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寒冷天气——番茄土豆排骨汤

发表:2010-12-08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冷什么都不想做,整天为三顿饭发愁,儿子说想吃土豆,老公说想多喝点热汤。嘿嘿!要求还真不高,经过一阵掂量,就是一个菜嘛,简单!绝对满足爷俩的要求。来道番茄土豆排骨汤问题全解决,有菜,有肉,有汤,好吃,好喝,全身上下都是暖乎乎的,正好对抗寒冷的天气!来看看番茄土豆排骨汤的做法。

番茄土豆排骨汤

材料:排骨一斤 ; 土豆一个(大约一斤);番茄两个;油两大匙;葱姜蒜;盐适量;黑胡椒粉;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斩寸段洗净(卖排骨的师傅帮忙斩好)。

2.高压锅加水没过排骨,放入生姜片,葱段烧开,撇去浮沫,加点醋。加盖压阀小火煮20分钟。

3.土豆,番茄去皮切块,葱姜蒜切片。

4.炒锅放油烧热,葱姜蒜放入炒香,加入番茄略炒,放进土豆块加盐,黑胡椒粉炒匀,把高压锅里的排骨带汤一起倒入烧开小火炖至土豆熟烂加鸡精撒葱花或香菜出锅。

哇!色香味俱全。真的挺好吃,做法超级简单,有小孩子的家庭特别要多做这道菜,不但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呢。

温馨提示:

1.番茄巧去皮:用小勺子在洗干净的番茄皮上刮一遍,然后再剥皮就很容易了,也可以放进热水里泡一会再剥。

2.排骨的成分和人的骨骼成分很接近,所以炖排骨可以用于食疗补钙。煮排骨的时候放点醋能够促使排骨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快速溶解,更利于吸收。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