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未考即當公務員,還是爸爸姓「權」好

作者:錢桂林 發表:2010-11-27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林市福綿管理區財政局國庫股在編工作人員陳某鵬,未經統一考試,從2006年開始就在局裡上班,而他父親陳某春就是該局領導。陳某春在接受採訪時則稱這是有人在惡意中傷,自己兒子雖然在局裡上班,但不是公務員,也沒有任何編製。然而,11月23日和24日,記者在福綿管理區編委辦現在的在編人員花名冊裡看到,陳某鵬名列其中,級別是「科員」。玉林市人保局也確認,當事人未經招考。(11月26日廣西新聞網)

看了這樣的新聞,真的讓人五味雜陳。筆者不禁想起前不久的一則新聞:今年3月份,山東濟南市城肥清運治理二處招聘的5名大學生掏糞工,經過半年的試用期正式簽定聘用合同並上崗。據瞭解,5名大學生掏糞工是從391名應聘大學生中,經過嚴格考核後脫穎而出的。可以肯定的是,這5名大學生是普通老百姓的子女,如果有誰是幹部子弟,早被能挖地三尺的記者們當做正面典型宣傳了。

玉林市福綿管理區財政局國庫股在編工作人員陳某鵬,未經統一考試,從2006年開始就在局裡上班,而他父親陳某春就是該局黨委書記兼局長。該書記局長擔任的是財政局領導,若擔任城肥清運治理處的領導,是否會在招聘掏糞工時也專門面向自己的後代呢?如若讓自己的後代從事掏糞這種又髒又累的工作,保管沒有人求全責備你是在以權謀私,說不定還會贏來口碑一片呢!

不經公務員考試便直接安排兒子當上公務員,當事情曝光後還死不認賬,說什麼「雖然在局裡上班,但不是公務員,也沒有任何編製」,你把公眾都當弱智呀?這種「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背後,是赤裸裸的權力自肥!

在國家機關、事業單元用人機制日益透明公開的今天,玉林市福綿管理區財政局局長居然未經考試便錄自己的兒子當公務員,其權力驕縱簡直到了令人咂舌的地步!由此透露出的本位意識,不能不讓人惶恐。《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規定,公開招聘要堅持德才兼備的用人標準,貫徹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事業單位招聘人員應當面向社會,凡符合條件的各類人員均可報名應聘。

正如著名評論家王石川先生所評論的那樣:當權力扯下了最後的遮羞布,赤裸裸展示其優越性,當「貧二代」為求一職東奔西走而不得時,我們隱隱看到,這種反差正在撕裂民意,加深民眾的被剝奪感和不公平感。權力是個好東西,但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的。在子女就業問題上公然以權謀私...... 我們在讚美某些大學生勇當掏糞工的同時,必須對「官二代」謀好職、竊權位予以聲討!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