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公司推出移动房屋价高令人咂舌(组图)

发表:2010-12-07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动房屋颇有国外小别墅的范儿。

一栋房屋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设施一应俱全 租客找块空地“放好”就能住 城管称是否强拆要看具体情况

租车很常见,整座移动房屋租回去住,你见过没?昨日,在“中国首届南沙全球租赁峰会暨租赁商品采购年会”上,有租赁公司推出了移动房屋租赁业务,一座面积40平方米的移动房屋,家电和家具齐全,只要你找好了空地,带上身份证,缴纳押金,就可以将整座房屋租回去。据悉,在业务推出首天,就已放租100多套。

不过,也有市民纳闷:移动房屋放在空地上会不会遭遇城管部门强拆?对此,城管负责人也一时拿不准。

移动房屋设施一应俱全

昨日,在南沙区蒲州广场举行的“中国首届南沙全球租赁峰会暨租赁商品采购年会”展览现场,汽车、家具、电器等租赁商品叫人看得眼花缭乱。只要交纳押金,就可以按照日租、月租、年租等不同方式将商品租回去使用。

不过,现场最大件的租赁商品还是“移动房屋”,在此商品前围观的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

记者看到,所谓“移动房屋”就是一间用木材搭建的木屋,面积大约40平方米,外形与电视上常见的外国郊野村屋没有两样。“移动房屋”有三个款式,包括小公寓、酒吧、小餐馆。其中小公寓为两房一厅户型,客厅、饭厅、酒吧台、厨房、洗手间、主人房、客房配备完善,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顾客只要将房子租回去,带上衣服和日用品,就可以随时入住啦!就像住酒店那样方便,但比酒店设备更加丰富,住得更加舒适!”“移动房屋”出租方广东邦家租赁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租金太高市民摇头咂舌

移动房屋在租回去后怎样搭建呢?“安装非常方便,公司负责配送房屋,只要顾客选好地址,我们就用大卡车先将房屋主体部分整体运过来,一些零件部分就现场组装搭建,整个过程不用半天就可以完成。”工作人员说。

“移动房屋”使用方便,但价格未必人人都能承受得起。根据现场标价,顾客需要一次性缴纳17.49万元押金,租金按租期长度不同分为一日800元,如果租一个月则为21400元,三个月则要58300元,六个月为109400元,租期一年则高达194400元,租金需要一次性缴付。

“我要租一年的话,就需要准备36.93万元现金,这个价格差不多是一个普通商品房的首付了。”有市民当场被移动房屋的高价吓了一跳,不禁摇头咂舌。

城管说法

移动房屋问题相当棘手

“移动房屋会不会被城管部门当违建物强拆?”现场有市民提出质疑,现场工作人员被这一问题难倒,最后抛出一句“我们只负责出租事宜,至于房屋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承租顾客负责”,语气中尽显无奈和尴尬。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移动房屋不是在原地盖起来的违章违建房屋,而是“摆放”在空地上的一件物品,不应属于违建物,城管部门无法可依、不可能实施强拆。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城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在听后也直言“移动房屋打了"擦边球",问题相当棘手”。他说,移动房屋严格来说确实不是在原地建的,不能算违建物,实施强拆有点别扭,但移动房屋确实占用了公共空间,依法应该予以移除,具体如何操作,还需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