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遭遇80后的婆媳关系 五个关键时间点(图)

发表:2010-11-1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的婆媳是60后遭遇80后,两代人成长环境差异较大,世界观人生观都会有所不同,我们的儿媳妇们该如何和婆婆处好关系呢?以下几个“时间点”非常重要,处理好了,你就有可能和婆婆一辈子平和相处,年轻的女孩子们要一起来关注:

1 、第一次见面很重要:第一印象在人际交往中具有重要位置,第一印象好,以后的关系就很好处,所以第一次见准婆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勤:嘴勤,眼勤,手勤,说白了就是有礼貌,有眼力劲,还得显得很勤快,这样的女孩子没有哪个婆婆不喜欢。最忌讳第一次见面耍大小姐范儿,其实把婆婆放在眼里放在心里就可以了。

2、 结婚前的谈判:结婚前,一般双方家长都会吃个饭,碰碰结婚的事,我觉得结婚仪式这事提前最好和老公商量好,让老公和他父母沟通个差不多,吃饭的时候,你这个准儿媳就表现出很大度,一句话:“听婆婆的意见,您说怎样就怎么办!”这样的表态往往可以让你们之后的事情简单化,有的时候不用太较真,换来的就是生活的快乐。

3 、怀孕之后:大部分婆婆都是很期待儿媳妇怀孕的,这是血缘的传递。怀孕之后,聪明的儿媳妇应该让儿子给婆婆打个电话,然后儿媳妇就要亲自给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妈,有了孩子你又要辛苦了,我们尽量让您少操心哈!”这样的语言会让婆婆很受用。

4 、坐月子期间:我建议,坐月子最好妈妈来伺候,这样会最大限度的减少矛盾。如果妈妈条件不允许,只有婆婆来的话,儿媳妇就要注意,不要认为人家来是应该的,一定要记住婆婆来是帮忙的,你要尽量理解老人的辛苦,多鼓励老人家,有很多婆媳矛盾都是产生在这一个月,所以一定要注意哈。

5 、婆婆的生日:我一直觉得,大部分婆婆是很善良的,只是我们有的时候不会处理问题,导致情况复杂化,记住婆婆的生日,主动为她庆祝,可以让婆婆对你这个儿媳妇更多理解,事半功倍呢!

来源:情感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