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蓋感情的房子(圖)

發表:2010-10-3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過那麼多可怕的外遇事件,每年逐漸提高的離婚率,還有跟感情有關的凶殺新聞......電視節目上那麼多離婚者傾吐的心聲又都離奇可怕,我想我已經得了婚姻恐懼症......現在連談戀愛都害怕......」有一次喝下午茶時,聽到隔壁桌的上班族女郎這麼說。

我常常聽到二十多歲,剛走出校門,進入所謂適婚年齡的女孩這麼感慨著。雖然這麼說,她們還是一邊矛盾著,一邊掙紮著,一邊瘋狂的談著戀愛,一邊渴望著結婚進行曲在耳邊響起,一邊害怕著在這個社會上已經太多了的悲劇發生在她們身上。

怕什麼呢?反正怕也沒用。你當然可以學聰明一點,找到一個「穩當」的對象,你幸福的機率固然會比一戀愛就像吸食安非他命的人大,但是人是會變的,只有變才是人生不變的真理,即使你找到一個百分之百的好男人,也不能防那個「萬一」。

天天擔心著「萬一」,不但是傻瓜,而且是個歇斯底里的傻瓜,越擔心,你最害怕的事就會來臨,沒有人受得了一個每天疑神疑鬼的人。

在感情中疑神疑鬼的人,一定是操控性很強的人;操控性很強的人,通常是沒有自信又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的人。

是監獄,是陋屋,還是舒適的家居?

有人在婚姻和愛情中的操控欲確實是有些病態的,老一輩的男人中,存在著不許老婆擦口紅,穿漂亮衣服的男人,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是招蜂引蝶;也有不許在家裡帶孩子帶了多年、悶得發瘋的太太出去找工作試試看的丈夫,因為他們怕太太學壞;老一輩,也有許多女人不許男人稱許別的女人一句,多看漂亮女人一眼,控制他的荷包控制到近乎嚴苛的地步......用這種方法維持下去的婚姻,好像把房子蓋成密不透風的監獄。

房子像監獄,住在裡頭的人絕對渴望自由,八成想越獄,只看他有沒有膽量而已。年輕一代,正在談戀愛的人,已經比較「開明」且「理性」,但他們常用另一種方式實施愛情「品管」──寸步不離,每天黏在一起,你穿的衣服要和我一樣,你對這個人那個人的看法也要和我一樣,每個小時Call你一次,一通電話找不到情人,就忽忽欲狂。

在剛開始談戀愛時,每個人都會同意彼此有同樣的黏度,但日子久了,有一方不想這麼黏下去,問題就發生了;另一方就會百般懷疑,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們不必害怕自己是否會加入逐漸變大的「不幸福」的一群,要問的是,我們把感情的房子蓋成什麼樣子?是監獄,是陋屋,還是舒適的家居?還有,感情的房子蓋在哪裡──感情關係是建立在「成長」上,還是建立在「監控」上?是以德服人,還是以力服人?以力服人,終究得不到真心。

每個人都期待著一份至死不渝的感情,但要明白,感情如房子,建造成偷工減料就會成危樓,年久失修莫名其妙就會長出壁癌,有時因原來施工不良就會漏水,有時一個大颱風會吹破玻璃,有時也可能遇上地震來摧殘,如果沒有防火逃生設備也不足以應變......還有,所有的房子都一樣,即使是監獄,也總有一扇可以進出的門。

不需因為懼怕而喪失美好的渴望,想想怎樣蓋房子的問題倒是真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