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能买到啥:100个鸡蛋300根香菜(组图)

发表:2010-11-14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物价超过香港高物价还得承受多久?


网友评论截图(点击看大图)

【看中国讯】100元人民币,在十年前,还是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大钞,如今100元能买到啥?网友的跟贴中纷纷表示了生存的压力。看看来自扬子晚报的报道。

100个鸡蛋300根香菜

“物价”究竟涨到什么程度?一个讨论可见一斑:100元能做什么?

新浪微博上有网友罗列了一长串:100元可以坐50次北京地铁,30瓶600毫升百事,25瓶600毫升和其正,10杯面包新语的酸奶,8碗马兰拉面,100个鸡蛋,波司登羽绒服的一对袖子,三分之一件中档衬衫。

另一位网友微博留言表示,100元可以买4.5公斤五花肉,或一瓶1.2升品质一般的橄榄油,或一条普通的棉絮。还有网友列举出:1桶食用油,或2袋10公斤大米,或2扇比较小的生肋排,或5个套餐,或100个包子(不是金陵大肉包),在淘宝上可以买2瓶指甲油、5个骨瓷杯或1套棉睡衣。“前几天去菜市场买香菜,一元三根,100元买300根香菜。”这条留言让人苦笑不已。

10年前100元是啥概念?

一个大学生半个月的生活费

100元人民币,在10年前,还是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大钞。

“100元吃20顿学校套餐。”这是网友反映的如今的学生生活费标准。可是在10年前,100元可以供一个大学生补素地生活半个月。“那时学校早餐3角钱一大盘土豆丝,5角钱一大碗稀饭,记得有一次我跟室友两人一起吃了一顿早餐花了1.3元。”在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于小姐10年前还是北京的一名大学生,回忆起当年,她觉得那时候钱比现在值钱多了:10年前洗个头发5元钱,现在涨到15元;10年前一碗面条2元钱,现在都在10元以上;10年前拿到百元大钞还能心动一下,现在拿到10张都觉得买不到什么……

上海物价超香港

高物价还得承受多久?

记者发现,针对高物价,越来越多的网友已不限于发发牢骚。前两天,新浪微博上的一条网帖也被众多博友纷纷转帖:“上海的生活压力已经超越香港了,收入比香港差一大截,物价倒是快要先行超越了!”帖子还附上了一个表格,列举了3种商品:一升装的飘柔人参滋养洗发露、1升装的多芬润泽柔嫩沐浴乳、10卷装的维达卷纸,在上海家乐福的价格分别为75元、44.2元、32.5元,而在香港百佳超市仅卖51.4元、36.8元、19.7元。

“我们这样晒物价,不是为了发泄不满,而是想让决策者们看到真实的生活成本。”一位热衷于织围脖的网友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家几部委已在酝酿抑制物价上涨的举措,究竟政府能不能管住物价,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