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博士恋母情结严重 婚后和妻母同睡一床

发表:2010-11-22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小孩子与家长分床睡,很多家长还存在一个误区,有的认为越早越好,有的认为等孩子懂事后再分床也不迟。最好的时间是,一周岁以内就开始尽量分床睡。”昨日下午,在武汉阳逻云深书院,国家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讲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王广超教授为20多名家长演讲,题为《父母对孩子社会化影响》。

妻子:

母亲晚上睡在两人中间

一位刚结婚的女硕士小张曾向王广超教授倾诉,她的老公毕业于北方某高校,是一名博士,条件很优秀。她认为老公是上天赐予她的白马王子,两人交往了四年后结婚。

“老公告诉我,他从小就喜欢和妈妈一起睡,直到19岁才分开。他读的是当地大学,每周末回家还要与妈妈挤在一张床上。”小张说,结婚后,每当两人独处时,婆婆就会过来干扰,甚至晚上睡在他们中间。

每次一起出门的时候,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都是婆婆。小张对这种生活极为不满,但丈夫却认为,儿子与母亲睡一起没有什么问题。小张很爱自己的丈夫,不想离开他,对于这种状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王广超说,小张丈夫的问题是从小父母陪睡造成的。他有严重的恋母情节,再加上父母对他生活的大包大揽,使他没有生存技能和良好的价值观,这些都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带来极大的问题。

王广超说,母亲让孩子睡在自己的身旁,这在西方很少见,但在中国、日本(专题)等一些东方国家司空见惯。在现实生活中,独生子女的陪睡情况很严重,有的男孩子已经上中学了,母亲还在陪睡,这已经导致了不少的社会问题。

数据:

80%的早恋因陪睡产生

昨日,一位男士从上海(专题)专程赶来,向王广超求教:他的女儿今年才7岁,居然在教室里掀女老师的裙子。这位家长表示,从来没有让孩子接受过不健康的思想。

王广超询问这位家长,“你的孩子和你们一起睡觉吗?”那位家长说,孩子到现在还在和他们一起睡。王广超直接指出,“那就是你们过夫妻生活时让孩子看到了。”

王广超介绍,对100位不满18岁的早恋少年调查发现,其中80%都由父母陪睡,有的甚至是一直到上大学,“陪睡时间过长容易引发性早熟和早恋,对孩子的性心理健康极为不利。”

王广超说,陪睡的时间过长,不仅对孩子未来婚姻生活和婚恋择偶观极为不利,还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和人格的正常发展。

那么,让孩子独睡会不会造成不良的心理影响呢?王广超认为,孩子除了吃喝拉撒等生理需要外,爱抚、拥抱、亲吻等也会给孩子一种安全、温暖的感觉。不过,孩子的这些需要并不见得非要通过陪睡来获得,担心孩子独睡会缺乏安全感,是不必要的。

来源:西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