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火元凶 原來竟是公安部和民建部

——節能外牆易著火 遇難要向誰索賠

發表:2010-11-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致電上海市民,詢問是否知道大陸建材市場沒有自產的阻燃保溫材料,建築節能是政府批准並承擔的項目,公安部在2009年9月批准在低於100米高的高層建築中使用可燃保溫材料等,對方均回答不知道。

11 月21號週日,上海市民自發走上街頭悼念在11.15特大火災中遇難者,家屬和親友手捧遺像和花圈,人們向火災現場匯聚,警察封鎖路口。11月20號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公安消防總局說是易燃有毒保溫材料導致多人中毒窒息死亡,中共安監總局也辯稱是違規使用外牆保溫材料引發大火。民建部則說高樓救火是世界難題,找到責任人,成為媒體和公眾關注的焦點。

11.15大火發生後,每天都有大批的民眾到到現場鮮花悼念,依照中國傳統,遇難者頭七恰好是休息日,趕到現場悼念死者的上海市民多達數萬,沿途有人散發黃絲帶,女孩兒手舉「人在做天在看」的標語,瀰漫在上海的悲情民眾該向誰問責?

記者致電上海市民,詢問是否知道大陸建材市場沒有自產的阻燃保溫材料,建築節能是政府批准並承擔的項目,公安部在2009年9月批准在低於100米高的高層建築中使用可燃保溫材料等,對方均回答不知道。

上海市民:「一般的老百姓都不知道這個,因為都不懂這個,還有就是官方很多真相他都隱瞞了,他不告訴老百姓的,國家批了什麼的,這些不知道的,在我們大陸是這樣的,在中國是這樣的,老百姓沒有知情權的。看電視新聞什麼的,他說怎麼樣就怎麼樣了。還有搞那個,電視裡放出來什麼叫老百姓捐錢,現在很多都失業了,物價呼呼的漲,老百姓本來就沒錢,還去捐。」

公安部批準可以使用易燃材料做保溫,應該說,100米以下高層建築大火已經可以控制和扑救。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朱力平在發布會上說,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中毒,但是怎麼回答靜安區公寓大火的前3個小時只有一根高及10米的水柱在救火?

上海專業保險律師李剛是靜安區司法局的律師,他表示接受理賠訴訟肯定會有統籌的處理,如果需要,可能會出面代理保險公司拒賠引起的訴訟。而建築工程方也可能會被問責。

李剛:「就理賠的操作,怎麼做這樣一個事情,居民需要準備一些什麼樣的材料,保險公司理賠或是怎麼樣一個程式,然後有哪些法律問題,這可以向我們諮詢,沒有問題的。實際上就這個事情而言,它的賠償方可能不僅僅是保險公司了。那向那個居民承擔賠償責任的,應該不僅僅保險公司了。」

據網路消息,大火發生後,靜安區政府找到一些著名律師,討論如何使政府規避責任。多數律師認為,作為政府實施工程,老百姓與施工單位無直接法律關係,政府是第一責任人。但會後,政府依舊把責任下移。

據大陸網友評論,沒有公安部和民建部對可燃保溫材料的批准,高樓建築保溫工程可能還不會名正言順的被推廣。那麼,使用已經被歐美國家淘汰和禁用的易燃保溫材料做民用住宅的外牆保溫,是投資浩大的政府工程,保險公司是否意識到,他們面臨著的是一個怎樣的索賠市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