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美元折戟非农

发表:2010-12-04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1月非农大戏落下帷幕,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3.9万人,远差于市场预期增长14.0万人,同时,令人失望的是11月失业率上升至9.8%,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疲软乏力。正值美联储(Fed)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疲软数据令投资者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预期升温,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在12月14日议息会议上宣布在原有的6000亿美元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购债规模。

美国劳工部(DOL)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3.9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长14.0万;美国11月失业率为9.8%,预期9.6%;11月季调后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长5万人,预期增长15.2万;11月季调后政府部门就业人口减少1.1万人,预期增长1.2万;都低于预期。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家David Semmens表示。“劳动市场并没有好转,而这却是整体经济复苏的关键。那些认为美联储行动太过仓促的人,现在都得把他们的批评给吞下去。”

美联储11月3日宣布在2011年第二季度前购买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每月购买约750亿美元国债,并称失业率上升,通胀水平较低,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继续迟缓,与美联储目标进展相差甚远。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外汇策略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远逊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很可能令投资者对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预期升温。

在美联储宣布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不久,业内人士及投资者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如今,美国11月非农数据大幅差于预期,且失业率进一步上升,令市场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升温。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不会完全解决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并会放大全球货币市场的紧张情绪,随着国内经济再度错失政策预期,美联储推出更多量化宽松只是时间问题。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在12月14日政策会议当然会同意继续他们的购买资产计划。事实上,他们可能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表示,“我们没有看到就业增长在一个可接受的水平。这份报告更加证实了美联储接着"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摩根士丹利全球财富管理集团(Morgan Stanley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 Group)首席执行官kevin Flanagan表示,“疲弱的非农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全额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而若在第二轮量化宽松实施完毕时,美国失业率仍旧位于9%-10%的高位,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增加购债规模,例如进一步购买4,000亿美元的国债,从而令第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总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

美元折戟非农报告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下跌,美元指数跌幅超过1%,并触及79.27的一周低点。受美元大幅下滑影响,欧元/美元突破1.33关口,盘中逼近1.34关口,最高触及1.3399。

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国就业报告意外糟糕,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美元长期仍然看跌。

分析师表示,短期内,美元指数有经历横盘后再度扩大跌幅风险,如果指数不能重返80.50关口,可能短线面临更大的调整;上方阻力位于80.20-80.50,下方支撑位于79.50-79.20。

不过,全球第二大债券基金国际投信投资顾问公司Kokusai主权开放基金认为美元和欧元将变得更具吸引力,因看好美国与欧洲明年经济将加速复苏。该基金拥有的美元计价资产占其总资产22%,欧元占28%。

回顾过去的11月,美元以外成为当月最佳投资工具,击败股票、债券及商品,并令市场一度怀疑美联储QE2令美元贬值论。美元指数在11月大幅上升5.5%,创5月以来最大的月增幅,美元兑欧元累计升值7.43%。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债券大王”格罗斯(Bill Gross)周五表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美联储(Fed)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升息。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