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漢死亡五年無人知 近日發現僅剩白骨(圖)

發表:2010-12-01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4時許,昆明市東風巷82號2單元302房間正在進行防盜籠拆除作業,突然間,一個工人驚叫著連滾帶爬地從房間裡跑了出來。這裡72歲的住戶張小余早已死亡,屍體腐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院子裡的一些住戶也突然想起來,他們有5年多沒有見到張小余了。

拆防盜籠發現白骨

東風巷82號住戶的防盜籠改造已接近尾聲,只有2單元兩戶緊鄰的住戶還沒有拆除舊防盜籠,昨日,張先生帶著施工隊,和明通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來到這裡,準備拆除防盜籠。由於需要從門頭的電錶上接電線進行施工,工人必須進入房間才能施工,但是2單元302房間敲門一直無人應,此前大家去看過幾次,均找不到住戶,最後大家決定打開房門。

張先生說,之前聽說住戶是一名老人,而且是孤身一人,大家也懷疑老人已經死亡,於是張先生便叫一名工人進房去查看情況,沒想到工人剛進去就發出驚恐的叫喊,連滾帶爬地跑了出來,大家進房一看,臥室的床上有一具屍體,已經腐爛得只剩白骨,全身用被子蓋好,只有頭在外面,家中堆了許多報紙等廢品,還有幾個酒壺。

拓東派出所一名辦案民警在向附近居民詢問情況時也透露,死者已經只剩一副白骨,房間裡有很多的灰塵,還有很多垃圾,死者生前很可能撿垃圾為生。

張先生說,在死者家中,他們並沒有聞到屍體腐爛到氣味,只有一大股霉味,看樣子死者已經死亡很長時間。

在2單元樓梯口及死者家門口,記者看到兩張電費催繳通知單,得知死者名叫張小余,自2009年11月30日至今年9月25日,張小余欠128.02元電費未繳。

死者5年前就不見蹤影

順著陰暗的樓梯上去,就是老人的住處,房子只有一室一廳,還是20多年前的老房子。

據在2單元一樓開麻將室的老唐回憶,早在七八年前,張小余就搬到東風巷82號2單元302房間,老人很開朗,經常和老唐聊天,由此老唐才得知張小余是工廠退休工人,有子女,平時喜歡喝點藥酒。

一些住戶說,張小余搬家到東風巷82號時,沒有帶什麼傢俱,就是幾個大酒壺。而張小余平時的生活,也基本不自己動手,每天都拿著飯盒到附近的明通巷買盒飯吃,由於是院子裡後來的居住者,很多人幾乎和他沒有交流,只知道七八年來,從來沒有人來張小余的住處看望過他,老人去世後,也沒有一個鄰居能幫忙聯繫上他的家屬。

老唐說,從5年前,張小余突然消失在他們的視野中,那時大家都沒在意,後來便懷疑他已經死亡,但是無法確定,而且就算人已死亡,也無法確定死亡地點,居委會和派出所先後也來看過,由於張小余家有兩道防盜門,大家進不去,也就不知道屋內的實際情況,老唐覺得老人去世時沒有人在身邊,走得很淒涼。

5年中無人進入老人家門

明通社區居委會的李書記告訴記者,經過調查,居委會得知張小余出生於1938年,系昆明合成洗滌劑廠退休工人,老伴已去世,目前無法確定張小余是否有子女。

張小余搬到東風巷82號後就獨自居住,也沒有到居委會登記辦過事,此前有居民懷疑張小余已經死亡,曾反映到居委會,由於房子的產權屬昆明市房管局,居委會多次打電話到房管局要求來查看情況,也多次和派出所民警到張小余的住處敲門,均沒有回應,直到三四天前,居委會準備拆除張小余住處的防盜籠,才有機會進入其住處,隨即發現張小余已經死亡,昨日,明通社區居委會幾經周折,無法聯繫上張小余的工作單位,後續工作已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記者隨後聯繫盤龍區房管局,據一名工作人員介紹,早在1985年,張小余所在的單位就將他的住房調整到東風巷82號,房子使用權延續至2005年,但是自2005年開始,工作人員前去找張小余收房租時,一直無法聯繫上他,工作人員不能擅入張小余的住宅,只好每年都在他家門口貼催繳房租的通知,但5年來張小余一直杳無音訊。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