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必看:有效解除烟毒的6种食物 (图)

发表:2010-10-3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烟毒的食物
  
◆胡萝卜:减少癌症(癌症食品)的发病率。
  
◆荸荠: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消炎食品)的功效。
  
◆大白菜:具有清肺利咽,清热解毒的功效。
  
◆牛奶:可保护气管,并降低某些因素对胃肠的损害。
  
◆枇杷:对于因经常吸烟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杏仁: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
  
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g左右的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测后发现,吸烟6小时后再吃个梨,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含量会大量经尿液排出。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毒素只能排出很少量。

调查结果说,加热过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质的功能。专家建议,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饭后吃一个梨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健康食品)生活方式。
  
另外 吃鱼可减吸烟损害
  
爱尔兰都柏林一家医院最近的研究显示,吃鱼可以削减吸烟对身体造成的部分损害。
  
这项研究发现,鱼肉中含有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可遏止动脉硬化,减少吸烟的人死于心脏病及中风的机会。一般来说,心脏病及中风的起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是内皮机能失调(即动脉无法扩张),而内皮机能失调的主要肇因就是吸烟。
  
博蒙特医院的海斯教授与同事用压脉器及超声波扫描,分别检验吸烟者及非吸烟者的动脉,结果发现前者的动脉无法扩张,后者则无问题。不过,如果测试者服食一点5克的‘牛矿酸’,即一顿鱼肉餐中所含有的氨基酸,他们的动脉扩张能力就会大为好转。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证明多吃鱼肉有助治疗内皮机能失调。不过,海斯教授强调,鱼肉并不能作为吸烟的‘解药’,避免吸烟祸害的最佳方法仍然是戒烟。有专家指出,吸烟可引致癌症(癌症食品)、呼吸道疾病等50多种疾病,而内皮机能失调只是其中一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