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度机密网络绕道中国 找到幕后特工

发表:2010-11-1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1月17日(周三)报道,美国国会周三接到一份报告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及军事网站“高度机密的网络交通”被短暂劫持,绕经中国的服务器。

美中经济及安全审核委员会的年度报告称:4月18日,一家中国国有通讯公司中国电信将美国参议院、国防部及包括航空航天部、商业部等其它一些部门发入发出的电子邮件交通劫持了18分钟。

报告称,在该时段内(美国时间早上晚些时候),其中15%的网络交通被“绕道”经过中国的服务器。

该委员会委员Larry Wortzel周三对传媒表示,“我们不知道他们拿到这些数据时对这些数据做了什么。Wortzel声明,尚不清楚这些网路交通遭中国电信劫持是否是在北京许可之下的有意行动。

Wortzel说:“当我看到发生了这些事情时,我就问,谁会对整个(美国)国防部及联邦政府所有的通信感兴趣。不太可能是一个来自上海大学的研究生吧?” 

该委员会副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表示,中国骇客及组织打入美国网路所采用的技术较以往更为复杂。

Bartholomew说:这些位于中国的计算机“攻击”规模之大,涉及广泛的智能及探测部件,显示出这些行动在某种程度上一直有获得(北京)政府的支持。

主导网路安全的公司McAfee已经对这些涉及政治的网络攻击升级发出了警告,并指出中国是对外国网路攻击主要的一个攻击者。

McAfee在其去年的报告中称,美国被攻击的目标包括白宫、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及情报部门。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