙来跟他们又不是一伙儿的,我就查了一下关于太子党的说法实际是在八九六四之后陈云的说法。陈云说看来要想保住我们的天下还是用我们的子弟,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所以太子党是从那出来的。

如果说从六四那出来,大家知道六四真正学生反腐败的说法是冲着邓朴方去的,就是邓小平的儿子,还是太子党的说法,但是在今天的太子党其实它从中共内部势力来讲,已很难说它叫势力,但它是太子这一层掌握了中国大陆整个经济和政治的命脉、咽喉之段,如果说蛇的话是它的七寸之处,这是真的。所有的政治、所有的金融、钱,包括所谓的军事上的防范,包括军队的主要的高低官员,太子党他掌控的位置是非常关键的,这是真的。其实只能说是儿子这一辈儿全面接班,这个就更准确了,所以他称不为一个党,因为一个党必然有领袖,而太子党今天在大陆的太子党他没有领袖,听谁的,听习近平的?谁听习近平的?谁听薄熙来的?谁听汪洋的?这个就是最典型的。各据一方势力实际现在是一种类似军阀的金融政治寡头,各据一方这是今天的现状。

在这个现状之下,为什么说习近平成为军委副主席是正当防卫呢?因为习近平个人我记得当时他出头之后,顶掉李克强之后,跟李克强形成力量对比的时候,大家都说他没有政绩,这个人没味儿,什么都没有,不好不坏,咂么咂么没味儿。我觉得他的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他没味,他没味他平庸他不出头,真的是出笨头,我说的出笨头就是法兰克福书展的时候他拿着江泽民的书去送给德国总理莫克尔。江泽民的书你最好别拿,所以他就是没脑子或者说在当时他的脑子没办法,也就这么两种情况。

这样的人当政谁最获利呢?就是今天各据一方的金融寡头,各自太子们和太女们掌握着各据一方,因为习近平不会对任何一方势力构成威胁,这是他个人的生性和他的作为造成的。为什么薄熙来不得烟儿,为什么薄熙来在重庆闹到这份上,就是没人理他,他随便怎么闹就是不吱声。薄熙来的闹跟温家宝的闹,有着非常鲜明的对比。

温家宝闹没人搭理他,温家宝不属于太子党。温家宝我们记得说过,他是最可怜最可气最可恨最无奈最耽误事的这么一个总理。总理就是打工的,天下不是他的,所以太子党们会说温家宝你就是打工的,你就是打工的,弄什么政改,政改不归你管,你就把外面的事摆平了,没事哭两鼻子比什么都强。这就是温家宝的工作,所以温家宝今天绕了一堆政改,没人理他。因为他没用,他对太子党是没用的,而他自己的生性又让他愿意在这个桌面上去做,有所作为这是被太子党们利用他希望有所作为,希望有所政改,希望自己的良知良心能够为老百姓做点什么,这是被太子党利用的一点。

相反的道理如果说温家宝算白,薄熙来就算黑,薄熙来干了一套,现在用毛泽东的那一套,他非常狠,个人的阳谋阴谋诡计,非常具备这样的能力,那就会对其他的太子们造成莫大的威胁。他在重庆的一通打杀,扫黄打黑唱红,把前任的两三届官员培养出来的这些网络全都打掉,既是他争取功绩和出头的唯一的选择就是他最大的败笔。因为给其他的所有的太子党一个鲜明的东西,薄熙来只要上台就会把我们这群儿子干掉,就会出问题,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上台。无论温家宝也好,胡锦涛也好,或者说贾庆林也好,江泽民也好,李鹏也好,李小鹏也好,都不会让他上,因为让他上李小鹏没准就歇菜了,这都是非常有可能的,而且他用的一定是冠冕堂皇的话去干掉李小鹏,干掉李鹏家族之后,整个电力系统就归他了,这个就是非常清楚的。

所以太子党不是一个党派,太子党是一群寡头,各占着土地和各部门来以国家的名义挣钱,这就是我个人的说法,为什么最后选择了习近平。习近平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习近平因为他的平庸因为他的无能,所以造成了各据势力都可以安稳的呆下去。

前言我们说了一大堆说的是这么个问题,因为跟五中全会也连上了时间,所以我们就借机会说一段,回过头来还说有关反日的问题。我们在消息看到反日本身就是来的很怪,但是我注意看了一下网上能够流传出来的视频,我发觉几乎都是大学生,几乎都是学生年轻人,这些学生和年轻人,网上也很清楚是学生会要求他们出来游行的。大家也注意到,在规定的时间出来游行,中共的外交部发言人冠冕堂皇说一段话,说完这段话之后扭脸说老百姓抗日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游行要有规矩,所以大家知道学生游行到下午四点钟时候就出规矩了,就是游行完了不能让你们再折腾,天黑就不允许再弄了,因为天黑容易失控,立刻武装警察武警就出来了。

在视频的网站上可以看到有鲜明的特征,一开始警察都是顺着学生走,学生走他也走,大家可以看到他是维持现场但没有冲突,就是大家一块把这场戏演了,就这种事。但是武警出现之后,带着钢盔,带着这些东西出现之后,我个人感觉当时维持现场的警察也不知道,也就是说在命令发布的人是从不同的口下来的,底下这些武警也好警察也好都被当狗使了,如果谁是警察谁是武警的话,对不起,我这么说话感觉不礼貌,但是你的现实的工作,你只要穿上那层皮,你充当的就是这么个角色,我个人觉得换个活儿最好。

这种转向,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我在《今日点击》当中也跟大家分析过就是说,这是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一种表现,所以大家看起来就有点无头绪,就是抽羊角风,这风抽完了下一风不知道什么时候抽,是因为底下具体执行的低级官员,来自于不同的管道渠道上面握有实权的那些中共的高层叫这么干,另外一边高层要那么干,所以干法不同,底下一个具体的官员接到了两个比他高的官员来的相反的命令,所以底下具体干活的人就很难办。因为两个爷他谁也得罪不了,所以大家真正看见的就是一个抽羊角风的东西。

但是老百姓有怨气这是真的,所以中共在有关这一次所谓的中日纠纷之间的游行问题非常小心,而且在冲突刚刚爆发的时候,它把游行完全是打杀封杀掉,它非常怕出事,这个我们也早都提过。

最新的消息就在我们作节目的时候,在上一个星期日二十四号,大家知道十六号的时候游了一次,这次的二十四号在中国的兰州和宝鸡在次有了游行,这个都是后续的,这个不是中共能够控制的,这种后续的来自于民间,来自于普通人的内心的某种东西。整个海外的媒体都竞相的报道这件事情,这里就出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BBC 文章是这么说的,反日示威游行出现转向,宝鸡的标语触及了国内的问题。他讲二十四号中国兰州、宝鸡等地再次出现了规模不大的反日游行,但是在宝鸡示威队伍中出现了涉及高房价和多党合作的标语,这就很不一样了。文章里是这么说的:包括兰州、南京都有小规模的学生聚集和游行,但是都被中共当地的警察给阻挠了,马上给破坏掉了。而在兰州也说,从电视画面上看游行的主要是学生年轻人。他说继四川德阳星期六上千人游行之后,中国连续第二天出现了反日游行,但是在大陆的媒体没有报道有关德阳示威的事情,而甘肃和宝鸡的示威文字和图片在部分网站可以找到,但是目前已经很快被删除掉了。

这次游行非常特别的就是根据日本的共同社周日所播发的英文电讯当中说,在宝鸡的示威游行当中出现了反官僚反腐败的标语,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为什么一直没有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今天的游行已经完全不同于零五年所谓那时候的反日游行了。今天的老百姓的生活大家注意到强拆已经遍布到处都是,中共的官员在挣钱的过程当中完全肆无忌惮,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官员而是任何一个有权力的人,只要他能管事,只要他是个门差官,只要他能够在具体的某些事情当中获得好处他都会干的。

大家知道网上出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我爸是李刚”,在河北大学两个女生被一个公子给开车撞了,而且造成学生死亡,这件事情完了之后,这公子一下车就说怎么把我车给划了,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爸是李刚,就这么出了名。李刚是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的一个区的公安分局的副局长,主管侦查的,按照职位来说只是个科级干部,但是他可以第一时间被中央电视台请去电视台作独家采访,据说道歉。其实这个道歉就是为了平息民怨,因为一个李刚,一个保定市的一个区的科级干部竟然在他名下有五套房子,这就是今天大陆现实,这就是中共最怕游行的老百姓把反日的事情给转变成向官僚发泄愤怒的事情。

BBC 的报道当中还提到说,日本朝日电视台播出的画面当中看到宝鸡游行当中有蓝色的一个横条幅叫“抗议高房价”。抗议高房价抗议谁,不就是抗议党的领袖们,不就抗议太子党吗?只有他们才掌握真正的房子的实在的东西。文章里还有说有绿色的一个条幅叫做“推进多党合作”。那共产党是唯一的合法政党,唯一的执政党,这是写在宪法里的,很多朋友说我们叫维护宪法你要小心,你维护宪法就是维护一党专制,这个是很麻烦的事。还有的上写“英九哥大陆欢迎你”,其实就是欢迎国民党回来,起码两党来合作,这个游行就极具特别性。这样的口号也就是我们在关于中日钓鱼岛冲突的过程当中我们一直提到就是,在游行队伍中会出现这个问题,中共惧怕的就是这个东西,一个小的游行就已经出现了,稍有放松就出现了。

正是有这么件事情,结果在星期日的下午中共官方网站人民网以头条位置登了一篇评论叫做“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完蛋了这就是瞎菜了,说中国当前所处的国际国内的环境是相当复杂,在我们的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中共的大陆的所有的文章一直这么写的,我们国内国际的环境一直都是复杂的,这是没错的。从我小时候它就复杂,复杂到今天还一直复杂着,但是中共就抓了一条,扭脸说这种复杂情况你一定要有理性,因为无法维持正常的社会秩序,不能保证经济社会的平稳快速的发展就不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就是共产党说的最混蛋的一句话。

党的太子们来欺诈百姓然后给了百姓一口粥,然后跟百姓说你要闹我就刺儿你,但是你要不闹的话你有粥喝,你有粥喝就是今天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平稳快速发展是太子党能挣钱,因为太子党能挣钱所以给你们粥喝。而无法维持正常的社会秩序那是党就无法维持下去了。所以它说这句话你让我解读就是这么个意思,这是最混球的。今天一切一切的国内国外的环境的复杂都是今天共产党一手造成的,都是今天太子党们一手造成的,这一层官员一手造成的。所以今天的复杂是你造成的,然后你扭过脸来把这屎盆子扣在老百姓头上,老百姓就只能配喝粥,只能配买高房价,只能配股票给你弄进去,不就这么点道理,所以解读下来就是最关键的。

当然他用爱国,中共有一个词叫“精神鸦片”原来是侮辱这些正教的,其实爱国主义是党的最有效的精神鸦片。爱国主义我们从很多的侧面谈过。我在网上看的苹果日报早在二十号的时候写过一篇评论,有关爱国主义,我觉得写得非常的简单透彻明了清晰。根据上面的这些游行的介绍我们就看到《苹果日报》的评论作为我们这次节目的结尾非常有意义。

《苹果日报》写的这篇评论说这么说的,无权的人民也没有爱国的权利。他也提到十六号出现的游行,十七号外交部的发言人马朝旭回答记者时说,部分群众对前一阶段日方某些错误言行表达义愤是可以理解的。这就是胡说八道。所以文章里也提到本来这件事情过去了告一段落了,而中国内地反而有大规模的反日示威,而且还得到了中共官员的首肯,这种反常现象恐怕只有中共官方才可以理解的了吧,一切都是中国式的,大家知道一切都是中国式的发展,中国式的教育,一切都是中国式的,只要这一句中国式的一切都解决了。

文章里提到说中共是不是真的就是爱国吗?他说这是最关键的问题,直接提到七一年美国把冲绳行政权转交给日本的时候,当时海外已经出现保钓运动,迫使美国表示不介入有关主权的争议。所以这是七一年已经出现问题了,是海外的华人对这件事情对钓鱼岛提出了主权,不是共产党,而就在当时共产党已经跟日本进行建交谈判,在建交谈判当中,只字未提钓鱼岛的问题,而在中日建交的联合声明当中只字未提到钓鱼岛的问题,而中共为了达到与日本建交的目的,甚至放弃了对日本侵华战争当中的赔偿要求,连那样正常的赔偿要求都不要,你今天忽悠老百姓说,打倒小日本。你说这共产党混蛋不混蛋,这是共产党最混蛋的一点。这也就从另外一个侧面就是说参加游行的老百姓真是糊涂。

文章里又提到说,其实不光如此尤其是二零零五年中共当局者人民不知情的情况下与俄国签订了条约,承认俄国过去抢占东北一百四十四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是江泽民干的事儿。中共当局真的就这么爱国吗?真的是对领土主权寸土不让吗?这就不用说了,说的就非常清楚。

文章里还引述了一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我觉得说的挺有意思。他说信奉马列的中共党人你应该知道马克思的名言是工人阶级无祖国,无产阶级只有解放了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无产阶级自己,共产党自称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因此在共产党的字典里应该是没有祖国这个字眼的。说的是太漂亮了。他说这历史的实践当中就是这么回事,第一次大战的时候沙皇俄国正在参战,而当时的列宁号召俄国工人和士兵不要到前线去打仗,不要保卫祖国,只有让俄国被打败,俄国共产党才会有机会推翻沙皇统治建立无产阶级政权。所以大家知道共产党是靠卖国来获取自己政权的。

而毛泽东曾经向日本明确表示说,正是因为日本皇军占领了大半个中国,所以中共得以发展武装力量,为后来的解放战争创造条件,所以他明确讲日本垄断资本和军阀给我们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谢的话我倒想感谢日本军阀。这是毛泽东说的,所以他是皇军大大的,所以绝对感谢。我就想说,打倒小日本,缺心眼,我就跟你说这么件事,你别嫌我说的不好听,就是缺心眼。

文章里就提到,无论是中共还是苏联都实践过马克思的无祖国的教导,所以不惜让出主权来换取政权。爱国是掌握政权之后共产党用来凝聚人民向心力的宣传口号,而卖国的说法或卖国贼的说法是用来给提出不同意见者贴的标签。实际上没有选举的政治权利的人民,爱国只能是一种原始的民族情绪,他们连上街示威保卫祖国领土主权的口号都没有自由,因此人民是没有爱国的权利的,人民自然也没有卖国的权利,以领土与外国交换政治利益只有没有人民授权的当权者才能做到。这就直接骂共产党了。

所以文章后头接着讲说,爱国保卫领土只有在人民掌握政治权利的时候才是真的,你看看所有民主的国家,每一次与外国的政治交易都会公布于众,经过讨论和国会的争辩之后,经过公开的立法程序才能做到的,这就是民主国家才是真正的对领土主权寸步不让的一个真实的表现。他最后引述了胡适的一句话,他说,胡适说,争取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为了国家争权利,争取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为国家争取自由,为人民争宪法规定的应有的权利就是为国家争得权利,人民有政治的权利才会有爱国的权利,国家才有真正的主权。当爱国被未经人民授权的当权者垄断的时候那卖国也是被他们垄断了。共产党就是卖国贼。

那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