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死亡五年无人知 近日发现仅剩白骨(图)

发表:2010-12-0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14时许,昆明市东风巷82号2单元302房间正在进行防盗笼拆除作业,突然间,一个工人惊叫着连滚带爬地从房间里跑了出来。这里72岁的住户张小余早已死亡,尸体腐烂得只剩下一堆白骨,院子里的一些住户也突然想起来,他们有5年多没有见到张小余了。

拆防盗笼发现白骨

东风巷82号住户的防盗笼改造已接近尾声,只有2单元两户紧邻的住户还没有拆除旧防盗笼,昨日,张先生带着施工队,和明通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准备拆除防盗笼。由于需要从门头的电表上接电线进行施工,工人必须进入房间才能施工,但是2单元302房间敲门一直无人应,此前大家去看过几次,均找不到住户,最后大家决定打开房门。

张先生说,之前听说住户是一名老人,而且是孤身一人,大家也怀疑老人已经死亡,于是张先生便叫一名工人进房去查看情况,没想到工人刚进去就发出惊恐的叫喊,连滚带爬地跑了出来,大家进房一看,卧室的床上有一具尸体,已经腐烂得只剩白骨,全身用被子盖好,只有头在外面,家中堆了许多报纸等废品,还有几个酒壶。

拓东派出所一名办案民警在向附近居民询问情况时也透露,死者已经只剩一副白骨,房间里有很多的灰尘,还有很多垃圾,死者生前很可能捡垃圾为生。

张先生说,在死者家中,他们并没有闻到尸体腐烂到气味,只有一大股霉味,看样子死者已经死亡很长时间。

在2单元楼梯口及死者家门口,记者看到两张电费催缴通知单,得知死者名叫张小余,自2009年11月30日至今年9月25日,张小余欠128.02元电费未缴。

死者5年前就不见踪影

顺着阴暗的楼梯上去,就是老人的住处,房子只有一室一厅,还是20多年前的老房子。

据在2单元一楼开麻将室的老唐回忆,早在七八年前,张小余就搬到东风巷82号2单元302房间,老人很开朗,经常和老唐聊天,由此老唐才得知张小余是工厂退休工人,有子女,平时喜欢喝点药酒。

一些住户说,张小余搬家到东风巷82号时,没有带什么家具,就是几个大酒壶。而张小余平时的生活,也基本不自己动手,每天都拿着饭盒到附近的明通巷买盒饭吃,由于是院子里后来的居住者,很多人几乎和他没有交流,只知道七八年来,从来没有人来张小余的住处看望过他,老人去世后,也没有一个邻居能帮忙联系上他的家属。

老唐说,从5年前,张小余突然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那时大家都没在意,后来便怀疑他已经死亡,但是无法确定,而且就算人已死亡,也无法确定死亡地点,居委会和派出所先后也来看过,由于张小余家有两道防盗门,大家进不去,也就不知道屋内的实际情况,老唐觉得老人去世时没有人在身边,走得很凄凉。

5年中无人进入老人家门

明通社区居委会的李书记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居委会得知张小余出生于1938年,系昆明合成洗涤剂厂退休工人,老伴已去世,目前无法确定张小余是否有子女。

张小余搬到东风巷82号后就独自居住,也没有到居委会登记办过事,此前有居民怀疑张小余已经死亡,曾反映到居委会,由于房子的产权属昆明市房管局,居委会多次打电话到房管局要求来查看情况,也多次和派出所民警到张小余的住处敲门,均没有回应,直到三四天前,居委会准备拆除张小余住处的防盗笼,才有机会进入其住处,随即发现张小余已经死亡,昨日,明通社区居委会几经周折,无法联系上张小余的工作单位,后续工作已交由警方调查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盘龙区房管局,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早在1985年,张小余所在的单位就将他的住房调整到东风巷82号,房子使用权延续至2005年,但是自2005年开始,工作人员前去找张小余收房租时,一直无法联系上他,工作人员不能擅入张小余的住宅,只好每年都在他家门口贴催缴房租的通知,但5年来张小余一直杳无音讯。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