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盖感情的房子(图)

发表:2010-10-30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过那么多可怕的外遇事件,每年逐渐提高的离婚率,还有跟感情有关的凶杀新闻......电视节目上那么多离婚者倾吐的心声又都离奇可怕,我想我已经得了婚姻恐惧症......现在连谈恋爱都害怕......”有一次喝下午茶时,听到隔壁桌的上班族女郎这么说。

我常常听到二十多岁,刚走出校门,进入所谓适婚年龄的女孩这么感慨着。虽然这么说,她们还是一边矛盾着,一边挣扎着,一边疯狂的谈着恋爱,一边渴望着结婚进行曲在耳边响起,一边害怕着在这个社会上已经太多了的悲剧发生在她们身上。

怕什么呢?反正怕也没用。你当然可以学聪明一点,找到一个“稳当”的对象,你幸福的机率固然会比一恋爱就像吸食安非他命的人大,但是人是会变的,只有变才是人生不变的真理,即使你找到一个百分之百的好男人,也不能防那个“万一”。

天天担心着“万一”,不但是傻瓜,而且是个歇斯底里的傻瓜,越担心,你最害怕的事就会来临,没有人受得了一个每天疑神疑鬼的人。

在感情中疑神疑鬼的人,一定是操控性很强的人;操控性很强的人,通常是没有自信又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的人。

是监狱,是陋屋,还是舒适的家居?

有人在婚姻和爱情中的操控欲确实是有些病态的,老一辈的男人中,存在着不许老婆擦口红,穿漂亮衣服的男人,因为他们认为这样是招蜂引蝶;也有不许在家里带孩子带了多年、闷得发疯的太太出去找工作试试看的丈夫,因为他们怕太太学坏;老一辈,也有许多女人不许男人称许别的女人一句,多看漂亮女人一眼,控制他的荷包控制到近乎严苛的地步......用这种方法维持下去的婚姻,好像把房子盖成密不透风的监狱。

房子像监狱,住在里头的人绝对渴望自由,八成想越狱,只看他有没有胆量而已。年轻一代,正在谈恋爱的人,已经比较“开明”且“理性”,但他们常用另一种方式实施爱情“品管”──寸步不离,每天黏在一起,你穿的衣服要和我一样,你对这个人那个人的看法也要和我一样,每个小时Call你一次,一通电话找不到情人,就忽忽欲狂。

在刚开始谈恋爱时,每个人都会同意彼此有同样的黏度,但日子久了,有一方不想这么黏下去,问题就发生了;另一方就会百般怀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们不必害怕自己是否会加入逐渐变大的“不幸福”的一群,要问的是,我们把感情的房子盖成什么样子?是监狱,是陋屋,还是舒适的家居?还有,感情的房子盖在哪里──感情关系是建立在“成长”上,还是建立在“监控”上?是以德服人,还是以力服人?以力服人,终究得不到真心。

每个人都期待着一份至死不渝的感情,但要明白,感情如房子,建造成偷工减料就会成危楼,年久失修莫名其妙就会长出壁癌,有时因原来施工不良就会漏水,有时一个大台风会吹破玻璃,有时也可能遇上地震来摧残,如果没有防火逃生设备也不足以应变......还有,所有的房子都一样,即使是监狱,也总有一扇可以进出的门。

不需因为惧怕而丧失美好的渴望,想想怎样盖房子的问题倒是真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