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人選內鬥劇烈 江派更處下風(圖)

發表:2010-11-03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內部在18大前權鬥激烈,各派都希望自己的人選進入中共的最高權力機構。圖為中共在北京的保安。圖片來源:gettyimages

十七屆五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10月28日,習近平通過「選舉」成為國家軍委副主席。圍繞誰將成為中共權力最高接班人的爭鬥,暫時告一段落。

不過在18大,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和周永康都將從政治局退休,唯有習近平和李克強現在確認留任。政治局常委將要補選7人,而這7人的產生過程中,又免不了一番「廝殺」。

中共內部各派在吹捧自己的候選人和貶低其他派系的人選上下足功夫,內鬥劇烈。江派在與胡錦濤的爭鬥屢處下風後仍然想要發揮「余熱」,據港媒透露,江曾經放風稱「保習近平上臺」,不過被北京「內部人士」否認。

江通過灰黑渠道向外放風

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前的一段時間,有海外親江網站,登出有關胡溫關係堪憂的消息。而中共四中、五中全會通常會籌備下一屆人事布局。

據獨立媒體報導,香港《前哨》雜誌7月號透露江澤民的「表態」說,「我保習近平上臺,就是要他保我到底。」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在香港《動向》雜誌發表文章指出,江澤民集團顯然在公開布局中處於弱勢,但他們利用實際把持的位置和廣泛的人脈關係,通過灰黑渠道大量釋放新的信息。

8月末,法新社突發報導,婉轉稱「習近平之能夠脫穎而出,是因為他的派系色彩並不濃厚,可獲其他各路人馬的接受。」同時還表示內部消息來自北京「內部人士」。

有海外媒體分析,讓法新社能放出這樣的消息,也只有中共的高層人士才能做到,分析也指習的表態其實也是藉機和江澤民劃清了界限。

習近平是「各派都能接受的人」

在十七屆五中全會前有香港傳媒放風表示,由「江派推舉的習近平」,將在五中全會晉升進入中央軍委。

與北京聯繫密切的一海外中文媒體網站則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期間發文間接否認了習是由於江派「舉薦」的結果,稱「從多個渠道證實」,習近平成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是中共黨內「選舉」的結果,包括李克強在內,都不是只由某一個官員指定。文章還稱,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2007年11月訪華後曾透露,他們是由300多人共同「選出」。該新聞網還表示,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以及部分中共元老和絕大部分省部級的高官共同組成了中共這個小范圍的「選舉團」。

根據《中華兒女》2010年第7期,該媒體社長的採訪報導,習從政多年,他的政治經驗貫穿著「團結」。習認為中國歷史上的統治者劉邦、劉秀、劉備「三劉」還有農民領袖宋江,感覺上很窩囊,但他們最大的一個本事,就是能團結一幫有本事的人。海外親共網站在評論中還稱,這一條,正是外界傳出的「他被各方所接受」的原因之一。

習近平在10月28日「入選」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的時候,新華社正式的文稿提到的是「根據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的提名。」

也有海外媒體聲稱,在習近平被推薦後,曾經得到了胡錦濤的認可。但是胡錦濤如果選擇其他人選「無異於自找麻煩,且風險高、代價大。」

江派遭拒開始輿論轉向

在「江派推舉習近平」的言論被北京否認後,一些海外媒體上關於習近平的報導開始轉向。

在中共10月15日17屆5中開始前,臺灣「聯合報」援引「北京內部人士」的消息稱,「中共內部卻傳出消息說,習近平這次仍不會出任軍委副主席。」

維基百科稱臺灣《聯合報》的時候,稱《聯合報》曾多次成為臺灣社會上因臺灣媒體亂象而遭抵制的對象。

在17大結束後的一週,10月24日,一海外媒體網站以獨家新聞方式爆出「習近平姐姐成房地產大亨姐夫是電信大亨」的新聞。25日,該網站再爆出「習近平的姐姐姐夫在港購豪宅」的內幕新聞。在新聞中,作者羅列出習近平的姐姐和姐夫在中國大陸10家房地產公司名稱,並譏諷稱「看習王儲姐姐的生意有多紅火」。28日,「習近平的神秘姐夫吳龍」的文章被該網站首先登出,文中詳盡列出習近平姐夫吳龍所在的新郵通信所得到的超過千億的招標項目。

也有海外網站用古代暴君嘲諷習近平「掩蓋自己對最高專制集權的主觀能動慾望」。

圍繞李克強的鬥爭

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是現任的中共年政治局常委,也是18大預定的最高層接班人選。但是習近平代表的是太子黨集團,而李克強代表的是團派人馬。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於江繫在胡錦濤掌權期間,屢次發生權鬥。每次的鬥爭結果都是江系敗北,因此江河愈下的江派將團派的高層人物候選人視為眼中釘。而對於胡錦濤來說,這次17屆5中全會既然徹底確定了習近平的接班位置,為了團派勢力的繼續,那接下去李克強勢必成為團派「誓死保衛」的對象。

在李克強任河南省省長的期間,河南省焦作市在2000年3月29日發生了錄像廳大火慘案,燒死七十四人。

2000年12月25日,洛陽市東都商廈發生特大火災,火災造成三百零九人死亡。當時部分的大陸媒體和人士都發表評論稱作為省長,李「要負全責」,「政治前途蒙上一層陰影」,但是2007年「政治前途蒙上陰影」的李克強卻直接進入了政治局常委,2008年李還被任命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據臺灣《今週刊》455期的描述,當年李克強在胡錦濤手下工作時,李克強利用主管學校部工作的方便,經常請陳雲、李先念、薄一波等中共元老進行活動,從而使胡錦濤與這些中共元老接上了關係,成了座上賓。

2009年,香港報紙《am730》在介紹李克強的時候稱李「文字能力與口才相當了得,文思敏捷,頗有文人氣質,但絕不是書獃子。」「其社交能力更為人稱頌,擔當北大團委書記的年頭,他常和胡啟立、李瑞環等政界名人切磋球技,打通人際網路,而且脾氣很好,人前人後也不議論別人是非,大概是辦事能力和人際技巧具備。」

江派則在海外放消息不斷貶抑李克強,一直稱18大王岐山將會替代李克強成為總理。近日還有報導稱李克強想要「讓位」。有海外媒體引用「消息人士」的話稱,「李克強身體非常堪憂,經常突然出汗,要暈倒,尤其是心情緊張時。為此,出席會議時,需要服用鎮靜劑。」「按李克強的身體狀況,根本無法像現任溫總理一樣‘親民’……李克強想讓位應該不是一時之衝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