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火元凶 原来竟是公安部和民建部

——节能外墙易着火 遇难要向谁索赔

发表:2010-11-2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致电上海市民,询问是否知道大陆建材市场没有自产的阻燃保温材料,建筑节能是政府批准并承担的项目,公安部在2009年9月批准在低于100米高的高层建筑中使用可燃保温材料等,对方均回答不知道。

11 月21号周日,上海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悼念在11.15特大火灾中遇难者,家属和亲友手捧遗像和花圈,人们向火灾现场汇聚,员警封锁路口。11月20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公安消防总局说是易燃有毒保温材料导致多人中毒窒息死亡,中共安监总局也辩称是违规使用外墙保温材料引发大火。民建部则说高楼救火是世界难题,找到责任人,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11.15大火发生后,每天都有大批的民众到到现场鲜花悼念,依照中国传统,遇难者头七恰好是休息日,赶到现场悼念死者的上海市民多达数万,沿途有人散发黄丝带,女孩儿手举“人在做天在看”的标语,弥漫在上海的悲情民众该向谁问责?

记者致电上海市民,询问是否知道大陆建材市场没有自产的阻燃保温材料,建筑节能是政府批准并承担的项目,公安部在2009年9月批准在低于100米高的高层建筑中使用可燃保温材料等,对方均回答不知道。

上海市民:“一般的老百姓都不知道这个,因为都不懂这个,还有就是官方很多真相他都隐瞒了,他不告诉老百姓的,国家批了什么的,这些不知道的,在我们大陆是这样的,在中国是这样的,老百姓没有知情权的。看电视新闻什么的,他说怎么样就怎么样了。还有搞那个,电视里放出来什么叫老百姓捐钱,现在很多都失业了,物价呼呼的涨,老百姓本来就没钱,还去捐。”

公安部批准可以使用易燃材料做保温,应该说,100米以下高层建筑大火已经可以控制和扑救。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朱力平在发布会上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中毒,但是怎么回答静安区公寓大火的前3个小时只有一根高及10米的水柱在救火?

上海专业保险律师李刚是静安区司法局的律师,他表示接受理赔诉讼肯定会有统筹的处理,如果需要,可能会出面代理保险公司拒赔引起的诉讼。而建筑工程方也可能会被问责。

李刚:“就理赔的操作,怎么做这样一个事情,居民需要准备一些什么样的材料,保险公司理赔或是怎么样一个程式,然后有哪些法律问题,这可以向我们谘询,没有问题的。实际上就这个事情而言,它的赔偿方可能不仅仅是保险公司了。那向那个居民承担赔偿责任的,应该不仅仅保险公司了。”

据网络消息,大火发生后,静安区政府找到一些著名律师,讨论如何使政府规避责任。多数律师认为,作为政府实施工程,老百姓与施工单位无直接法律关系,政府是第一责任人。但会后,政府依旧把责任下移。

据大陆网友评论,没有公安部和民建部对可燃保温材料的批准,高楼建筑保温工程可能还不会名正言顺的被推广。那么,使用已经被欧美国家淘汰和禁用的易燃保温材料做民用住宅的外墙保温,是投资浩大的政府工程,保险公司是否意识到,他们面临着的是一个怎样的索赔市场?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