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羊角瘋」式的愛國遊行之緣由 (圖)

作者:石濤 發表:2010-10-2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想到這一期節目當中我居然會再次談到有關愛國主義的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本來有關中日釣魚島爭端的這件事情,我原來的節目和在其它節目當中已經跟大家說過這件事過去了,本來應該沒事了。不成想就在中共召開十五大的時候,在包括成都、西安幾個城市突然再次出現了所謂的反日大遊行,而且是這次中日爭端以來最大的一次遊行。這個就非常怪,我當時也解釋過,這種怪的最大的一個東西就是說,它在不當的時候竟然出現這種狀況,我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解釋過,我個人認為這是中共內部權力之爭的一種外在的表現。

有另外一個現象我們作為佐證,在五中全會之前,溫家寶在五十天之內連續七次提到有關政改的問題,我們在節目當中也提到過,溫家寶就是最後做此一拚了。確實正像他向CNN的談話當時的情況一樣,叫風雨無阻至死方休。我說那基本歇菜了,風雨無阻意思就是說風浪太大,至死方休那也就是說他到死也未必能幹成,就是說他自己已經知道就是這麼個結果。所以大家注意到五中全會開完之後政改就歇菜了,你聽不見任何動靜了,政改的事兒也就那麼回事了,政改的事兒就成了網上一些評論文章的說法了,我個人的看法就完了,溫家寶政改的事兒就像這頁書看過了,就別再看了。

有關中日爭端的所謂釣魚島的事情,本來我們曾經說過就是說這一頁翻過去了,怎麼會在五中全會開會時又翻回來了,這是個令人感到疑惑的事,反過來看其實也不太疑惑。不疑惑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中共內部一定藉助這種事情,它不是國際上什麼大的事情。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任何國際上大的事情反襯過來是指國內中共內部幾股勢力在爭持過程中的一種外在表現。調動學生遊行是給另一方勢力看的,這是它真實的一面。凡是在中共內部高所謂「反日愛國」說法這樣的官員,這一派是給另外一派看的,這個我覺得是最關鍵的,所以當時我就認為這個有點特別。

另外一個在五中全會中的特別就是習近平成為軍委副主席也在其它節目當中提到過,我說習近平成為軍委副主席是正當防衛,所謂正當防衛的一個概念就是說,沒什麼可說的沒什麼意思。為什麼這麼講呢?《石濤評論》這個節目說實話他的存在時間都比習近平被確認為王儲然後給他各地方政府奠定基礎一直上升到今天成為軍委副主席的位置,《石濤評論》的節目的時間都比他準備一直到今天成為軍委副主席的這個時間段要長。大概零七年十月份開會的時候,習近平前後接任了浙江的頭頭然後到福建做頭頭後來到上海也做過頭頭,他在地方前後這麼三個地方連續做頭頭。我們在石濤評論當中就提到過,我說這連續做頭頭是給他鋪墊以下在地方曾經為過官的經歷,這樣的做法是江澤民一派為了抗衡當時所謂的胡溫新政的一個做法,把習近平塞進去。

我記得當時評論也這麼講說習近平被塞進去的話,他大概是因為太子黨的原因,是江澤民在拉攏太子黨。此外曾慶紅也是太子黨,所以這樣他們形成一派。太子黨這個說法我們一開始聽到覺得是一股勢力,是一股很強大的勢力,但是後來看出來包括薄熙來,大家注意到薄熙來也是太子黨,但是薄熙來跟他們又不是一夥兒的,我就查了一下關於太子黨的說法實際是在八九六四之後陳雲的說法。陳雲說看來要想保住我們的天下還是用我們的子弟,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所以太子黨是從那出來的。

如果說從六四那出來,大家知道六四真正學生反腐敗的說法是衝著鄧樸方去的,就是鄧小平的兒子,還是太子黨的說法,但是在今天的太子黨其實它從中共內部勢力來講,已很難說它叫勢力,但它是太子這一層掌握了中國大陸整個經濟和政治的命脈、咽喉之段,如果說蛇的話是它的七寸之處,這是真的。所有的政治、所有的金融、錢,包括所謂的軍事上的防範,包括軍隊的主要的高低官員,太子黨他掌控的位置是非常關鍵的,這是真的。其實只能說是兒子這一輩兒全面接班,這個就更準確了,所以他稱不為一個黨,因為一個黨必然有領袖,而太子黨今天在大陸的太子黨他沒有領袖,聽誰的,聽習近平的?誰聽習近平的?誰聽薄熙來的?誰聽汪洋的?這個就是最典型的。各據一方勢力實際現在是一種類似軍閥的金融政治寡頭,各據一方這是今天的現狀。

在這個現狀之下,為什麼說習近平成為軍委副主席是正當防衛呢?因為習近平個人我記得當時他出頭之後,頂掉李克強之後,跟李克強形成力量對比的時候,大家都說他沒有政績,這個人沒味兒,什麼都沒有,不好不壞,咂麼咂麼沒味兒。我覺得他的最大的成功之處就是他沒味,他沒味他平庸他不出頭,真的是出笨頭,我說的出笨頭就是法蘭克福書展的時候他拿著江澤民的書去送給德國總理莫克爾。江澤民的書你最好別拿,所以他就是沒腦子或者說在當時他的腦子沒辦法,也就這麼兩種情況。

這樣的人當政誰最獲利呢?就是今天各據一方的金融寡頭,各自太子們和太女們掌握著各據一方,因為習近平不會對任何一方勢力構成威脅,這是他個人的生性和他的作為造成的。為什麼薄熙來不得煙兒,為什麼薄熙來在重慶鬧到這份上,就是沒人理他,他隨便怎麼鬧就是不吱聲。薄熙來的鬧跟溫家寶的鬧,有著非常鮮明的對比。

溫家寶鬧沒人搭理他,溫家寶不屬於太子黨。溫家寶我們記得說過,他是最可憐最可氣最可恨最無奈最耽誤事的這麼一個總理。總理就是打工的,天下不是他的,所以太子黨們會說溫家寶你就是打工的,你就是打工的,弄什麼政改,政改不歸你管,你就把外面的事擺平了,沒事哭兩鼻子比什麼都強。這就是溫家寶的工作,所以溫家寶今天繞了一堆政改,沒人理他。因為他沒用,他對太子黨是沒用的,而他自己的生性又讓他願意在這個桌面上去做,有所作為這是被太子黨們利用他希望有所作為,希望有所政改,希望自己的良知良心能夠為老百姓做點什麼,這是被太子黨利用的一點。

相反的道理如果說溫家寶算白,薄熙來就算黑,薄熙來幹了一套,現在用毛澤東的那一套,他非常狠,個人的陽謀陰謀詭計,非常具備這樣的能力,那就會對其他的太子們造成莫大的威脅。他在重慶的一通打殺,掃黃打黑唱紅,把前任的兩三屆官員培養出來的這些網路全都打掉,既是他爭取功績和出頭的唯一的選擇就是他最大的敗筆。因為給其他的所有的太子黨一個鮮明的東西,薄熙來只要上臺就會把我們這群兒子幹掉,就會出問題,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上臺。無論溫家寶也好,胡錦濤也好,或者說賈慶林也好,江澤民也好,李鵬也好,李小鵬也好,都不會讓他上,因為讓他上李小鵬沒準就歇菜了,這都是非常有可能的,而且他用的一定是冠冕堂皇的話去幹掉李小鵬,幹掉李鵬家族之後,整個電力系統就歸他了,這個就是非常清楚的。

所以太子黨不是一個黨派,太子黨是一群寡頭,各佔著土地和各部門來以國家的名義掙錢,這就是我個人的說法,為什麼最後選擇了習近平。習近平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習近平因為他的平庸因為他的無能,所以造成了各據勢力都可以安穩的呆下去。

前言我們說了一大堆說的是這麼個問題,因為跟五中全會也連上了時間,所以我們就藉機會說一段,回過頭來還說有關反日的問題。我們在消息看到反日本身就是來的很怪,但是我注意看了一下網上能夠流傳出來的視頻,我發覺幾乎都是大學生,幾乎都是學生年輕人,這些學生和年輕人,網上也很清楚是學生會要求他們出來遊行的。大家也注意到,在規定的時間出來遊行,中共的外交部發言人冠冕堂皇說一段話,說完這段話之後扭臉說老百姓抗日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遊行要有規矩,所以大家知道學生遊行到下午四點鐘時候就出規矩了,就是遊行完了不能讓你們再折騰,天黑就不允許再弄了,因為天黑容易失控,立刻武裝警察武警就出來了。

在視頻的網站上可以看到有鮮明的特徵,一開始警察都是順著學生走,學生走他也走,大家可以看到他是維持現場但沒有衝突,就是大家一塊把這場戲演了,就這種事。但是武警出現之後,帶著鋼盔,帶著這些東西出現之後,我個人感覺當時維持現場的警察也不知道,也就是說在命令發布的人是從不同的口下來的,底下這些武警也好警察也好都被當狗使了,如果誰是警察誰是武警的話,對不起,我這麼說話感覺不禮貌,但是你的現實的工作,你只要穿上那層皮,你充當的就是這麼個角色,我個人覺得換個活兒最好。

這種轉向,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呢?我在《今日點擊》當中也跟大家分析過就是說,這是中共內部權力之爭的一種表現,所以大家看起來就有點無頭緒,就是抽羊角風,這風抽完了下一風不知道什麼時候抽,是因為底下具體執行的低級官員,來自於不同的管道渠道上面握有實權的那些中共的高層叫這麼幹,另外一邊高層要那麼幹,所以干法不同,底下一個具體的官員接到了兩個比他高的官員來的相反的命令,所以底下具體幹活的人就很難辦。因為兩個爺他誰也得罪不了,所以大家真正看見的就是一個抽羊角風的東西。

但是老百姓有怨氣這是真的,所以中共在有關這一次所謂的中日糾紛之間的遊行問題非常小心,而且在衝突剛剛爆發的時候,它把遊行完全是打殺封殺掉,它非常怕出事,這個我們也早都提過。

最新的消息就在我們作節目的時候,在上一個星期日二十四號,大家知道十六號的時候游了一次,這次的二十四號在中國的蘭州和寶雞在次有了遊行,這個都是後續的,這個不是中共能夠控制的,這種後續的來自於民間,來自於普通人的內心的某種東西。整個海外的媒體都競相的報導這件事情,這裡就出現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BBC 文章是這麼說的,反日示威遊行出現轉向,寶雞的標語觸及了國內的問題。他講二十四號中國蘭州、寶雞等地再次出現了規模不大的反日遊行,但是在寶雞示威隊伍中出現了涉及高房價和多黨合作的標語,這就很不一樣了。文章裡是這麼說的:包括蘭州、南京都有小規模的學生聚集和遊行,但是都被中共當地的警察給阻撓了,馬上給破壞掉了。而在蘭州也說,從電視畫面上看遊行的主要是學生年輕人。他說繼四川德陽星期六上千人遊行之後,中國連續第二天出現了反日遊行,但是在大陸的媒體沒有報導有關德陽示威的事情,而甘肅和寶雞的示威文字和圖片在部分網站可以找到,但是目前已經很快被刪除掉了。

這次遊行非常特別的就是根據日本的共同社週日所播發的英文電訊當中說,在寶雞的示威遊行當中出現了反官僚反腐敗的標語,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為什麼一直沒有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今天的遊行已經完全不同於零五年所謂那時候的反日遊行了。今天的老百姓的生活大家注意到強拆已經遍佈到處都是,中共的官員在掙錢的過程當中完全肆無忌憚,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官員而是任何一個有權力的人,只要他能管事,只要他是個門差官,只要他能夠在具體的某些事情當中獲得好處他都會幹的。

大家知道網上出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我爸是李剛」,在河北大學兩個女生被一個公子給開車撞了,而且造成學生死亡,這件事情完了之後,這公子一下車就說怎麼把我車給劃了,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爸是李剛,就這麼出了名。李剛是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的一個區的公安分局的副局長,主管偵查的,按照職位來說只是個科級幹部,但是他可以第一時間被中央電視臺請去電視臺作獨家採訪,據說道歉。其實這個道歉就是為了平息民怨,因為一個李剛,一個保定市的一個區的科級幹部竟然在他名下有五套房子,這就是今天大陸現實,這就是中共最怕遊行的老百姓把反日的事情給轉變成向官僚發泄憤怒的事情。

BBC 的報導當中還提到說,日本朝日電視臺播出的畫面當中看到寶雞遊行當中有藍色的一個橫條幅叫「抗議高房價」。抗議高房價抗議誰,不就是抗議黨的領袖們,不就抗議太子黨嗎?只有他們才掌握真正的房子的實在的東西。文章裡還有說有綠色的一個條幅叫做「推進多黨合作」。那共產黨是唯一的合法政黨,唯一的執政黨,這是寫在憲法裡的,很多朋友說我們叫維護憲法你要小心,你維護憲法就是維護一黨專制,這個是很麻煩的事。還有的上寫「英九哥大陸歡迎你」,其實就是歡迎國民黨回來,起碼兩黨來合作,這個遊行就極具特別性。這樣的口號也就是我們在關於中日釣魚島衝突的過程當中我們一直提到就是,在遊行隊伍中會出現這個問題,中共懼怕的就是這個東西,一個小的遊行就已經出現了,稍有放鬆就出現了。

正是有這麼件事情,結果在星期日的下午中共官方網站人民網以頭條位置登了一篇評論叫做「依法理性表達愛國熱情」,完蛋了這就是瞎菜了,說中國當前所處的國際國內的環境是相當複雜,在我們的前進道路上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矛盾和問題。中共的大陸的所有的文章一直這麼寫的,我們國內國際的環境一直都是複雜的,這是沒錯的。從我小時候它就複雜,複雜到今天還一直複雜著,但是中共就抓了一條,扭臉說這種複雜情況你一定要有理性,因為無法維持正常的社會秩序,不能保證經濟社會的平穩快速的發展就不利於廣大人民群眾安居樂業,這就是共產黨說的最混蛋的一句話。

黨的太子們來欺詐百姓然後給了百姓一口粥,然後跟百姓說你要鬧我就刺兒你,但是你要不鬧的話你有粥喝,你有粥喝就是今天老百姓的安居樂業。平穩快速發展是太子黨能掙錢,因為太子黨能掙錢所以給你們粥喝。而無法維持正常的社會秩序那是黨就無法維持下去了。所以它說這句話你讓我解讀就是這麼個意思,這是最混球的。今天一切一切的國內國外的環境的複雜都是今天共產黨一手造成的,都是今天太子黨們一手造成的,這一層官員一手造成的。所以今天的複雜是你造成的,然後你扭過臉來把這屎盆子扣在老百姓頭上,老百姓就只能配喝粥,只能配買高房價,只能配股票給你弄進去,不就這麼點道理,所以解讀下來就是最關鍵的。

當然他用愛國,中共有一個詞叫「精神鴉片」原來是侮辱這些正教的,其實愛國主義是黨的最有效的精神鴉片。愛國主義我們從很多的側面談過。我在網上看的蘋果日報早在二十號的時候寫過一篇評論,有關愛國主義,我覺得寫得非常的簡單透徹明瞭清晰。根據上面的這些遊行的介紹我們就看到《蘋果日報》的評論作為我們這次節目的結尾非常有意義。

《蘋果日報》寫的這篇評論說這麼說的,無權的人民也沒有愛國的權利。他也提到十六號出現的遊行,十七號外交部的發言人馬朝旭回答記者時說,部分群眾對前一階段日方某些錯誤言行表達義憤是可以理解的。這就是胡說八道。所以文章裡也提到本來這件事情過去了告一段落了,而中國內地反而有大規模的反日示威,而且還得到了中共官員的首肯,這種反常現象恐怕只有中共官方才可以理解的了吧,一切都是中國式的,大家知道一切都是中國式的發展,中國式的教育,一切都是中國式的,只要這一句中國式的一切都解決了。

文章裡提到說中共是不是真的就是愛國嗎?他說這是最關鍵的問題,直接提到七一年美國把沖繩行政權轉交給日本的時候,當時海外已經出現保釣運動,迫使美國表示不介入有關主權的爭議。所以這是七一年已經出現問題了,是海外的華人對這件事情對釣魚島提出了主權,不是共產黨,而就在當時共產黨已經跟日本進行建交談判,在建交談判當中,隻字未提釣魚島的問題,而在中日建交的聯合聲明當中隻字未提到釣魚島的問題,而中共為了達到與日本建交的目的,甚至放棄了對日本侵華戰爭當中的賠償要求,連那樣正常的賠償要求都不要,你今天忽悠老百姓說,打倒小日本。你說這共產黨混蛋不混蛋,這是共產黨最混蛋的一點。這也就從另外一個側面就是說參加遊行的老百姓真是糊塗。

文章裡又提到說,其實不光如此尤其是二零零五年中共當局者人民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俄國簽訂了條約,承認俄國過去搶佔東北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這是江澤民幹的事兒。中共當局真的就這麼愛國嗎?真的是對領土主權寸土不讓嗎?這就不用說了,說的就非常清楚。

文章裡還引述了一些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我覺得說的挺有意思。他說信奉馬列的中共黨人你應該知道馬克思的名言是工人階級無祖國,無產階級只有解放了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無產階級自己,共產黨自稱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因此在共產黨的字典裡應該是沒有祖國這個字眼的。說的是太漂亮了。他說這歷史的實踐當中就是這麼回事,第一次大戰的時候沙皇俄國正在參戰,而當時的列寧號召俄國工人和士兵不要到前線去打仗,不要保衛祖國,只有讓俄國被打敗,俄國共產黨才會有機會推翻沙皇統治建立無產階級政權。所以大家知道共產黨是靠賣國來獲取自己政權的。

而毛澤東曾經向日本明確表示說,正是因為日本皇軍佔領了大半個中國,所以中共得以發展武裝力量,為後來的解放戰爭創造條件,所以他明確講日本壟斷資本和軍閥給我們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謝的話我倒想感謝日本軍閥。這是毛澤東說的,所以他是皇軍大大的,所以絕對感謝。我就想說,打倒小日本,缺心眼,我就跟你說這麼件事,你別嫌我說的不好聽,就是缺心眼。

文章裡就提到,無論是中共還是蘇聯都實踐過馬克思的無祖國的教導,所以不惜讓出主權來換取政權。愛國是掌握政權之後共產黨用來凝聚人民向心力的宣傳口號,而賣國的說法或賣國賊的說法是用來給提出不同意見者貼的標籤。實際上沒有選舉的政治權利的人民,愛國只能是一種原始的民族情緒,他們連上街示威保衛祖國領土主權的口號都沒有自由,因此人民是沒有愛國的權利的,人民自然也沒有賣國的權利,以領土與外國交換政治利益只有沒有人民授權的當權者才能做到。這就直接罵共產黨了。

所以文章後頭接著講說,愛國保衛領土只有在人民掌握政治權利的時候才是真的,你看看所有民主的國家,每一次與外國的政治交易都會公布於眾,經過討論和國會的爭辯之後,經過公開的立法程序才能做到的,這就是民主國家才是真正的對領土主權寸步不讓的一個真實的表現。他最後引述了胡適的一句話,他說,胡適說,爭取你自己的權利就是為了國家爭權利,爭取你自己的自由就是為國家爭取自由,為人民爭憲法規定的應有的權利就是為國家爭得權利,人民有政治的權利才會有愛國的權利,國家才有真正的主權。當愛國被未經人民授權的當權者壟斷的時候那賣國也是被他們壟斷了。共產黨就是賣國賊。

那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