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做胃镜

作者:游依婷 发表:2010-11-2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恶心、呕吐、腹泻、呕酸水、胸部灼烧感,到底我的胃怎么了?相信很多人有这些症状,但是一想到做检查,不免皱起眉头。

胃镜,好可怕!会很痛吧!一般民众都这样认为,有这样的疑虑。不过这是大部份肠胃科医师要求的必要检查,很多病人为了避免胃镜检查,而宁愿忍着胃痛的折磨。其实在我个人多年来协助医师做胃镜前的准备及亲身经历的经验中,按照医师的指示去做,操作胃镜的医师是很有经验,且很小心得避开会诱发病人不适的动作,那么做胃镜就不再是消化性溃疡患者的梦魇。

身体放轻松并信任医师 做胃镜一点也不可怕

首先,病患要能够充分信任这位帮你做胃镜的医师,与医师配合,这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觉得不信任他,我希望你就不要找他做,因为你必须要接受这位医师,你才能安心的放松你自己的心情,进而接受医师对胃镜的操作。因为胃镜在通过咽喉进入食道时是最不舒服的时候,每个人很自然都会有保护的行为,一旦外来物要进入你体内时,本能的就会排斥它,这也是做胃镜会难过的主因。

作胃镜的过程中,胃镜是由咽喉进入食道再进入胃,在执行当中如果一直没有放轻松,却一直试着要吐出它,会相当不舒服,除非是医师把胃镜抽出,不然病人本身是不可能把胃镜吐出来的。所以接受这位医师,接受这支胃镜,这是做胃镜的必要条件,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做胃镜就一点也不可怕了。

另外,患者需要放松喉部才能使胃镜轻易的通过咽喉不而进入食道,而且喉咙要持续放轻松,才不会阻挡胃镜的前进。

为了让胃镜在胃中的视野宽广,多少会打一些气体进入胃中,所以患者会觉得腹胀,这时就尽量忍耐一下,不要把气呕出来,使医生能在良好的空间下好好的观察胃壁。如果有想吐的感觉时,深呼吸会让你舒缓一点,况且慢慢深呼吸也可以让受到胃镜压迫的气管更舒畅。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信任医师,放轻松,医师就可以很快的完成胃镜检查。

所以病患要能放轻松,接受医师、接受胃镜,而医师能小心谨慎、迅速确实相信做胃镜一点也不可怕!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