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未考即当公务员,还是爸爸姓“权”好

作者:钱桂林 发表:2010-11-27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财政局国库股在编工作人员陈某鹏,未经统一考试,从2006年开始就在局里上班,而他父亲陈某春就是该局领导。陈某春在接受采访时则称这是有人在恶意中伤,自己儿子虽然在局里上班,但不是公务员,也没有任何编制。然而,11月23日和24日,记者在福绵管理区编委办现在的在编人员花名册里看到,陈某鹏名列其中,级别是“科员”。玉林市人保局也确认,当事人未经招考。(11月26日广西新闻网)

看了这样的新闻,真的让人五味杂陈。笔者不禁想起前不久的一则新闻:今年3月份,山东济南市城肥清运治理二处招聘的5名大学生掏粪工,经过半年的试用期正式签定聘用合同并上岗。据了解,5名大学生掏粪工是从391名应聘大学生中,经过严格考核后脱颖而出的。可以肯定的是,这5名大学生是普通老百姓的子女,如果有谁是干部子弟,早被能挖地三尺的记者们当做正面典型宣传了。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财政局国库股在编工作人员陈某鹏,未经统一考试,从2006年开始就在局里上班,而他父亲陈某春就是该局党委书记兼局长。该书记局长担任的是财政局领导,若担任城肥清运治理处的领导,是否会在招聘掏粪工时也专门面向自己的后代呢?如若让自己的后代从事掏粪这种又脏又累的工作,保管没有人求全责备你是在以权谋私,说不定还会赢来口碑一片呢!

不经公务员考试便直接安排儿子当上公务员,当事情曝光后还死不认账,说什么“虽然在局里上班,但不是公务员,也没有任何编制”,你把公众都当弱智呀?这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背后,是赤裸裸的权力自肥!

在国家机关、事业单元用人机制日益透明公开的今天,玉林市福绵管理区财政局局长居然未经考试便录自己的儿子当公务员,其权力骄纵简直到了令人咂舌的地步!由此透露出的本位意识,不能不让人惶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规定,公开招聘要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凡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正如著名评论家王石川先生所评论的那样:当权力扯下了最后的遮羞布,赤裸裸展示其优越性,当“贫二代”为求一职东奔西走而不得时,我们隐隐看到,这种反差正在撕裂民意,加深民众的被剥夺感和不公平感。权力是个好东西,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在子女就业问题上公然以权谋私...... 我们在赞美某些大学生勇当掏粪工的同时,必须对“官二代”谋好职、窃权位予以声讨!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