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公司推出移動房屋價高令人咂舌(組圖)

發表:2010-12-0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動房屋頗有國外小別墅的範兒。

一棟房屋內各種設施一應俱全。

設施一應俱全 租客找塊空地「放好」就能住 城管稱是否強拆要看具體情況

租車很常見,整座移動房屋租回去住,你見過沒?昨日,在「中國首屆南沙全球租賃峰會暨租賃商品採購年會」上,有租賃公司推出了移動房屋租賃業務,一座面積40平方米的移動房屋,家電和傢俱齊全,只要你找好了空地,帶上身份證,繳納押金,就可以將整座房屋租回去。據悉,在業務推出首天,就已放租100多套。

不過,也有市民納悶:移動房屋放在空地上會不會遭遇城管部門強拆?對此,城管負責人也一時拿不準。

移動房屋設施一應俱全

昨日,在南沙區蒲州廣場舉行的「中國首屆南沙全球租賃峰會暨租賃商品採購年會」展覽現場,汽車、傢俱、電器等租賃商品叫人看得眼花繚亂。只要交納押金,就可以按照日租、月租、年租等不同方式將商品租回去使用。

不過,現場最大件的租賃商品還是「移動房屋」,在此商品前圍觀的市民來了一撥又一撥。

記者看到,所謂「移動房屋」就是一間用木材搭建的木屋,面積大約40平方米,外形與電視上常見的外國郊野村屋沒有兩樣。「移動房屋」有三個款式,包括小公寓、酒吧、小餐館。其中小公寓為兩房一廳戶型,客廳、飯廳、酒吧臺、廚房、洗手間、主人房、客房配備完善,家電傢俱一應俱全。

「顧客只要將房子租回去,帶上衣服和日用品,就可以隨時入住啦!就像住酒店那樣方便,但比酒店設備更加豐富,住得更加舒適!」「移動房屋」出租方廣東邦家租賃服務公司工作人員這樣介紹。

租金太高市民搖頭咂舌

移動房屋在租回去後怎樣搭建呢?「安裝非常方便,公司負責配送房屋,只要顧客選好地址,我們就用大卡車先將房屋主體部分整體運過來,一些零件部分就現場組裝搭建,整個過程不用半天就可以完成。」工作人員說。

「移動房屋」使用方便,但價格未必人人都能承受得起。根據現場標價,顧客需要一次性繳納17.49萬元押金,租金按租期長度不同分為一日800元,如果租一個月則為21400元,三個月則要58300元,六個月為109400元,租期一年則高達194400元,租金需要一次性繳付。

「我要租一年的話,就需要準備36.93萬元現金,這個價格差不多是一個普通商品房的首付了。」有市民當場被移動房屋的高價嚇了一跳,不禁搖頭咂舌。

城管說法

移動房屋問題相當棘手

「移動房屋會不會被城管部門當違建物強拆?」現場有市民提出質疑,現場工作人員被這一問題難倒,最後拋出一句「我們只負責出租事宜,至於房屋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由承租顧客負責」,語氣中盡顯無奈和尷尬。

不過,也有市民認為,移動房屋不是在原地蓋起來的違章違建房屋,而是「擺放」在空地上的一件物品,不應屬於違建物,城管部門無法可依、不可能實施強拆。對此,記者專門諮詢了城管部門的有關負責人。該負責人在聽後也直言「移動房屋打了"擦邊球",問題相當棘手」。他說,移動房屋嚴格來說確實不是在原地建的,不能算違建物,實施強拆有點彆扭,但移動房屋確實佔用了公共空間,依法應該予以移除,具體如何操作,還需要視實際情況而定。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