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能買到啥:100個雞蛋300根香菜(組圖)

發表:2010-11-14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物價超過香港高物價還得承受多久?


網友評論截圖(點擊看大圖)

【看中國訊】100元人民幣,在十年前,還是一張真正意義上的大鈔,如今100元能買到啥?網友的跟貼中紛紛表示了生存的壓力。看看來自揚子晚報的報導。

100個雞蛋300根香菜

「物價」究竟漲到什麼程度?一個討論可見一斑:100元能做什麼?

新浪微博上有網友羅列了一長串:100元可以坐50次北京地鐵,30瓶600毫升百事,25瓶600毫升和其正,10杯麵包新語的酸奶,8碗馬蘭拉麵,100個雞蛋,波司登羽絨服的一對袖子,三分之一件中檔襯衫。

另一位網友微博留言表示,100元可以買4.5公斤五花肉,或一瓶1.2升品質一般的橄欖油,或一條普通的棉絮。還有網友列舉出:1桶食用油,或2袋10公斤大米,或2扇比較小的生肋排,或5個套餐,或100個包子(不是金陵大肉包),在淘寶上可以買2瓶指甲油、5個骨瓷杯或1套棉睡衣。「前幾天去菜市場買香菜,一元三根,100元買300根香菜。」這條留言讓人苦笑不已。

10年前100元是啥概念?

一個大學生半個月的生活費

100元人民幣,在10年前,還是一張真正意義上的大鈔。

「100元吃20頓學校套餐。」這是網友反映的如今的學生生活費標準。可是在10年前,100元可以供一個大學生補素地生活半個月。「那時學校早餐3角錢一大盤土豆絲,5角錢一大碗稀飯,記得有一次我跟室友兩人一起吃了一頓早餐花了1.3元。」在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于小姐10年前還是北京的一名大學生,回憶起當年,她覺得那時候錢比現在值錢多了:10年前洗個頭髮5元錢,現在漲到15元;10年前一碗麵條2元錢,現在都在10元以上;10年前拿到百元大鈔還能心動一下,現在拿到10張都覺得買不到什麼……

上海物價超香港

高物價還得承受多久?

記者發現,針對高物價,越來越多的網友已不限於發發牢騷。前兩天,新浪微博上的一條網帖也被眾多博友紛紛轉帖:「上海的生活壓力已經超越香港了,收入比香港差一大截,物價倒是快要先行超越了!」帖子還附上了一個表格,列舉了3種商品:一升裝的飄柔人參滋養洗髮露、1升裝的多芬潤澤柔嫩沐浴乳、10卷裝的維達卷紙,在上海家樂福的價格分別為75元、44.2元、32.5元,而在香港百佳超市僅賣51.4元、36.8元、19.7元。

「我們這樣晒物價,不是為了發泄不滿,而是想讓決策者們看到真實的生活成本。」一位熱衷於織圍脖的網友向記者表示。目前,國家幾部委已在醞釀抑制物價上漲的舉措,究竟政府能不能管住物價,我們還要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