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世博 奢侈与暴力同在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15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13日消息,中共耗费4000亿民脂民膏打造的面子工程——世博园,不仅是有史以来最贵、最奢侈的世博,强拆众多的企业、商舖并不予赔偿,还非法关押异己,网友称此次世博是遗患无穷。

有史以来最贵的世博会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共耗费4000亿民脂民膏打造的面子工程——世博园,较之以往历届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的投资规模都堪称巨大。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总投资约为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5亿元,其中配套基建投资额为6500亿日元。1992年的塞维利亚世博会,总投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配套基建投资额6亿美元。2000年的汉诺威世博会,总投资额102亿马克,约合人民币526亿元,配套基建投资额70亿马克。2005年的爱知世博会总投资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5亿元,配套基建投资额8100亿日元。

穷奢极欲的世博会

该海外媒体刊登投书说,中共除了建造主题馆、国家馆、世博轴等四轴二馆外,各大城市各大企业另外建馆,这些地方馆,比澳洲、非洲许多国家建的综合馆还要奢侈,高大。在187个馆中,仅中共所建50多座。在国家馆内,有31个省市建的馆中之馆。如陕西省建了十几米高的假华山,贵州建了一群木楼,犹如秦之阿房宫再现,四川馆地板用玻璃钢铺就,空腔里安著无数的霓虹灯,行人不敢举步。出馆便见树木不是栽在地里,而是在一米见方,一寸多厚的木板箱里,沿江的一条人行道竟用木板铺就。整个上海市区的道路全部罩面,油黑如水洗一般,各酒店,旅馆内外全部装修一新。按此计算,投资4000亿元不止。

暴力、践踏人权的世博

从2002年申博以来,抢拆众多的企业、商舖,使几十万人失产失业,失去家园,流离失所。拆迁户没有应有的赔偿,还被绑架、非法关押、送入精神病院等迫害。

中共借世博会打击异见人士,迫害拆迁访民,大肆迫害法轮功学员,不许访民和法轮功人士入园,这些人还遭到关押、判刑的迫害。进入世博园有两道关卡,安检比登飞机还要严厉,红外线扫瞄,探测器搜身。园内大批武警,公安值勤,便衣到处皆有,2万多志愿者,甚至保洁员都有监视观众的任务,天上还有直升飞机不断飞旋巡逻。真是如临大敌,风声鹤唳。

遗患无穷的世博会

据新华社报导,上海世博会收入150亿元,相对投资4000亿元,只收了个零头。亏空太大,由此引发了新一轮的通货膨胀。10月31日世博会结束,11月1日上海各大商场发生了抢购风潮,如今大陆各地食品,日用品,工业品价格全面暴涨,老百姓叫苦连天。

网友“兴奋不起来”感慨地说:“中共尽是瞎折腾,以后再不敢相信它的电视报纸了。”“根本就不能相信,那都是骗人的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