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人选内斗剧烈 江派更处下风(图)

发表:2010-11-03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内部在18大前权斗激烈,各派都希望自己的人选进入中共的最高权力机构。图为中共在北京的保安。图片来源:gettyimages

十七届五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10月28日,习近平通过“选举”成为国家军委副主席。围绕谁将成为中共权力最高接班人的争斗,暂时告一段落。

不过在18大,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和周永康都将从政治局退休,唯有习近平和李克强现在确认留任。政治局常委将要补选7人,而这7人的产生过程中,又免不了一番“厮杀”。

中共内部各派在吹捧自己的候选人和贬低其他派系的人选上下足功夫,内斗剧烈。江派在与胡锦涛的争斗屡处下风后仍然想要发挥“余热”,据港媒透露,江曾经放风称“保习近平上台”,不过被北京“内部人士”否认。

江通过灰黑渠道向外放风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前的一段时间,有海外亲江网站,登出有关胡温关系堪忧的消息。而中共四中、五中全会通常会筹备下一届人事布局。

据独立媒体报道,香港《前哨》杂志7月号透露江泽民的“表态”说,“我保习近平上台,就是要他保我到底。”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在香港《动向》杂志发表文章指出,江泽民集团显然在公开布局中处于弱势,但他们利用实际把持的位置和广泛的人脉关系,通过灰黑渠道大量释放新的信息。

8月末,法新社突发报导,婉转称“习近平之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并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受。”同时还表示内部消息来自北京“内部人士”。

有海外媒体分析,让法新社能放出这样的消息,也只有中共的高层人士才能做到,分析也指习的表态其实也是藉机和江泽民划清了界限。

习近平是“各派都能接受的人”

在十七届五中全会前有香港传媒放风表示,由“江派推举的习近平”,将在五中全会晋升进入中央军委。

与北京联系密切的一海外中文媒体网站则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发文间接否认了习是由于江派“举荐”的结果,称“从多个渠道证实”,习近平成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是中共党内“选举”的结果,包括李克强在内,都不是只由某一个官员指定。文章还称,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2007年11月访华后曾透露,他们是由300多人共同“选出”。该新闻网还表示,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以及部份中共元老和绝大部份省部级的高官共同组成了中共这个小范围的“选举团”。

根据《中华儿女》2010年第7期,该媒体社长的采访报导,习从政多年,他的政治经验贯穿着“团结”。习认为中国历史上的统治者刘邦、刘秀、刘备“三刘”还有农民领袖宋江,感觉上很窝囊,但他们最大的一个本事,就是能团结一帮有本事的人。海外亲共网站在评论中还称,这一条,正是外界传出的“他被各方所接受”的原因之一。

习近平在10月28日“入选”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的时候,新华社正式的文稿提到的是“根据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的提名。”

也有海外媒体声称,在习近平被推荐后,曾经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但是胡锦涛如果选择其他人选“无异于自找麻烦,且风险高、代价大。”

江派遭拒开始舆论转向

在“江派推举习近平”的言论被北京否认后,一些海外媒体上关于习近平的报导开始转向。

在中共10月15日17届5中开始前,台湾“联合报”援引“北京内部人士”的消息称,“中共内部却传出消息说,习近平这次仍不会出任军委副主席。”

维基百科称台湾《联合报》的时候,称《联合报》曾多次成为台湾社会上因台湾媒体乱象而遭抵制的对象。

在17大结束后的一周,10月24日,一海外媒体网站以独家新闻方式爆出“习近平姐姐成房地产大亨姐夫是电信大亨”的新闻。25日,该网站再爆出“习近平的姐姐姐夫在港购豪宅”的内幕新闻。在新闻中,作者罗列出习近平的姐姐和姐夫在中国大陆10家房地产公司名称,并讥讽称“看习王储姐姐的生意有多红火”。28日,“习近平的神秘姐夫吴龙”的文章被该网站首先登出,文中详尽列出习近平姐夫吴龙所在的新邮通信所得到的超过千亿的招标项目。

也有海外网站用古代暴君嘲讽习近平“掩盖自己对最高专制集权的主观能动欲望”。

围绕李克强的斗争

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是现任的中共年政治局常委,也是18大预定的最高层接班人选。但是习近平代表的是太子党集团,而李克强代表的是团派人马。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江系在胡锦涛掌权期间,屡次发生权斗。每次的斗争结果都是江系败北,因此江河愈下的江派将团派的高层人物候选人视为眼中钉。而对于胡锦涛来说,这次17届5中全会既然彻底确定了习近平的接班位置,为了团派势力的继续,那接下去李克强势必成为团派“誓死保卫”的对象。

在李克强任河南省省长的期间,河南省焦作市在2000年3月29日发生了录像厅大火惨案,烧死七十四人。

2000年12月25日,洛阳市东都商厦发生特大火灾,火灾造成三百零九人死亡。当时部份的大陆媒体和人士都发表评论称作为省长,李“要负全责”,“政治前途蒙上一层阴影”,但是2007年“政治前途蒙上阴影”的李克强却直接进入了政治局常委,2008年李还被任命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据台湾《今周刊》455期的描述,当年李克强在胡锦涛手下工作时,李克强利用主管学校部工作的方便,经常请陈云、李先念、薄一波等中共元老进行活动,从而使胡锦涛与这些中共元老接上了关系,成了座上宾。

2009年,香港报纸《am730》在介绍李克强的时候称李“文字能力与口才相当了得,文思敏捷,颇有文人气质,但绝不是书呆子。”“其社交能力更为人称颂,担当北大团委书记的年头,他常和胡启立、李瑞环等政界名人切磋球技,打通人际网络,而且脾气很好,人前人后也不议论别人是非,大概是办事能力和人际技巧具备。”

江派则在海外放消息不断贬抑李克强,一直称18大王岐山将会替代李克强成为总理。近日还有报导称李克强想要“让位”。有海外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李克强身体非常堪忧,经常突然出汗,要晕倒,尤其是心情紧张时。为此,出席会议时,需要服用镇静剂。”“按李克强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像现任温总理一样‘亲民’……李克强想让位应该不是一时之冲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